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像是為我開啟了一扇大門」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職業歌手:神韻演出像是為我開啟了一扇大門

Ian Schubert是一名職業歌手,同時也管理著家族的生意。他今天專程帶女兒前來觀看演出,他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非常激動。演出所表現出的中國文化,深刻的內涵真是不可思議。

身為職業歌手的Ian Schubert,見到過的甚至參加過的演出不計其數,但他驚嘆神韻整台節目的製作、服裝、天幕的完美。他說:「服裝亮麗大方,天幕設計太智慧了,那些人物從天幕上飛下來,出現在舞台上,就似從天而降,很壯觀,表現手法很奇妙。還有節目的製作構思很特別,用舞蹈來表現中國傳統文化故事,在觀眾熟悉的內容裡傳遞更深內涵的信息,太美了。」

Ian 7歲多的女兒看神韻演出時表現出的欣喜完全出乎他的意外,他說:「我的女兒看演出時的反應令我吃驚,她才7歲多,整個演出她都看得那麼入神,完全被舞台上的一切所吸引,讓我難以置信,簡直就是一個傳統文化的啟蒙。」

演出中的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Ian 動容,他說:「我非常傷感於那個家庭為了信仰所遭受的迫害,以至家破人亡的故事。這個節目非常感人,我幾乎流下眼淚。」

節目中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歷史文化中故事使Ian非常回味。他說「我就像經歷一次中國歷史文化的旅程,我們回到了古時候的唐朝,看到著名的詩人李白。猴王孫悟空的故事一直就是我很喜歡的故事,我感到中國那樣深厚的歷史文化,我們都還不知道,或者說只知道一點點,神韻的演出像是為我開啟了一扇大門,讓我想更多的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景觀設計師:將向友人講真相停止迫害

從事景觀設計的本•仁金(Ben Renkin)表示,他真的很欣賞,也很喜歡神韻的演出。他覺得演出表現了中國的不同的部分,中國文化的不同的部分,很令人感興趣,很好。



仁金表示,他以前就知道一些關於法輪功的人們正在被(中共)迫害的事。他認為在演出中展現這一問題是很好的方法,但同時他也對迫害的真相感到有點令人震驚。仁金說他是在報章雜誌上讀到了迫害的新聞,但他沒料想到演出中會用舞蹈如此展現,他認為這種表現很好。並且,由於神韻藝術團來自紐約,演員們用與中共不同的角度在表現。

仁金說,他喜歡猴王那個節目《金猴降妖》,他以前就知道西遊記的故事,並且一直都很喜歡這個故事。仁金並說,他也喜歡天幕的設計,他認為天幕同步配合舞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很賞心悅目。仁金也覺得演出中演唱的歌曲很美,很與眾不同。

對於演出中的鋼琴師及歌唱家,仁金說他確實很欣賞,他覺得他們的演出相當的好。仁金也讚美在《濟公搶親》劇中擔任農村姑娘的那幾個女演員,他覺得他們的演出真的很好。他並且覺得女舞蹈演員們劇中的穿著服裝很好看,而且很值得觀看,是節目中的一個亮點。

仁金表示,他要將神韻介紹給朋友們,他認為以藝術形式講真相的方式很好,他將建議友人們來看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這或許是你還不知道的。仁金並表示會將迫害真相告訴朋友(演出中表現的迫害的內容),以幫助停止迫害。他說,這樣人們就會知道,因為有些人還不知道迫害真相。

高級工程師:我們的生命與上天有聯繫

有著30年工作經驗的資深土木工程師麥可基激動的表示:「演出好極了。演員的服裝美不勝收,音樂也很好,整個表演帶給我很棒的感覺」。

談到歌唱演員時麥可表示:「我很喜歡中國風格的音樂,我喜歡歌唱演員,神韻的那幾位歌唱家,那位女高音和男高音,他們都很出色。神韻是個很完美的演出,千萬不能錯過。」

麥可告訴記者:他是一名高級土木工程師,其三十年工作經歷主要在建設計劃,規劃房子、橋樑、道路和鐵路的建設等方面。

Michael 太太來自蘇格蘭,曾是一名護士。他們非常喜愛中國文化。麥可的太太激動的表示:「這是一場完美的演出,我太喜歡演員的服裝了、他們優雅的表演,還有那視覺效果,整體的協調和搭配,效果無與倫比。」

