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布裡斯本藝術界專業人士



【正見網2009年04月10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布裡斯本葛裡菲斯音樂廳的演出,各界觀眾盛讚晚會展現東方神韻、神韻演出所蘊含的純正、純善、純美的豐盛的精神內涵而感動,覺得心靈得到洗滌、昇華、熔煉,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體驗。

舞蹈系主任:色彩美的讓人眩目 服裝巧奪天工

Kristy Ellis是舞蹈系的主任,她今晚帶了一部份學生一起來看,她表示自己的學生們都喜歡極了,她認為在現實生活中,這個演出讓人感到令人稱奇的好。她說:「這個演出不可思議的好!非常的富有創意,因為我本人就是舞蹈教師,這個演出我感覺非常非常的能夠給人以靈感上的啟發。色彩美的讓人眩目,服裝簡直就是巧奪天工般的神奇。

她覺得天幕非常富有靈性、出色,她說:「天幕效果非常的出色――我真想知道是怎麼製作出來的,真的是相當、相當、相當的棒。非常、非常、非常的富有靈性。」

她對中國古典舞也非常讚賞,她說:「中國古典舞非常的優雅,非常的優雅,技巧令人讚嘆。我會推薦給所有的人來看神韻演出,太棒了。我會讓我所有的學生來看演出,真好。」她還表示中國歷史故事表達的內涵非常的透徹。

布裡斯班的基督教演藝學院(CAPA)在當地是非常知名的藝術學院,開設芭蕾舞、踢堊舞和爵士舞等各種舞蹈和其他的音樂課程。

踢踏舞老師:演出讓你不由的去思考生命的意義

丹妮拉。馬提瑞(Daniela Martiri)是布裡斯本基督教藝術表演學院的踢踏舞老師,她認為整個演出所呈現的故事都是非常有趣的,演出令她非常得感動,讓她思考生命的意義。她說:「演出絕對觸動我的心靈,非常的令人感動,舞蹈以及歌曲所傳達出的信息都感人心弦,讓你不由的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去思考成為一個好人,做好你能勝任的事。」

她還表示那些舞蹈所表現的故事全都是非常的有趣,她從中感受到人類將有更美好的事情發生,她說:我完全感受到希望的信息,我能體會到,對我們人類今生及未來將會有更美好的事情發生,」並且她認為演出給她今後的編舞有很大的啟發。

芭蕾舞老師:給人靈感上的啟發 不可思議的好!

艾黎克。夏普(Alex sharp)是位芭蕾舞教師,她非常讚賞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姿,她說:「我真是很喜歡這個演出,他們手臂伸展擺動的姿勢那麼的美麗,非常的優雅。我非常喜歡。」

她還喜歡神韻演出的音樂和編排,她說:「舞蹈音樂的背景,演出所有的一切結合的真是棒極了。特別是演出整體的編排來說,絕對是出色,他們在舞台上來回變換舞姿的方式真是讓人喝采。」她表示儘管演出所有的故事有點難跟上,但是主持人的解說還是能理解。她還表示神韻演出深深打動了她。

景觀藝術設計師:每個節目都絕對一流

景觀藝術設計師格雷厄姆(Graham )和他在中學任教的妻子特裡薩 (Theresa),跟布裡斯本神韻演出第二場現場觀眾一樣深深陶醉在中華傳統文化所展現的神奇氛圍中,激動不已。他們曾經去過中國,而且在那裡看過很多的演出,但是他們認為這台演出與眾不同,真的將所有的東西融合在一起,傳遞中華悠久的歷史,並讓現場的觀眾跟舞台上的演出交融,成為其中一份子,這樣奇妙的經歷只有親自觀看演出才能體悟。



演出結束後,格雷厄姆先生告訴記者說:「我們去過中國,我們在中國看了很多的演出,但這台演出與眾不同。我們知道這台演出真的把所有的東西融合在一起,由古至今所有的文化,還有不同民族的舞蹈譬如蒙古、西藏……真是太精彩了,每個節目都絕對一流。

