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滿場 英國民眾熱盼神韻再來



【正見網2009年04月09日】

4月8日晚上10點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愛丁堡playhouse劇院的演出,在滿場觀眾分外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藝術家們三次謝幕,迎來觀眾一陣高過一陣的喝采,很多觀眾激動地揮手致意,熱切期盼神韻能再次來英國演出。

一個月前,神韻藝術團在首都新倫敦劇院舉行了5天7場的精彩演出,平均上座率達83%以上,被倫敦戲劇界稱為金融危機下的商業文化奇蹟。由於觀眾的口耳相傳,今天的觀眾除了熱愛藝術的愛丁堡人外,還有來自英國各地的民眾,從東部的劍橋、牛津,到首都倫敦、從英國北部工業重鎮格拉斯哥,到蘇格蘭名城鄧迪、阿布丁,甚至還有從更遠的愛爾蘭都柏林專程趕來看神韻的。大幕一拉開滿場就爆發出觀眾的熱烈掌聲,隨後掌聲、喝采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愛丁堡是大不列顛大英國協共和國(英國)四大組成部份蘇格蘭的首府,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每年夏天舉行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軍操表演等,更令愛丁堡蜚聲海外,四十多萬人口的小城每年迎來1300萬的遊客。

據playhouse 劇院工作人員介紹,playhouse 是蘇格蘭最好的劇院,在歐洲享有盛名,三層樓的劇院能容納三千觀眾。近年來周末的演出能有六七成觀眾就不錯了,沒想到周三晚上的神韻演出卻迎來滿場觀眾,真讓人喜出望外。此前中領館曾通過該劇院在英格蘭的總部給劇院施壓,企圖取消神韻的演出,但總部經理了解神韻演出內容後,決定如期舉行神韻演出。

英國首席大法官:神韻超級精彩

今年82歲的詹姆斯•麥凱James Mackay先生,曾在1987年到1997年擔任英國首席大法官,他曾多次訪問中國大陸以及香港,觀看過很多中國表演藝術。

半場休息時大法官一見大紀元採訪,馬上激動的說出一連串的讚美之詞:「超級精彩!很精緻!充滿了能量!餘音繞樑!餘音繞樑!音樂非常美,這場演出絕對是超級精彩!」

麥凱先生不但曾是英國頭號重要的法官,Scottish advocate and former Lord Chancellor (1987?1997),負責獨立於政府之外的法院工作,行使其裁決權,其早年生活經歷也充滿傳奇。出生在愛丁堡的他,父親是鐵路信號工。在愛丁堡大學和劍橋大學三聖學院攻讀完數學後,1950年他曾任教於 St Andrews教授數學,隨後才轉攻法律,並成為當時英國最有名的法官。

對於中國文化,麥凱先生表示:「我去過中國很多次,參觀過西安,北京長城,也觀看過中國的表演藝術,但今晚能看到這樣的演出實在是太棒了,絕對是太棒了,我們都太喜歡了。這是以前沒有看過的。」

上議院議員:超級精彩!

上議院議員彭羅斯先生除了具有勳爵的貴族身份,自1990年起,還擔任蘇格蘭民事大法官,在相關專業領域具有顯著的聲望。他攜夫人一起觀看了神韻在愛丁堡的首演。演出結束後,他們夫婦二人都對神韻演出讚嘆不已。

彭羅斯勳爵說:「太棒了!真是太棒了!節目是那麼豐富多彩,服裝令人驚艷,演員們的表演,特別是那幾個獨唱演員,實在是超級精彩啊!非常非常好!」

他的太太接著說:「我覺得這個演出的服裝真是令人驚嘆,那些演員的腳步那麼輕盈,實在是可愛極了。我非常喜歡!」說話間,臉上一直洋溢著陶醉的表情。

由於是神韻藝術團首次在蘇格蘭的演出,很多觀眾對節目讚嘆之餘,更表示希望再看神韻演出的願望,勳爵夫婦也不例外。他們夫婦倆在與記者交談的最後,共同表示:「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出,希望明年還能看到神韻。」


公司老闆:請轉達我們對神韻的祝福

James Lamb 傑姆斯•蘭木先生擁有自己的公司,他從事建築業很多年,他的妹妹伊爾女士是位櫥窗展示設計師。演出結束後,蘭木先生對大紀元表達了他們對神韻的熱愛。

「這是個非常放鬆、非常優美的演出,每個細節都很可愛。這是我妹妹伊爾,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獨特的演出。我去過中國和亞洲等地,但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這真是非常與眾不同。很遺憾只有一場,這是非常精彩的表演,誰也挑不出毛病,誰要挑毛病,那他腦子就有問題!」 說到這,蘭木先生笑了。

伊爾女士退休前負責櫥窗的展示,是位搞藝術的行家。出於職業敏感性,她最喜歡神韻的天幕。她靦腆的微笑著說:「舉世無雙的美,我太喜歡他們的天幕了,我搞了幾十年藝術展示,從沒見過這麼精美的設計。」

蘭木先生接過話題說到:「天幕設計效果真是棒極了,那個效果,真是……」說到這裡,蘭木先生一臉的陶醉,仿佛又回到了觀看演出時的美好時光。「我仿佛又看見他們了,真美啊……你能請他們再演一場嗎?」 說到這,倆人都為這個美好的玩笑逗樂了。」

「 說真的,我真心祝福他們,祝(神韻)每件事都心想事成,請轉告他們,我們兄妹倆最誠摯的祝福,祝他們健康、幸福,生活中每件事都能如願。」

蘭木先生還講述了神韻帶給他的人生啟示,善惡有報真的是每個人都應該篤信的天理。「我一直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我相信一句格言,假如你不能對別人帶來一點幫助,假如你不能給他人帶來歡樂,你就是在浪費你的人生。我想每個人都應該遵守這個格言。今天看了演出,我更相信這句話了。」

漁業公司總裁:融貫古今 中西合壁

班瑞•高爾和多妮特•高爾夫婦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接受了記者的採訪。班瑞是蘇格蘭一家漁業公司的總裁,由於工作原因在香港生活過很多年,他的兩個孩子就是在香港出生的。他對中國的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決定攜太太來觀看神韻。

班瑞說:「節目非常和諧,一切配合得恰到好處。」他還說:「中西音樂很和諧的融合在一起。」多妮特還很細心地發現:「舞蹈中包括多種技巧。總之整台晚會融貫古今,中西合壁。」

當被問到他們最喜歡的節目時,他們最喜歡那個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和充滿激情的《雪山歡歌》,多妮特說,晚會一開始時我們非常激動,認為那是最好的節目,沒想到接下來的節目個個精彩,我們目不暇接。現在是中場,我們期待著下半場更美的節目。

班瑞說,他很高興看到今天playhouse幾乎爆滿,據他觀察,愛丁堡本地的觀眾和歐洲遊客占60%多,其餘就是很多有著中國血統的人。這說明全世界的人都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他認為中國改變獨裁專制的制度,只是遲早的事情。

大陸留學生:流淚感激神韻藝術家

一年前來英國紐卡斯的碩士留學生李堯先生看完演出後激動地來到後台,想近距離見見神韻藝術家們。他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上個月他在倫敦觀看神韻演出後深受震撼,他說:「我從頭到尾流淚不止,感覺被神韻清洗了一遍。」於是他當即決定來愛丁堡再次觀看。「這次看神韻,我全身心融入神韻演出中,沒有一絲雜念。於是我一定要看看神韻藝術家們的風采。」天遂人願,當他與記者聊天時,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團長張鐵均女士剛好路過,他興奮地當面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激之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