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賈納滿場 神韻加西14場巡演完滿落幕



【正見網2009年04月21日】

裡賈納位於加西薩斯喀徹溫省(Saskachewan)大草原的中南部,有加拿大「太陽之都」的稱號。4月19日下午,裡賈納晴空萬裡,這個不到30萬人口的省會城市,首次迎來了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當天下午,大約2000座位的裡賈納最大的劇院Conexus Arts Centre賓朋滿座。晚會主辦方負責人楊先生介紹說:看到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各地演出的盛況,不禁怦然心動,萌發了邀請神韻到裡賈納演出的念頭,很榮幸我們最終邀請到了神韻藝術團。因為神韻享譽全球,很多人慕名而來,在短短几周,就賣出了大約85%的門票。這在裡賈納實在罕見。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對裡賈納的觀眾來說,不論是從媒體報導看到、還是從親朋好友處得知神韻演出如何如何好,都遠不及自己在劇院親眼所見神韻晚會之美。

當以西洋管弦樂器為主、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藝術團樂隊現場奏響中國傳統韻味濃郁的音樂之時,全場觀眾靜心屏氣。此時,大幕緩緩拉開,金碧輝煌、和靜殊勝的天國景象呈現在觀眾眼前,「啊……!」滿場觀眾情不自禁異口同聲地從心底深處發出了驚嘆。這是神韻晚會開篇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帶給裡賈納觀眾的驚喜。
  
在隨後的兩個多小時裡,神韻引領觀眾徜徉在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傳說和歷史故事之中,直至當今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晚會的舞蹈、音樂、歌唱、二胡獨奏、天幕、服裝之美,以及相互間天衣無縫的配合,獨具匠心的設計,無不讓觀眾感嘆不已,如雷的掌聲時時在節目還在表演之時就響起。

當與晚會開篇相呼應的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結束時,全場掌聲雷動,觀眾而後站起來鼓掌。神韻演員三次謝幕。至此,美國神韻藝術團2009年全球巡演加西四城市(溫哥華、卡爾加裡、埃德蒙頓和裡賈納)的14場演出完滿落下帷幕。

省議員:深深的震撼與感動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省議員Warren Michelson4月19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省府裡賈納最大的劇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的都是正統藝術,讓其感受到來自內心的力量與和平,並深受感動,他表示,感受到晚會的一些節目是「來自最高的生命,來自天堂(的演出)。」(Right from the supreme being, coming from the heavens in some of the performances...)

「晚會散發出一種自然的美麗--扇子,天幕背景,服裝,現場的音樂伴奏…...所有的一切,一切自然的融合在一起,都是最正統的藝術。」

「不同的音樂,都非常的感人,觸動人的心靈,你會有一種很深的這種感覺,感到和平,美好,從編舞,動作以及服裝中,你就能感受到這種和平。「「晚會的部份節目令我落淚……」 「我深受感動,這麼精彩的晚會,非常感人並且給人以力量。」

他不斷的把手掌放在胸前,試圖講述他內心受到的震撼。「這種衝擊直接到達你的內心深處,感受到一種來自內心的力量與和平。我的意思是,這些神韻演員們是從天堂那裡獲得的力量。就像是一個廣闊的宇宙,所有的一切都連成一體。」

「第一個節目,舞台上雲煙繚繞,如同仙境一般。」「編舞……每一個節目都非常賦有節奏和韻律,明亮的色彩,一切都這樣的精美絕倫,非常感人,非常棒!」

一見鍾情 「小芝加哥」市長買票觀神韻

Dale McBain是薩斯卡徹溫省Moose Jaw的市長,他在電視上看到神韻廣告後,只一眼便立即決定買票。2009年4月19日中午,他與夫人和岳母驅車一小時來到省府裡賈納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斯卡徹溫省的首次演出。


  
Moose Jaw被稱為「友好之城」,也有個綽號叫「小芝加哥」,距薩斯卡徹溫省府裡賈納西部71公裡,以休閒和旅遊聞名,人口3萬2千人。Moose Jaw的中文直譯是「麋鹿的下巴」,所以城裡有多處巨大的麋鹿雕像,吸引大量遊客拍照留念。
  
Dale McBain於1997年進入市議會,2003年當選市長。
  
他用「目瞪口呆」來形容神韻演出的衝擊力,「太有看頭了,色彩繽紛絢麗,舞藝高強出眾,真是令人目不暇接。」
  
他非常喜歡舞蹈《喜迎春》,「那個用粉紅色的扇子代表春天百花盛開的節目,讓我想到了薩斯卡徹溫的春天,儘管這裡冰雪仍見,但那個美麗的舞蹈已經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小舞劇《濟公搶親》並沒有文字,但他表示完全看懂了,「沒人相信濟公和尚所說,巨石從天而降,砸屋毀人的預言,直到事情真的發生了,人才醒悟過來。這給人一個深刻的教訓。」
  
