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神韻第五場 觀眾為神傳文化震撼



【正見網2009年04月08日】

4月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女皇劇院的第五場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演繹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晚會使溫哥華觀眾為之震撼,他們沉浸在神傳的文化帶來的無限祥瑞與希望之中,對表述神傳文化於人的舞蹈節目讚不絕口。

歷史學家:感嘆中國文化傳統得以洪傳

來自卑詩大學的歷史學家Fred Hume當晚與夫人一起觀看了演出。Fred Hume不僅對神韻表演讚不絕口,更感嘆中國的歷史與傳統文化以神韻演出的方式得以在海外流傳。


  
Fred Hume 感嘆神韻演員們將「演出做到如此完美」,而這要設計很多的細節的配合。「今晚的演出令我印象深刻,我簡直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感受。印象太深刻了,舞蹈太美了,還有那些色彩……」 Fred Hume的太太則讚嘆「音樂動聽,編舞一流」。
  
Fred Hume,他告訴記者:「音樂與舞蹈配合的天衣無縫,美得令人陶醉。而令我更為感慨的是這麼一個事實:神韻藝術團在海外傳播中國的傳統舞蹈,我認為,這實在是一個很棒的主意。」
  
Fred Hume得知演出暫時無法在中國演出時,表示非常遺憾。他說:「即使在中國(傳統文化)受到限制,但神韻藝術團將中國傳統文化弘傳海外,我認為他們做的非常棒。」

退休教授:從神韻看到中華神傳文化

卑詩省大學(UBC)的退休教授Don Lister攜太太來看演出,他表示喜歡舞蹈《婆羅花開》所表達的故事,晚會很完美可以很好地看到中華神傳文化。

Lister教授表示,他喜歡舞蹈《龍泉鼓舞》和《婆蘿花開》,「舞蹈很絢麗多彩」,《婆羅花開》舞蹈所表達的故事也很好。他手裡翻開神韻演出節目冊說:「婆羅花3000年才開一次。」「這個故事很特別,我喜歡這個故事。」

他表示「晚會內容涵蓋了中國不同地區,不同的朝代,」是了解中華神傳文化很好的方式。他特地強調「我們熱愛中華文化。」

Lister教授最後表示,神韻晚會「真的很棒,希望有更多的人來看演出並分享喜悅」。他有個習慣,會與他的朋友們分享心得,這次也不例外。

資深律師:神韻帶回古老的文化

資深律師林登(Linden Fairclough)先生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演出帶來了古老的文化。他自己曾多次到過中國,「那是一個具有多樣性的國家,它有燦爛的古老文明,多姿多彩,我很高興這一切在今天的舞台上成真。」

林登最喜歡的節目是《婆羅花開》,婆羅花又名優曇婆羅花。佛經記載:此花三千年一開,當優曇婆羅花若再次開放, 正是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之時。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紛紛驚現優曇婆羅花,將這一重大消息再次傳達給世人,也帶來無限祥瑞與希望。

林登說,「我沒有聽說過那個傳說,那真是一種神奇的花,我喜愛那些用於表現花開的服飾,舞姿也很形像、很有表現力。舞台上講述的故事不複雜但很古老,我看到這個演出在致力找回古老的傳統,這很好。」

電腦工程師:舞蹈《神筆的傳說》非常震撼

畢業於菲沙大學的電腦工程師Jose Marino看完當晚的演出後非常興奮,「演出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歡。」他告訴記者:「對我來說,最具有震撼力的節目就是那個講述神向人傳授如何用「筆」的那個舞蹈(舞蹈《神筆的傳說》),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

Jose Marino表示,這個舞蹈體現出的神與人的關係,神向人傳授文化的這種信息,令人震動,也非常的興奮。「舞蹈中演員以舞蹈動作,展現了神如何手把手向人類傳授文化,如何使用筆這個工具,這個舞蹈太美了。」

Jose Marino告訴記者:「神將筆傳授給了人,這真是太重要了,我們有了筆,才能夠記錄歷史。」 Jose Marino感嘆中國的歷史與文化如此悠久,如果神沒有將筆傳授給人,現代人將無從知道這一歷史了。

中國人稱自己為神的子民,居神州大地,享神傳文化。舞蹈「神筆的傳說」為人們再現神傳筆於世人的故事。

芭蕾舞演員:舞蹈婆羅花開很美

芭蕾舞演員Alexzander Saundra 和母親一起來看4月6日晚的演出。在演出結束後,Alexzander對記者表示,她最喜歡婆籮花開的舞蹈,非常好。從她的專業角度看,她覺得這些中國古典舞的演員的動作很流暢。她可以感覺到中國古典舞與芭蕾舞的不同。

Alexzander說,音樂也很美,讓她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又有不同。東西方樂器結合的樂隊,感覺很好。神韻晚會的服裝很多都有長袖,這樣舞動起來更有流暢感。
  
Alexzander表示,她是在市中心的舞蹈中心得到神韻演出的信息的。回去後,她會與舞蹈中心的朋友們分享今晚的喜悅,希望她們也可以來看演出。

聯合國部門主任:視覺效果驚人 喜歡和佛有關的舞蹈

聯合國的食品部主任Rebecta女士和朋友當天剛好在溫哥華訪問,所以買票來看當晚的神韻晚會。

上半場結束接受記者採訪時,Redctea女士一臉的笑意,似乎仍沉醉在晚會的美好之中。她對晚會的視覺效果印象非常深刻,「視覺效果太美了(How visual it is!),令人驚嘆!(astounding!)」

她表示,最喜歡的節目是那個和佛有關的舞蹈《婆羅花開》,她一邊用手比劃,模仿演員的舞蹈姿勢,一邊說:「我覺得,這些女演員的舞蹈真是優雅,她們的手指以及手臂在舞台上舞動起來的樣子太美了!」

電視製片人:藝術表現力非常強

艾肯海德女士女士是一家溫哥華當地一家菲律賓電視台的電視製片人,主要從事亞洲和加拿大等地的表演藝術方面電視製作。



艾肯海德女士說,「晚會非常美麗,服裝絢麗多彩,講述的故事令人注目(dramatic!),通過舞蹈和音樂來呈現內涵,這些舞蹈表現力非常強。」

「節目背後富有不同的意義,晚會的第一個節目就有很深的內涵,難道不是嗎?」作為一名表演藝術製作的專業人士,Aikenhead女士說,「通過舞蹈,服裝和音樂來呈現故事的內涵和意義其實是非常難的,但是他們做到了這一點,這很重要。並且是非常輕鬆自如的做到了。」

艾肯海德女士還介紹和她同行的一位漂亮女孩是加拿大菲律賓小姐(Miss Filipino) ,她也表示,非常喜歡當晚神韻晚會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