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裡斯本市政要盛讚神韻演出卓越



【正見網2009年04月10日】

在澳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9日到達布裡斯本的第一天連演兩場,帶領觀眾跨越五千年時空、尋根揭秘、廣傳福音;內涵深邃寬廣,感人肺腑,催人淚下;舞台上流金溢彩,色彩變幻無窮的服飾,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技巧伴隨流暢優雅的舞姿;視野獨特的超大天幕創造出的傑出舞台效果,盡善盡美的群舞配合,演員們由始至終發自內心的純潔微笑;使布市的觀眾如痴如醉,感受萬千,熱愛神韻的氣氛迅速升溫。

副市長:神韻表達停止迫害的希望

布裡斯本副市長葛瑞汗・闊克(Cr. Graham Quirk)於2009年4月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上演首日,觀賞了第二場的演出。闊克副市長連續三年觀賞神韻演出,並讚賞神韻一年比一年茁壯,節目也一年比一年精彩。闊克副市長並注意到當日的觀眾以西方觀眾為主,演出展現出幽雅及多樣化的色彩,是非常高標準的演出。

闊克副市長並表示,演出中展現出法輪功學員對停止迫害的希望,非常感人。他並表示,最喜歡龍泉鼓舞,他認為是一個很好及出色的節目。

菲律賓總領事:絕對稱得上是卓越的演出

菲律賓駐布裡斯本總領事艾倫・格如米特(Allen Grummitt)偕同妻子以及朋友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並隨眾多嘉賓一起出席了演出後的酒會。他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水準的演出,絕對稱得上是卓越的演出,令他相當感動。

艾倫先生說:「演出非常的好,確實非常之好,我都喜歡。還有色彩,服裝的色彩感真是太壯觀了。演員輕盈活潑,我真希望自己能想這些表演者一樣的靈活自如。」

艾倫先生是菲律賓駐昆士蘭省的總領事,所以跟當地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不同族裔的社會團體交往很多,他表示自己看過很多地演出,但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水高準的演出。他說:「我們曾去過很多在布裡斯本的表演及展示會,甚至是億萬身價的中國及韓國藝人舉辦的表演都去過,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水準的演出,絕對稱的上是卓越的演出。全部節目都非常的精彩。」

他還表示讓他印象最深刻、最震撼的是:「節目中的服裝色彩和開篇舞蹈《開創五千年文明》,我感到很特別,相當的好看,演出非常令我感動。」他進一步闡述道:「當表演者表演時所表現出來的那種令觀眾輕鬆愉悅的感覺,能感受到演員自身既擅長也同時真心投入節目,這種感受本身最讓人感動。」

艾倫還幽默地開玩笑說:「還好,過道很窄,否則我也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一番。」

觀看神韻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哈維・摩根深情莊重地說,神韻來自高處的某個地方。

在昆士蘭省殘疾人服務部工作的摩根說:「自從演出開始大幕拉開的那一刻,我立刻就覺得自己被改造了。覺得演出把我帶到了世外的某個地方。」摩根說,演出獨一無二,觀看這樣的一場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他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描繪,但我的確感覺很美。」在觀看演出過程中,摩根流下了淚水。對此,摩根說:「很難清楚解釋(為什麼流淚)。我感到舞蹈非常有力,而且非常純淨。我想那純淨就是打動我的地方。」

摩根說,神韻演出中所表現的關於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內容,他大都能看懂。演出很完美,兩個主持人的解釋也很到位。他說,看演出學到了許多新東西,比如,他現在知道了體操裡面的動作原來是從中國古典舞那裡來的。他說,女演員很漂亮,音樂、天幕背景等都很漂亮。

最令摩根感動的是演出中的精神內涵。他說,坐在劇場裡,「感覺很美,有一種超常的感覺,我覺得自己不像置身於人間的劇場中,而是到了別的什麼地方。」摩根說他覺得神韻「來自於高處的什麼地方,絕不是來自我們這個層次中。這一點,我從演出一開始就可以強烈地感受到。」

著名製作人:另一個角度觀看中國文化真好

菲爾・貝托爾斯是一位澳洲著名的舞台藝術製作人。4月9日晚,他攜同妻子和5歲的女兒一同來到位於昆省的格利菲斯大學音樂廳,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有著多年舞台製作經營經驗的菲爾.貝托爾斯,對這台演繹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演出感到非常的興奮。他表示、能夠從另一個角度觀看中國文化真是太好了!

菲爾說:「這是一場美輪美奐的演出,表演非常精美,我們很喜歡那些舞蹈,舞蹈尤其精彩。那些服裝色彩艷麗,舞蹈的表演很有藝術性。」還表示,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之前有點了解,他說:「當然現在了解得更多了。能以另一個角度觀看中國文化真好。那些獨唱曲目讓我欣賞到非常美妙的歌喉。太美了,非同凡響的歌唱家,他們是世界級的。」

菲爾的妻子央歌姆・單宗芭出生於喜馬拉雅山的錫金,一個崇尚佛教文化的國家,她本人也是一個佛教徒。她認為當晚的演出卓越超常,是一台宏偉壯觀的演出。她說:「整台演出實在是壯觀。我喜歡舞蹈,尤其是喜歡那些跟佛有關的舞蹈。對佛的敬仰與虔誠,這是非常美妙的。」 央歌姆對看到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的非人遭遇,感到心情沉重。她說:「我知道迫害的存在,他們是有著正信的人們,這是不容摧毀的信仰,就是佛啊。那個被迫害致死的人,他的靈魂被帶到天上,我覺得很美!最後的結束使人看到希望,太好了!

