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溫哥華 觀眾慕名結伴來



【正見網2009年04月09日】

4月7日晚7點30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女皇劇院拉開了第六場的帷幕,開場的舞蹈《開創五千年文明》先將觀眾引入了殊盛的天國世界,再帶回人間歷史上最輝煌的時代,現場觀眾沉醉在神間仙境到凡間盛世的轉換中,並報以如雷的掌聲。

主持人幽默風趣的話語,不時引來觀眾會心的笑聲。溫哥華移民中,來自廣東和香港的華人占很大比例,主持人偶爾冒出的粵語,讓在場的觀眾倍感貼心。當介紹神韻藝術團的演員中不乏「彬彬有禮的加拿大人」時,更是掌聲一片。

男高音天歌演唱的《義無反顧》餘音未斷,現場觀眾已經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報以熱烈的掌聲,更有觀眾起立鼓掌,高聲喝采,並高呼天歌再來一首,天歌加唱一首《我是誰》以答謝觀眾的熱情。演出結束後,記者採訪了在現場為天歌的演唱起身喝采的觀眾,這位身著西裝,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激動得心情依然未平復,語不成句,4、5次的反覆告訴記者說:「(天歌)演唱的太好了,太精彩。」

師生一行10人結伴看神韻

來自Kitsilan社區中心的TLC特殊需要專案組的老師瓦薩卡(Luke Vasak)與波德(Nicole Bird),當晚帶領8個學生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晚會演出。瓦薩卡告訴記者,昨天他的學生看完第5場後,稱讚晚會「完美絕倫」,今天觀看完,果然名副其實,「美輪美奐」,很高興能看到神韻這樣的大型文化表演,世界一流的大規模表演,明年他們會再來。

他們一致表示所有節目都很棒,波德說晚會帶來的視覺享受、編舞與文化內涵,為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機會。瓦薩卡說,編舞、服裝,還有很多,都「令人驚嘆」,從中可以學到許多東西。

晚會的服裝絢麗多彩,瓦薩卡表示這些神韻的原創,「美極了」,眼光捨不得離開。波德忍不住接口道,「(晚會)充滿活力,非常吸引人」。 瓦薩卡一一列舉他的喜愛:「總體視覺效果美艷無比,分開來看,舞蹈、音樂、故事、服裝等又風采各異」。

瓦薩卡表示,晚會給人很正面的信息:「如果你的生活態度是正面的,儘管可能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將來都會期待到好的結果,最終會解決的」。

一些他們的學生表示,最喜愛《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介紹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故事,故事很感人。

印刷廠總裁攜員工 12人同看晚會

印刷廠總裁Slim先生,今年是第二次來看神韻晚會。他第一次看神韻晚會是2007年,也是在女皇劇院,之後他就成了神韻迷。今年他很早就得知了神韻晚會的消息,早就期待著晚會的來臨。他把今年神韻晚會的消息,廣泛告知他的朋有和員工,他當天帶了10個員工來看神韻晚會。Slim先生的女朋友也一同來看神韻晚會,她也是第二次看神韻晚會。

Slim先生高興地說,明天回公司後,大家一定還會興奮地談論神韻晚會,可以在公司開會交流了。他最喜歡舞蹈《喜迎春》,歡快活潑,他喜歡舞蹈裡的花,有春天的氣息,帶給觀眾歡樂。

Slim先生對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現場伴奏樂團,讚不絕口,他說其它的樂團沒有這種東西方結合的樂器,而且也沒有這種傳統的樂器。天歌的演唱非常了不起,非常有穿透力。

科學家和醫生

科學家Dana Divine專門從事血液研究。她當晚和一個醫生朋友同來看晚會,她說:「我很享受今晚的演出,我最喜歡的是鼓舞(《龍泉鼓舞》)。他們真的很棒,節奏感很強,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力度。色彩鮮明,音樂也很美妙,編舞也很好。那些故事都清楚易懂,而且之前司儀也有解說,我看得很明白。」

律師和律師同事

律師Gavin Hume和他的同事律師一起來,Hume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是鼓舞(《龍泉鼓舞》)。「我認得天幕中的一部份背景,我去過中國2-3次了,我能明白其中的故事。服飾色彩斑斕,非常漂亮,尤其是那些花(喜迎春)。」

律師Pam Keay對演員的色彩鮮艷的服裝讚嘆不已。他說:「我想一些節目的表達了很多情感,如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非常感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