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裡斯本知名舞蹈演員驚嘆神韻全方位出色



【正見網2009年04月12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布裡斯本格利菲斯音樂劇院連續幾天演出引起轟動,純善純美的藝術盛筵令全場的觀眾沉浸在愉悅欣喜之中的同時,身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也感動了當地許多藝術界的專業人士。

舞蹈藝術家:多姿多采展現中國文化的美好

Lenny和Takagi是澳大利亞是僅有的的雜技Salsa跳舞的人,他們在昆省創辦一所舞蹈體操館,同時任舞蹈老師、編導。該館是在澳大利亞被稱為在Salsa舞上最享有盛名的學校,在布裡斯本培養產生了最大數量的Salsa舞蹈表演者。他們觀看了神韻在布裡斯本第五場演出後,非常激動的表示,演出太精彩了,通過舞蹈所展現出來的東西領略其中深厚的文化內涵,讓他們學到很多的東西。

節目精彩繽紛 每一個環節都天衣無縫般融合在一起

Lenny表示說:「演出總的來說是色彩繽紛的。很顯然,演出是讓我學到許多東西,因為我以前還沒有看到過像這樣的中國文化。因此,我在看的時候,也在試圖理解演出的真正內涵。節目非常精彩繽紛。舞蹈演員們的節奏與韻律很好。每一個環節都天衣無縫般融合在一起。當一個部分動的時候,所有的部分都連帶著動。非常好,非常非常好。」

Takagi表示很認同Lenny的說法,認為這不只是個體的技巧,而是團隊配合都非常好。她說:「他們排練的很好。你可以看到他們作為一個團體在訓練方面所花的功夫。因此,這不只是某個個體的技巧,而是作為一個團體他們協同的非常好,你可以從所有的舞蹈演員中看出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此外,我也發現投影的動態天幕背景與所有的舞蹈都配合得很好。」

的確展現了舞蹈演員的力量

Lenny表示從自己藝術家的角度來看,整場演出都經過很好的排練。他們的確展現了舞蹈演員的力量。兩個節目主持人在每個節目之前的介紹很有意思,告訴觀眾即將上演的是什麼,對我們外國人來理解舞蹈與天幕所展現的內容很有好處。

從節目的片斷中感受到失去的文化

他還表示說:「我是一個藝術家,因此我從節目的片斷中感受到失去的文化。很顯然,在澳洲看到這麼多的中國文化的東西是很難得的。能有這樣的演出光臨澳洲,對於我們來說―不管是藝術家,還是普通的觀眾―可以通過觀看舞蹈中所表達出來的東西領略其中深厚的文化內涵。

我原先就知道猴王的故事,因為我小的時候就看這個故事,因此我可以很好地理解這一節目。觀看(中場休息前的)倒數第二個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實實在在地能感受到壓抑(壓迫),這種感覺是非常非常強烈的。準確地表現了在中國人們受到當局的鎮壓(壓迫)。另一個舞蹈,則完全表現了美、和平、與寧靜。其中有許許多多的舞蹈演員。他們合成的很好。」

多姿多采展現中國文化的美好

Takagi表實自己是日本人,因此對中國的文化不是很熟悉,但是她說自己可以感受到很強烈的信息,尤其是最後那個節目(雪山歡歌)中。我認為舞蹈演員表演很地道,不需要文字來幫助描述。我覺得每一個觀眾都能從演出中感受到強烈的信息。此外,服裝很美、飄逸,服裝的使用與舞台搭配協調,在多姿多采中表現了中國文化是多麼的美好。

民族舞教師:神韻藝術絕無僅有

Sharon Daleys 是一名教授了20年中東舞蹈的老師,她對傳統的民族舞蹈並不陌生,可是她對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舞蹈的優雅大氣以及高難度的動作仍驚嘆不已。

她說,「太美了,靜時綽約如仙子,動時身姿優美輕盈,可以看出她們受到很高水準的訓練。整台節目製作編排的很完美,天幕襯托著台上演員的表演,只能用完美來表達我的感受。」

從Sharon Daleys的言談中,不難感覺到她看完演出後受到的震撼,她說:「今晚使我大開眼界,尤其是對中國傳統文化,也使我意識到我並不了解真正的文化,中華民族的舞蹈藝術水平很高,我還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哪個民族團體把她們的文化用舞蹈的技藝來表現,使我真正感到舞蹈的表現能力毫不遜色於語言。」

Sharon Daleys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一節目所告訴人們目前在中國發生什麼很感慨,她敬佩堅持信仰而遭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並為他們被迫害至家破人亡流下眼淚。

她說:「節目裡通過舞蹈藝術,雖然有點憂傷,可傳遞著對生與死的尊重,感人至深。我有一種感覺,中國由於現在的統治集團正在失去正統的文化, 我有幸能看到神韻,但很多中國的人不能,真是可惜」。

Sharon Daleys希望神韻明年再來,她一定會帶她的學生朋友都來看,都來分享神韻帶來的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