澳洲前州政府議員: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正見網2009年04月08日】

律師:神韻是傑出作品 擊鼓最精彩

律師Dimitris Parhas不僅衷心的讚譽神韻整個作品非常傑出,還慶幸自己可以在當地看到神韻演出。視覺藝術家羅賓女士稱頌,神韻給人帶來感官的極品享受,並看到內涵很深。

Dimitris首先表示,神韻能在澳洲阿德雷德演出,真是太好了。「我很少有機會看中國的文化節目,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整個作品太傑出了,真是太好了,非常有娛樂性。」

《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Dimitris感到哀傷和感人。「故事中的小女孩的爸爸去世,母女倆從此相依為命,把觀眾的情緒帶到了極點」,他說。

Dimitris表示很喜歡擊鼓的節目,他認為擊鼓是最精彩的部份,鼓點聲非常整齊,使人感到歡樂。他對中國古典舞中的各種高難度動作表示欽佩,並喜歡節目中活潑歡快的音樂。

南澳律法廳官員:《木蘭從軍》全新感受

「最有意思的是,從小看多個版本的《西遊記》片,這次竟看到現場表演,很好!還有木蘭的故事,不是迪士尼版本。」4月6日,在看完美國神韻藝術團於南澳重鎮阿德萊德的首場演出後,觀眾詹妮維弗談了自己的感受,她是南澳律法廳官員。

詹妮維弗對於神韻的音樂印象特別深,她說:「音樂很好,歌唱家了不起,舞蹈演員跳得漂亮極了,我會再看一遍!」她還很喜歡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認為「非常震撼人」。

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詹妮維弗除了看到絢麗多彩的服裝,看到演員們的甜美、恬靜的面部表情也讓她震撼不已。她說:很了不起,他(她)們表現自己時非常祥和,我猜,這與對上天的信仰等精神層面的東西有關。

詹妮維弗認為《木蘭從軍》不同於迪士尼版本的《木蘭》,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忠與孝的價值觀,給她全新的感受,「為了父親,她能犧牲自己,可見只要用心,什麼都可能做成,儘管你是女子。」

公民理事會南澳主席:神韻重要性會廣為人知

澳洲國家公民理事會的南澳主席達米安•維爾德先生(Mr. Damian Wyld)觀賞了神韻藝術團於4月6日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市的第一場演出。

維爾德先生覺得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整體上是相當優越的。「很難表達感受,因為她(神韻的演出)觸及了各種不同的情感。我認為她真的是一場人人都應該來看的表演。」「整體上肯定是一場使人心靈愉悅的表演。」

對維爾德而言,他表示很難從中選擇出他最喜歡的表演,但「金猴降妖」使他印象深刻,「它帶回了我兒時的記憶,一出極具幽默的好戲,而且它呈現出了『希望』,這正是整晚演出的主題。該戲帶領觀眾們穿越了不同的情感領域,猶如我上述的,這是整晚演出的特點。幽默與希望,正是我們所需要帶走的。」

維爾德說:「我認為神韻藝術團的重要性會逐漸的廣為人知。她的內涵並不是通過一個晚上(的演出)就可以領悟的。她在傳播『希望』的訊息上具有極深的重要性,從城市到城市,從國家到國家。 」

「我很高興得知神韻藝術團現在有三個團同時在世界上巡迴演出。而且我認為真、善、忍的價值觀是普世的,所有善良的人們都是會認同的。 我希望(神韻的)演出能幫助帶來這些。」維爾德說。維爾德說他明年還會來看。「每個人都應該來看」 他說。

前州政府議員: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已是第二年觀看神韻演出的前阿德雷德州議員Hon Julian Stefani告訴記者,演出是個奇觀,給人驚喜;演員的水平絕對高超,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Hon Julian Stefani先生說,演員們把最好的呈獻給觀眾,讓我們有一個驚喜,看到這麼多如此漂亮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一切都是那麼完美。而每個演出的人都完全融入在節目的內涵之中!「這真是了不起的一群人――千裡迢迢從紐約來到這裡,他們是如此全身心的投入,為我們帶來了那麼感人的節目。很榮幸再次看到如此激動人心的演出。」

他表示最令他動情的一幕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當小女孩看到父親被迫害致死時所表現出來的那份驚恐無助,這一幕觸動了每個人的心弦。在感到哀傷的同時,Hon Julian Stefani表示,演出給與的強烈信息是「希望」。

這位州政府議員先生還說:「那些少數民族的節目,西藏舞、蒙古舞,我想都非常重要。」

Hon Julian Stefani曾任自由黨立法會成員,他在任國會議員期間,經常為難民和移民人權問題發聲。他說:「非常不幸的是在中國還有人遭受迫害,節目告訴自由世界的人們我們必須一起努力,促使中國人民能夠獲得真正的信仰自由。」

最後,他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澳洲人會有同樣的感受,感受中國文化所帶來的驚喜!祝神韻藝術團在澳洲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演出順利。