特裡薩女士則激動得表示:「太好了,非常令人激動,整個演出都非常激動,真是太喜歡了。那些年輕人才華出眾,女演員看起來像小花瓣、色彩斑斕。不只是年輕人,還有些歌唱演員儘管年紀大了,但他們的音色漂亮極了。」

格雷厄姆:演出以其自己的方式發出一種邀請,你就覺得你是其中的一部份,你會希望得到更多的這種感覺。演出給與了非常多,這是一種只有你來到這並觀看才能經歷的感覺,而且是你感受這一切的唯一方式,就像是……你可以長時間地坐在那兒,想一直看下去,我們就是這樣。

格雷厄姆表示演出非常感人,他說:「演出確實令人陶醉,真的是心靈深處的感受。演員們總是非常開心,他們發自內心的快樂並和全場觀眾分享,我認為是演出的關鍵。當你看到演出給與了你什麼的時候,盡情享受,你會將他們給與你的帶回家......你會感到演出是那麼美好。」

特裡薩女士還補充說:「演員們全身心地投入演出,並享受其中的樂趣,他們也希望你享受,你會覺得只是為你,然而所有人都在那兒,這和我們的文化非常不同,今晚來看演出真得讓我們覺得我們回到了中國。

他們還認為演出傳遞了希望的信息,特裡薩女士說:「就是,那種過去所發生事情的感覺,是隨著時間過去的許多事情,或許有時在途中迷失了,演出中給與一些指導,那種對未來及未來的後代充滿希望的感覺。」格雷厄姆接口道:「絕對的,完全同意。」

染畫藝術家:設計天幕的人很聰明

染畫藝術家伊蓮肯伯爾(Elaine Campbell)與先生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伉儷一起觀賞了演出。

伊蓮接受採訪時激動的表示,儘管去年自己在布裡斯本已經欣賞過一次神韻演出,今年再看仍然感到是那麼美,整場演出的色彩、服飾、演員們的動作簡直太完美了!她喜歡所有的節目。由於很多節目以故事的形式表現出來,讓人很容易理解。

她說中國舞的表現形式、服裝布景與澳洲芭蕾舞有很大差異,尤其是那個經常變化的天幕,真是美妙,她認為設計天幕的人很聰明。

伊蓮在兩年前曾在台灣逗留三週,坐火車遊覽了台北和高雄的許多地方,還到過景色秀麗的阿里山,對於中國文化了解僅限於此。她說她有一些台灣朋友,由於文化差異,無法如她所希望的那樣深入了解他們。神韻演出給了她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平台。

即使他對佛教知之甚少,但他認為演出中有關神佛的故事非常感人,她會介紹朋友們來看。

視覺藝術家:演出方方面面都到了頂峰

視覺藝術家道格・坎布爾(Doug Campbell)擅長運用陶瓷創作,他的希臘風格的作品在藝術館和大學都有陳列。他也是著名的文化交流活動家,經常參加文化之旅,對中國文化非常熱愛。他曾出訪台灣的高雄、屏東、台南等地。

觀看演出後,道格讚嘆道,「我認為晚會太精彩了。整個演出團隊、節目的優美典雅、舞蹈故事細膩的呈現,真是宏大壯觀,如此地專業,那麼令人振奮。從觀眾的反映上,就可以感受得到。」

去年就觀看過演出的道格,說今年的演出更加地精彩。「非常專業,方方面面都達到了頂峰,舞台監督經驗豐富,燈光運用完美,一切安排盡善盡美,這對晚會自然增色不少。但是,演員們是最出色的,我沒法用語言來形用。今年,年輕的男演員們的表演比起去年更令人回味。」

道格一直對鼓舞情有獨鍾,但是他說,所有的節目都那麼好,男女高音不同凡響,那位女低音(楊建生),道格不由得一聲讚嘆:「哦,她的音色無與倫比、妙不可言。那種深邃的穿透力,演唱時的力度,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聽過了。她真是非常有經驗。男高音音域款廣、音色明亮。」
道格一臉讚羨,他深深地陶醉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