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周報社長:歌詞傳遞的信息在警示世人



【正見網2009年04月12日】

2009年4月11日晚神韻藝術團在布裡斯本葛裡菲斯劇院第五場圓滿結束,氣勢宏大的天幕跟美輪美奐的舞蹈演員們渾然一體,震撼了布裡斯本各界觀眾。大幕一開,《開創五千年文明》將天國世界的莊嚴、神聖、美好一覽無遺地呈現在觀眾面前,令全場觀眾陶醉。霎那間掌聲雷動,爆發出人們內心的無比激動,似乎喚醒了人們心底中沉睡的記憶。觀眾們被這樣一場獨特的演出深深觸動而感動不已。

華人周報社長:歌詞傳遞的信息在警示世人

昆士蘭世界周報社長柯文耀先生攜帶家人及公司職員一起前來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感觸良多。尤其是神韻歌曲的歌詞內容讓柯文耀先生深感震撼,他表示,「這些歌詞傳達的信息非常重要,警示世人,世間我們肉眼看到的現象,都是短暫的假象。」而這個假象,卻迷倒了芸芸眾生。可能就讓我們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機會。「這個信息,實在是太重要了。」我們不能忽視。

柯先生表示:「神韻演出中的服飾、天幕背景都是很精心的設計,演員的表演很令人感動,水平非常高。」

而對於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柯先生深受感動,「面對迫害和不公,大家要站起來,不要害怕,如果大家都怕惡勢力,那就沒有希望了,惡勢力會越來越強。」

柯文耀先生對此次有幸觀看神韻演出,深感受益匪淺;對神韻致力於重建中國傳統文化的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敬佩。

留澳學生:神韻在海外上演感到自豪

從大陸來澳洲三年學習會計的姜江和才來澳洲一年的女友(麗茹)一起觀看了當天的演出,他們覺得演出非常吸引人,在國內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中國的文化能夠在大洋的彼岸傳播感到很自豪。

姜江認為演出的畫面很漂亮,演員很用心,背景令我很驚奇,我一直在琢磨後邊的背景是怎麼弄的,有時藍天白雲,有時青山綠水。服裝的顏色搭配也很一致。他從演出中感受到要珍惜自己生活的環境,並傳承傳統的觀念――教人向善,他說:「我們子子孫孫生活在這裡,不要破壞這個環境。人與人之間不要貪婪、不要妒嫉、拋棄一些不好的東西,精誠相對。中國有句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中國很有傳統的觀念,教人向善、多做好事等。濟公告訴大家房子要倒了大家不相信,結果發生了,應驗了中國有句古話『忠言逆耳利於行』,有些人對你說好話的時候並不是對你好,有些人說不好話的時候反而是替你著想。」

所有的元素構成一個故事非常的好

姜江還表示坐在自己周圍的西人都欣賞演出,令他很感慨也很高興,他說:自己小的時候看過一些木偶劇表達神話故事,但今天的舞台上呈現的是一個神話故事、寓言故事,從來沒有在國內看到過,坐在我周圍的西人跟著音樂一起輕輕哼唱,好像主持人說的中國的古語他們都聽得懂,他們都有反應,這點我很自豪。

姜江表示,神韻高水準的演出取材於生活,用舞台的表現形式,音樂跌宕起伏、表現手法多樣,有的表現高亢激昂,有的表現邪惡,有的表現恬靜安詳,加上燈光和現代化的投影,用各種各樣的手法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講述一個故事,告訴一個道理,非常的好。

神韻讓西方社會更加了解中國文化

姜江認為神韻的價值是能夠讓西方社會更加了解中國的文化,他說:「我們說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但西方人並不是很了解。演出通過很細節的東西、小的故事,例如:筆是怎麼來的、木蘭從軍、孫悟空的西遊記,包括我們東方人的思維和做事方法,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等,用一個很形像的方式向世界展現我們真正的中國。」

麗茹表示神韻是弘揚中國文化,在海外能看到感到自豪。她說:「首先我覺得整個畫面的顏色、服裝和背景都是很吸引人的,在國內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神韻是弘揚中國文化。作為一個中國人能看到中國的文化在大洋彼岸傳播感到很自豪。」

大陸女士:心靈淨化 精神昇華

Jenny剛到澳洲20天,是位文靜的女士,說起話來柔聲細語,有著中國傳統女性的賢淑。她意味深長地說,「在中國看不到這樣的演出」。「晚會讓我很享受,在海外看到這樣一場演出,覺得特別親切。我覺得演出讓我心靈淨化、精神昇華,挺享受的。」

Jenny的先生Leo是一位熱情的澳洲人,在一家建築公司任職。他興奮地說,「特別是那個小女孩一家的故事(《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最喜歡」。

Leo先生很同情那個因為堅持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善良父親,和失去父親的小女孩。「我眼含熱淚地看完了這個節目,故事的結局(女孩的父親被神佛接回天國)讓我很欣慰。」

Jenny女士和她的父母和丈夫一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布裡斯本的第五場演出,全家人感動之餘,希望神韻明年再來。

廣東陳女士:這是我們中國人的自豪

一名中年婦女在步出劇院時,神采飛揚,感慨萬端地跟身旁的朋友說:「太好了!太精彩了!」 這位來自廣東的陳姓女士告訴記者,從未看過如此精彩的演出。她說:「看了演出很激動。每一個節目都特別好,都是很精彩。展現了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很高興,很高興。這是我們中國人的自豪。」

她說:「演的特別好。非常忠實地反映了我們中國的文化,每一個節目都是,從古代到現代……特別是表現神的方面,表現的真好。」她說來澳洲還不到一年的時間,是來看望女兒的。但演出當天,女兒不在身旁,她領著五歲的外孫子,隨同與女兒同齡的朋友一起來看演出。

她說,演出很有內涵,有些方面表現地很含蓄,像《李白醉酒》那個節目,表現了李白飲酒作詩的特點,表現了他的文采。《金猴降妖》那個節目,雖然很短,但是技巧,內涵方面都很棒。《神筆的傳說》也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說在國內也看過一些表現中國文化,比如做筆、造紙之類的節目,「但是,我跟你說呀,今天這個演出,那才是真正的好。是中國的那些演出沒法比的。」

陳女士說:「歌唱的也很好,聲音很好,歌詞聽的很清楚,而且可以領略其內涵。最主要的是舞蹈很好,舞蹈技巧很好,那個表現鳳凰的舞蹈,很漂亮,特別棒。舞蹈的各方各面都很好,銜接的好極了。」她說,節目《濟公搶親》安排的很好,最初是娶新娘,之後濟公出場。很好看,很發人深省。

與陳女士同來的朋友表示演出非常好。五歲的小外孫也說,歌很好,舞也很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