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系教師:神韻是包羅萬象的精品



【正見網2009年04月10日】

4月8日晚上10點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愛丁堡playhouse劇院的演出,贏得滿場觀眾的熱烈喝采,人們被神韻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魅力深深觸動,觀眾好評如潮,人們都熱切期盼神韻能再次來英國演出。

藝術系教師:神韻是包羅萬象的精品

奧黛潤•泰勒 Odrian Taylor 女士是藝術系教師,她的女兒瑪瑞是藝術系的學生。母女倆觀看完神韻演出後非常激動,給了演出最高分。

母親奧黛潤說:「絕對的精彩,絕對是精品。我非常欣賞!我喜歡所有的舞蹈,特別是婆羅花那個節目。」據佛經記載,三千年一開的婆羅花預示著轉輪聖王下世度人,如今此花正在世界各地陸續開放。

「還有各種鮮艷美麗的顏色,還有那個兩根弦的二胡,簡直無法想像這麼簡單的樂器能演奏出這麼動聽的聲音,我真的非常欣賞…… 這真是一個迷人的夜晚,我們非常喜愛神韻,從每個節目中我都獲得了美好的感受,真的太美好了。」

在回味感受最深的節目時,奧黛潤想了想說:「那個扇子舞非常奇妙,還有鳳凰的那個舞蹈,非常高雅、美妙…… 還有最後那個長長綢帶的舞蹈,美極了!」

在談到前來觀看神韻的初衷時,奧黛潤表示:「我女兒正在學藝術,她們將學有關中國舞的一個片段,於是我們就來了。」

女兒瑪瑞讚嘆說:「這真是個充滿靈感的演出,真的非常好,回家後我要好好學習中國文化。」

在談到神韻的特別之處時,母女倆表示:「一時間很難用語言來描述,總的感受是,這台演出包羅萬象。」

我看過一千多場演出 這是最好的

在中場休息時,一位年輕女子主動找到記者,激動地暢談了她的感受。她叫Karine,來自加拿大魁北克,她曾在劇院工作了四年,自然觀看了很多演出。

她說:「我曾經看過一千多場各種各樣不同的演出,但今天是我一生中看過的最美的演出!她的能量、節奏、色彩,所有這一切都令人驚嘆!」

「我真希望神韻能到加拿大演出,我會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來觀賞。太美了!這樣的演出應該在全球所有地方上演。」

專業芭蕾舞教師:中國舞內涵深遠

卡羅爾是愛丁堡的一位資深的芭蕾舞教師,曾經執教專業芭蕾,後來擔任時尚行業經理職務。她的姐姐詹尼斯定居在格拉斯哥,也熱愛舞蹈,曾經業餘在當地社區跳舞,是酒店管理層人員。姐妹兩個人都退休了,經常觀看各種演出。

4月8日是妹妹卡羅爾的生日,姐姐詹尼斯想給她一個驚喜。3月份的一天,詹尼斯看到了幾個中國姑娘在推廣神韻晚會,她當時就決定把這個晚會作為送給妹妹的生日禮物。她當時不確定這到底會是一場什麼樣的節目,但是4月8日看完後,她和妹妹都感嘆真是來對了,太幸運了。

姐妹兩個都感嘆節目太精彩了,整體都很完美,無可挑剔,也無法挑出哪個節目最喜歡。詹尼斯說,「這個天幕太高超了,我們真想把它帶回家。我們來的時候不了解神韻,現在我們決定明年還來看。」

作為舞蹈演員,姐妹二人對中國舞的評價是「非常優雅,動作舒緩,每個動作後面都有著極其深遠的內涵。舞蹈太美了,我們都不希望她們停下來。」「兩個主持人很得體,很幽默。」「鋼琴家技藝高超,二胡像小提琴一樣美妙。」

她們對那個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記憶最深,詹尼斯說:「住在中國一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人們沒有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

舞蹈老師:能看到神韻演出真是榮幸

安・羅伯遜(Ann Robertson)女士是一位有著二十年教齡的舞蹈老師,這天她購買了最好的貴賓價位票坐在舞台正前方,近距離欣賞神韻演出。半場休息時,她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非常精彩的舞蹈,色彩和編舞都非常出色,整場演出都太棒了。」

作為行家,羅伯遜女士很喜歡中國古典舞的獨特魅力:「我最喜歡(神韻)的編舞,還有其中的特技。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舞蹈。正如主持人所說,這些雜技、技巧都是來自中國古典舞,能夠看到這樣一場演出真是一種榮幸。」

同許多蘇格蘭人一樣,羅伯遜女士說話非常簡潔、精煉。她還表示:「優秀歌唱家的演唱精彩絕倫,還有舞台背景設計超凡脫俗般的美妙,能把這麼多美妙的因素組合在一起,真令人吃驚。」

「總而言之,演出編排搭配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歡。音樂也真的是非常好,很期待下半場演出的開始。」

前舞蹈演員:傑出的演出 動人心弦

卓伊絲(Joyce)年輕時是一位舞蹈演員,經常參加愛丁堡地區的各種舞蹈演出。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她高興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並對演出盛讚不已。

卓伊絲說:「傑出的演出(excellent),我真的很喜歡,既體現了文化又是這麼的美麗。顏色真是美極了。」

「舞蹈真是超級好(superb),好極了,其中很多翻騰的動作真是精采。還有那個動作舒緩的舞蹈《扇袖廣舒》,哦!真是美啊!絕對是美,美得動人心弦(thrilled away)!」「服裝賞心悅目(delighted),絕對是賞心悅目。」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