Michael表示:神韻演出所傳達的內容非常感人,在精神層面上表達的信息也非常豐富。我自己就很認同神韻所傳達的信息。我們來看神韻就是因為我們喜歡這樣的文化、喜歡這樣的人,我們也很同情法輪功。

Michael的太太接過了話題:「我理解的在精神層面的一個強烈的信息是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命與上天有著聯繫。從舞台的表演中我們可看到,神仙從天上下來,然後又回到天上。當然好人也能上天。」

Michael接著說「這是這場演出最出眾之處。」

神韻在布市的演出又再一次征服了全場觀眾的心。對來自西方社會和其他民族的觀眾而言,觀看神韻這樣一場純中國文化背景的演出,短短的兩個小時穿越上下五千年的時空,全新的感受和深邃的文化蘊涵給每一位生命帶來強烈的心靈衝擊。

營養師:歌詞的內容對我們生命有極大益處

從黃金海岸特地驅車一個多小時趕到布市觀看4月10日晚神韻演出的營養師Paul Haimona和他的朋友Reqina Malia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

Reqina特別提到男子的舞蹈充滿活力,舞台的背景給她極深的印象。
Paul表示:「整台演出非常棒。男子舞蹈矯健有力,女子舞蹈溫柔細膩,手姿千變萬化。」他說:「我仔細地觀察她們的動作,覺得難以想像,她們是如何做到的?舞蹈的音樂和舞蹈的韻律配合得恰到好處。總之,非常棒!(Spectacular)」

「還有服裝的色彩,富有魔力般的變化萬千。天幕背景上的人物與舞台上的演員配合得當,讓故事情節展現的很有創意和意外。讓人目不暇接。我想我可能還得來看一遍,因為這是場真正用藝術形式表現文化故事的演出。」

「還有顯現在背景上的歌詞,歌詞雖很簡單,但有很深的內涵在歌詞的背後。而這些歌詞所表達的內容都是對我們的生命有極大益處的。我很感動。」

格林漢姆先生是工業關係諮詢公司的老闆,他表示演出非常完美,他非常喜歡。他說,「我們喜愛中國的文化。這場演出非常精彩,演員們的優美的肢體動作令人驚嘆。演員們在舞台上的飛旋流轉,妙不可言。」

他說最喜歡的節目是「雪山的場面和藏族的歌舞(《雪山歡歌》)」,他繼續說,「中國文化的歷史非常悠久,但是相比之下,澳洲卻沒有那麼長的歷史。中國是如此歷史悠久的國家,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貫穿整個中國,你都可以發現許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哲學。」

他還表示,「這台晚會展示了人的自然本性和文化的多樣性,絕對是與眾不同,永遠保持著新鮮的感覺。」

與他同來的太太狄安妮興奮地說,「晚會太美了,非常具有觀賞性。所有演員都那麼優秀,他們展現的所有角色都那樣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彝族舞蹈(《雲羅仙韻》),演員們在舞台上的移動如行雲流水一般。」


建築業諮詢師:舞台的變化令人目不瑕接

Clive是一位大型商場和大型建築業諮詢師,協同太太Silvia ,於4月10日晚觀看了神韻在布市的第三場演出。談到觀後感,Clive最深的印象是整個演出的多變性--服裝的顏色、款式配合舞蹈的變化讓人目不接瑕,節目從古到今時間跨度大,鼓聲、歌聲、男、女舞蹈交相輝映,「真是心身的極大享受。女演員們舞蹈的舞步輕盈、婀娜多姿。整場演出傳達信息量極大,歌唱家的歌聲給人於啟迪。」

「儘管不太熟悉中國文化,但我覺得演出告訴我們,要理解和寬容。有關法輪功的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感人。好人不應受迫害。當父親被打死後,神從天幕上飄下來到舞台上把他接走,非常的打動我。非常棒的結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