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節目把我們帶到天國世界



【正見網2009年04月24日】

2009年4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國家戲劇藝術學院上演了第三場。演出盛況空前、掌聲雷動。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下,又加演了一首曲目。演員三次謝幕。

房地產公司老闆:第一個節目把我們帶到天國世界

羅恩-亞歷山大先生是悉尼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老闆。他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他說,「這場演出的觀賞性、藝術性都很強。我太喜歡舞台上所表現出的各種顏色,還有舞蹈演員們超凡的舞技。」

在演出中,《雲羅仙韻》這個舞蹈奪得了觀眾的陣陣喝采,彝族姑娘的五彩羅裙時而像偏偏起舞的彩蝶,時而像天空中一道道彩虹。亞歷山大興奮地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彝族舞,那個彝族村莊的舞蹈場面太美好了!」

亞歷山大先生還說道:「演出中,演員們都十分投入。他們給於每一個故事非常好的詮釋。主持人的解說恰到好處。很難選出哪一部份最好,因為所有的節目都很好。第一個節目非常精彩,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天國世界。不同的人物、不同的角色,組成了一個宏大壯觀的場面。」

神韻的藝術家們把雪域高原淳樸的藏族民風和藏民族樂觀向上的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亞歷山大先生對這個節目讚不絕口。他說:「我認為這個節目讓人感到非常振奮。」

亞歷山大先生讚嘆道:「極具欣賞性、多樣性、讓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收穫。」

演出中,《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展現了一個善良的家庭因為美好的信仰被無辜迫害。演出令所有觀眾為之動容。

亞歷山大先生說:「那個小女孩的家庭很好。但是(他們被無辜迫害)很讓人悲傷。這個演出展現了對善良的人們的迫害。對好人的迫害不是一件好事。我想總有一天,受過迫害的善良人會找到安寧與平和。」

他最後說:「這個演出中展現了很多的神佛。我不是一個佛教徒,但是我信仰希臘正教,我非常理解節目中所展現的神佛文化。我認為信仰神佛能使人們在苦難中獲得慰藉。」

澳洲生產商:神韻展現了偉大變革

丹尼斯•薩利萬 (Dennis Sullivan) 是一位擁有成功生意的澳洲塑料生產商,4月23日晚,他來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國家戲劇藝術學院大劇院的第三場演出。薩利萬先生對神韻藝術團演出中所展現的傳統中國文化讚不絕口:「我認為這是一場傑出的演出,我完全沉醉於這場演出帶給我的平和與快樂之中。演出真是棒極了!」

薩利萬先生認為:「中華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優秀的文化,她有著幾千年的悠久歷史,遙遙領先於西方文化。但是從上個世紀以來,中華文化中所倡導的人們之間的關愛和美德,這些最傳統的內涵在今日的中國已不復存在,特別在物慾橫流、拜金主義盛行的中國大陸,許多優秀的中華文化已經喪失殆盡;這是一種文化的倒退。有些舞蹈更多崇尚的是運動技巧性但毫無內涵,這是很令人悲哀的事情。而神韻的演出復興了這一切,帶給了人們最美好的時光」。

薩利萬先生還為神韻國際藝術團年輕藝術家們的付出所感動,他說:「演出的成功也要歸功於這些放棄自己的利益無償付出的年輕人,這非常令人感動。」

薩利萬先生最後說:「神韻把善良帶給了我們,神韻所展現的是一場偉大的變革,神韻使人看到了中國的希望,神韻將帶來一場變遷並復興傳統的中華文化。」

企業財務總監:演出「令人愉快 精神昇華」

布賴恩先生是一位企業財務總監,他很高興地觀看了4月23日神韻在悉尼國立戲劇大劇院的演出後表示:「我喜歡這場演出。這是一場非常漂亮的演出。舞蹈非常精彩,服裝華麗,故事非常動人。 」

布賴恩先生解釋說他與中國有著密切的聯繫。他說:「我非常喜愛中國的文化和中國人,與我們西方文化相比,中國文化是那麼的悠久」。

他進一步解釋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和天賦」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歌唱演員的渾厚歌聲更深深打動了他。他讚嘆地說「男高音元曲的歌聲真是太美了,我幾乎衝動地想撥打電話給朋友,好讓他們能聽到,因為我喜歡古典風格的演唱,他的歌聲可以與帕瓦羅蒂媲美 。」

布賴恩先生認為整場演出「積極,令人愉快,精神昇華 。」從事精品住宅產業的瑪汀娜也非常喜歡神韻在悉尼的演出。

她說:「我很喜歡這場演出,演員的服裝很漂亮,舞蹈編排得很精彩。尤其是布景如夢如幻,像世外桃源一般。」瑪汀娜對中國古典舞有所了解,並解釋說:她是「任何卓越藝術的愛好者,特別像神韻這樣具有特殊吸引力的演出。」

瑪汀娜認為舞蹈編排很美,她更喜歡演出背後深刻的寓意。「演出帶給我很大享受。」她說這種享受來自於看到演員發自內心的喜歡自己的角色,並自由地表現。「我喜歡看到人們能夠表達思想,並能夠自我享受 。」

陪瑪汀娜一起觀看神韻的德斯也非常喜愛神韻的表演,認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德斯先生是一位退休的房地產開發商,他表示兩位節目主持人的解說對了解劇情很有幫助。他們用英文和普通話主持節目讓他感到什麼都沒有錯過。

德斯和瑪汀娜都表示,他們將建議自己的朋友來看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