天幕令McBain感覺很有意思,「當我第一次看見人從大螢幕上走下來時,真是吃驚非小。」
  
他以「獨特」表達自己對神韻音樂的感受,「現場樂隊非同凡響,尤其二胡,那獨有的東方音色令人沉醉。」

心理學家:神韻給人未來和希望

Gary Bell是一位心理學家,目前任職於裡賈納皇家騎警訓練中心。作為該中心的科學家發言人,他的名字多次見諸報端。2009年4月19日下午,他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裡賈納康乃克西斯藝術中心(Conexus Arts Centre)的首次演出。


  
Gary對晚會讚賞不已,稱方方面面都令人著迷,「服裝妙不可言,舞蹈賞心悅目。」「我熱愛舞蹈,晚會讓我欣賞到了中國古典舞之豐富多彩、變化多端。節目中不僅有單純的舞蹈,還有舞劇、獨唱、樂器演奏等等,從不同方面領略了中華文化的特殊魅力,獨一無二,無可匹敵。」
  
他愛極了中西合璧的音樂,「音樂添加了特殊的中國風味,古老東方的音色與韻律,令人回味無窮。」 他表示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體會到晚會的主題,「那就是未來和希望。」
  
Gary的太太Carol是一個鼓迷,她用「藝驚四座」稱讚《大唐鼓吏》,「能敲出令人振奮的鼓聲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與此同時,還要跳出令人目不暇接的舞步,邊鼓邊舞,那種震天撼地的能量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力!」
  
倆人表示,如此精彩的演出,看一次仿佛初嘗佳肴,怎麼夠呢,「裡賈納是一個熱愛藝術的城市,人人都應該來看。 我們現在就想再看一次了!」

公司經理:二胡演奏美極了

在加拿大西部的埃德蒙頓市,工商界人士也兩兩相繼而來,Eric Nielsen是一家有名建築公司經理,就是通過朋友介紹,幾個朋友相約而來,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埃德蒙頓市銀禧劇院的神韻晚會的。



「晚會富有娛樂欣賞性,」艾瑞克雖然說不明確中國古典舞的特點,不過可以從演員們的舞蹈動作中分別出來:「很獨特,舞蹈動作技巧高超,許多的姿勢造型非常有中國特色,好像是中國古典特色的。」

提及自己的觀後感,艾瑞克忍不住稱讚起二胡的演奏:「演奏出的聲音美極了,那個演奏家很了不起,樂曲富有中國古典音樂特色。」

艾瑞克對中國傳統文化覺得:「很有意思,很有興趣,(晚會中)提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信仰等。」

他的朋友克裡斯蒂娜(Krystyna Boguslaw)也加入進來:「我們很喜歡這台演出,」「我們曾經到過許多城市旅遊,神韻晚會讓我們很欣喜,也許觀看完神韻晚會後,我們會去中國旅遊,(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 「二胡演奏的音樂美妙悅耳。」舞蹈編排得美麗多彩,也是讓她讚賞不已的,「舞蹈很漂亮!」

金融經理:對中國古典舞印象深刻

一知名汽車銷售公司的金融經理格倫達尼女士在4月19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省府裡賈納最大的劇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後表示,對中國古典舞印象深刻,中國舞非常優雅,和西方舞蹈有不同之處。

格倫達尼女士是一知名品牌汽車在當地銷售公司的金融經理。她當天下午和正在上小學的女兒迪藍麗一同觀看了演出。她說:「非常精彩的演出,令人賞心悅目,色彩豐富炫目!舞蹈演員們是這樣的美麗。」

「我最喜歡那個美猴王的故事(《金猴除妖》),對我來言,這是不同的故事,富有傳奇色彩和教育意義,覺得非常棒。從晚會中,我還學習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前我對此知之不多。」

「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以前我並不知道雜技和體操中的很多動作是來自中國古典舞。可以肯定的是,中國舞包括這麼多舞蹈動作以及翻騰,演員們一定經受了艱辛的訓練。有關這一點印象非常深刻,這是我以前對中國舞所不了解的。」

「並且中國舞和西方的舞蹈有不同之處,中國舞在舞台上非常優雅,如行雲流水般流暢。」

她的女兒迪藍麗補充道,這些演員們在舞台上就如同在流動一般。

公司總裁:天才的演出

辦公室室內用品公司的總裁琺爾曼先生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19日在省府裡賈納最大的劇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後表示,喜歡神韻演員們天才的演出,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非常感人。

琺爾曼是一家辦公室室內用品公司的總裁,並且在其他城市設有分公司。

坐在觀眾席第一排的琺爾曼對晚會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非常喜歡,我喜歡晚會的服裝,色彩以及所有演員們天才的表演,他們從一個節目很快的過渡到下一個節目,然後又是一個嶄新的節目。」

「上半場節目中最喜歡的是《大唐鼓吏》和《喜迎春》,非常鼓舞人心!並很有教育意義。」

他表示,被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所感染, 「我喜歡音樂家們的表演,他們很有天賦。那個拉中國小提琴(指《二胡》)的女演奏家演奏的音樂,非常美,非常美!我覺得在聽這首曲子的時候,感覺自己跟隨著她的樂聲,不同的情感伴隨著,喜樂、充實……各種情緒交錯,你被感染著,非常感人的曲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