在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節目中,菲爾一家對許多表現中華傳統文化的故事耳熟能詳,央歌姆說:「我以前看過孫悟空的電視劇。我的孩子們也看過花木蘭。兩個(舞蹈)都表現得很棒。還有那個酒肉和尚,喝醉酒的和尚。能在現代社會看到這些舊的傳說重現,教給我們歷史教訓真好。很美好!」

印度時報老闆:神傳文化復興

布裡斯本《印度時報》的老闆烏麥斯-昌德拉。昌德拉先生是布裡斯本市著名的傳媒家,也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老闆。他興奮地告訴記者,「這場演出太精彩了。整場演出打動人心、優美、精彩、表現力強,編舞極為精彩、聲音也是第一流的。我尤其喜歡錶現神的傳統文化。」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樣的一場演出傳遞了非常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雖然具有悠久的歷史,但卻逐漸地消失。而這場演出的使命是復興已經失傳的中華文化,簡直太精彩了。

當記者問到為什麼昌德拉先生喜歡中華文化時,他說他經常和華人社團有交流活動,「因為我也是昆士蘭多元文化協會的副會長,致力於世界各民族文化的融合,推廣多元文化的交流,比如中國、越南、歐洲等各國的文化。」

他還告訴記者,「中國的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注重對神明的追求和敬畏,就像另一個文化古國印度一樣,也充滿了對神的敬仰。」

說到印象最深的故事,還是那個孤獨的詩人在醉酒後,被仙女訪問的故事(《李白醉酒》)。 」「那個詩人在睡夢中得到了從月亮下來的仙女,並激發了他的創作熱情,寫出了著名的詩句。這個節目我能看懂,並且印象非常深刻。」讓記者驚奇的是, 昌德拉先生在談起中國文化時滔滔不絕,和他對中國文化的深入了解。

最後,記者請他用簡短的話語來評價這場演出是,他脫口而出,「極具啟發性!讓人忘我地投入!」

大地產開發商:神韻令我們變得想像中國人一樣跳舞

昆省大的地產開發商Luke Manicaros和妻子Ethel Manicaros一起觀看了神韻在布裡斯本首場演出,舞蹈演員所展現的活力、生命力令他們深受感動,特別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路上》節目,那個小女孩的表演令他們印象深刻。他們希望神韻不但在不裡斯本演出,而應該儘量在其他地方上演,讓更多的澳洲人欣賞中國文化的美好。

神韻演出應該儘量在更多的地方上演

Ethel女士表示:演出很美麗,很棒。讓我很感動,特別是哪個受迫害的節目裡面的小女孩,給人帶來很多傷感。她還喜歡演出的天幕,她說,天幕很美,我很喜歡他們好像從天堂飛出來然後飛回去,很美妙,顏色也很絢麗多姿,非常有趣,非常好。

Luke表示說,我覺得中國有很多可以引以為傲的東西,其文化、其表演藝術以及其美術,全都非常美麗、出色。我覺得這種演出能來到澳洲讓我們看、讓我們欣賞很了不起,能讓我們欣賞到中國和中國人很美好的一面,和他們的歷史。我覺得我們以及其他省會應該有更多的這樣子的演出,不光是這次的布裡斯本,而應該儘量地在其它地方上演。非常非常有意思。

神韻所用的顏色反映出了生命的生氣

Luke對舞蹈演員的靈巧和編舞的多樣性讚賞不已。他說:我覺得顏色很壯觀,服飾本身很柔和但又顏色非常鮮明。當然一直以來中國都以色彩而聞名。尤其吸引我的是舞蹈演員的靈巧充滿了活力,就像旺盛的生命一樣。我覺得神韻所用的顏色反映出了生命的生氣,並且編舞的豐富多姿,很令人振奮。中國人很久前就把烹調帶過來了,導致我們現在都想學做中國式飯菜。現在神韻被帶到澳洲,我們會變得都想像中國人一樣跳舞。精彩,絕對精彩。

演出很具歷史性 我們需要更多這類東西

神韻演出所展示得悠久中國傳統文化,令Luke相當感慨,他認為澳洲需要更多傳統文化這方面的東西,他說:「只可惜澳洲的歷史很短,我們沒有什麼深遠的歷史文化和舞蹈藝術,我們只能從外進口。這場演出很具歷史性、很美麗,我們需要更多這類東西。」

Luke是昆省一家大的地產開發商,擁有好幾棟傍水的高樓住宅,特別是位於Queens Street的Aurora公寓絕對精彩,同時他們還有很多其它傳統的樓房。布裡斯本最好的一點就是氣候好。他的妻子從事銀行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