保險公司執行長:與眾不同的文化體驗

喬治(John George)是阿德雷德的一名商人,經營一家保險公司、一家地產管理公司,也是澳大利亞柬埔寨慈善基金的運作者。他於2009年4月6日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阿德雷德的首場演出。

「與眾不同!非常與眾不同!我來之前根本不知道會看到什麼,因為我以前沒有觀看過傳統的中國文化演出,但今晚我的確非常享受。那麼豐富的文化氣息,來自中國的文化氣息,在各個舞蹈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對於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們,他簡直難以置信。「尤其是那個女低音,令人驚奇,令人驚奇!當今在西方已經很少有低音歌唱家了,多年前聽過低音歌唱,但不像今晚這樣好,有幸聽到真是太好了!令人驚嘆的聲音。」當記者問他是否自己也是歌唱家時,他說:「不是,我曾試著唱低音,可以說是個業餘愛好者吧。」

他說:「可能是第四個舞蹈的那個女演員,我猜她是領舞吧,她太出色了。真是令人稱奇!那個女演員,站在領舞的位置,我一直注視著她在舞台上不停的旋轉。」在舞蹈《雲羅仙韻》中,演員們表達了彝族姑娘純潔、羞澀而又歡快的情緒,讓很多觀眾讚嘆不已。

他很吃驚,今晚大多數演員來自美國,竟能將中國文化演繹得如此栩栩如生。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多來自美國飛天舞蹈學校,據演員介紹,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她們平時上中文課的時候,要學習與彝族舞蹈相關的文章,並寫下關於她們的服裝、動作特點的心得,同時也要了解彝族的地理位置、風俗、山水、人文的特點和習俗。除了一般學校都有的基礎學科外,飛天的演員們還特別要學習中國的歷史、文化,以培養藝術氣質和文化底蘊。

整場演出中,John強烈地感受來自神佛的信息。「在那個關於(修煉)家庭的節目中,丈夫被迫害致死,然後他重回天堂,來自天國的信息非常地強烈。但顯然中國(政府)現在並不高興人們(有信仰),很多(有信仰的)人被迫害。」

這是一次豐富的文化體驗,了解到許多有關中國的信息,特別現在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很近。不過他最念念不忘的還是楊建生的低音,他再三說:「使我最享受的是低音歌唱,那位低音歌唱家,她太棒了。還有整個演出色彩絢麗,展現出讓人刻骨銘心的中國文化、傳統的中國文化。」

多元文化事務中心執行長:神韻傳播中華文化

南澳多元文化事務中心執行長Vivian Hope女士興致勃勃的觀賞了神韻在阿德雷得的第一場演出。Vivian說,所有的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最喜愛的是色彩既柔和又鮮艷的《喜迎春》,以及構圖美麗的《雲羅仙韻》。

作為多元文化事務中心執行長,她很高興看到講述中國文化內涵的節目在南澳上演。作為旅居澳洲多年的新加坡華人,Vivian表示,以(文藝的)方式來傳播文化是很好的事,很高興在今晚看到中華傳統的舞蹈和音樂。

南澳多元文化事務中心,致力於向政府反饋移民人士所需,提出建議,成為不同族裔之間溝通的橋樑。她說,「相信其他族裔的人們都會非常陶醉於今晚的演出,能欣賞到不同的文化,一定是非常好的事。」

國際商業律師:他們做的太完美了

麥可(Michael Dupont)是一名國際商業律師,著有《在中國的海外投資與新興的市場經濟》。他非常熱愛中國文化並熱心商貿。4月7日,他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阿德雷德的第二場演出。

他說,自己非常熱愛中國文化,「從一個西方人的角度來看,這台晚會將中華文化詮釋得如此到位,令我感到十分驚喜。剛剛還沉醉在幾千年前,突然閒就回到現代。我覺得太棒了!」

他還很喜歡晚會的內涵,「特別是對不太了解中國的西方人來說,(欣賞這台晚會很有好處)。」馬可本人曾到過中國的很多地方參觀,「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這樣了解中國。」他驚嘆於神韻演出能完美地將中國文化的深刻內涵用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他們做的太完美了!」

作為一個熱愛中華文化的西方人,馬可對於神韻藝術團以恢復被破壞了的中國正統文化為己任深為敬佩,「f}我到上海和北京時,我發現這種美麗的中國文化很多都消失了。現在我很高興,因為神韻藝術團把這種丟失的文化又帶回來了,特別是我遇到很多中國年輕人,我希望他們知道自己擁有多麼美好的文化,並且以此為驕傲。」

神韻藝術團以歌舞形式為主的,致力於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創作來源,以中國古典舞與中國民族舞為藝術表現形式,繼承中華傳統文化這一人類瑰寶。

麥可最後說:「我想中國,有這麼燦爛的文化,將來會有一個好的未來,會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通過這種文化的方式來展現中國的風貌,這很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