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前醫學院院長:晚會的設計絕對一流



【正見網2009年04月21日】

4月19日下午五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RAI劇院迎來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也是該藝術團在歐洲的最後一場演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非凡。神韻全善、全美的演出也讓全場觀眾產生了極大的共鳴。

前醫學院院長:晚會的設計絕對一流

皮特・頓・布林克先生(Pieter Ton Brink)退休前是一所醫學院的院長。他說:「神韻晚會的色彩、所表現的內容及優美的舞蹈動作都令我印象深刻。這台晚會的設計絕對一流。在現代社會看到這樣古老的文化真是很新奇。最讓我感動的是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從報紙上早就對法輪功有所了解。我知道法輪功學員是一群嚮往心靈自由的人。我期待著中國的政治能夠變得更加開明。」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空姐尤迪斯・谷特(Jildis Culte)談道:「演出服裝服飾的設計和製作太令人驚奇了,那是惟妙惟肖的藝術和畫面。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服裝,品質很高,太高超了。它深入到我的思想和心靈深處。我希望以後節目冊中能介紹這些服飾的設計者和製作者。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藝術愛好者。因此,這場美好的演出就更令我心曠神怡了。」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88歲的穆列女士( Mrs. Smit-Mulie)是一位藝術愛好者。她表示:「演出妙極了!當我看到西藏的節目(《雪山歡歌》)時,我似乎體驗到了雪山的冷。當我看到天幕的雪景時,我感到置身其中。我也喜歡那幾首獨唱歌曲。他們唱得太棒了,太美了!」

房地產投資者:神韻傳遞「善」這樣一個很美好的訊息

愛德華先生是位房地產投資者。演出結束後,他一個人長時間停留在劇院門口,靜靜地站立在那裡,仿佛還在回味剛才激動人心的所見所聞。

他對記者表示:「是的,我非常感動,演出是古典中國舞和傳統中國舞完美的組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我喜歡她,而且我希望明年還能看到。」

也許是經商的習慣,愛德華先生說話非常簡短,沒有一句廢話,直接點入主題。愛德華先生說:「是的,這台演出對我來說非常特殊,這和我知道的西方表演是不同的,但我喜歡她。」

具體談到哪個節目印象最深,他談到《慈悲與威嚴》這個故事,「嗯,我喜歡那個『善』的故事 。」 慈悲對西方人來說,好像還是個比較生疏的詞。「神韻傳遞了善這樣一個很美好的訊息。」

愛德華先生還問記者:「你是哪家中國報紙的記者?中國報紙怎麼喜歡這場演出?」

當得知大紀元時報目前只能在海外發行後,愛德華先生點頭說到:「是的,中國政府不會喜歡這個演出的。」

在談到如何看待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愛德華先生說:「我認為,這場迫害非常可笑,很愚蠢,但是他們這樣做了。人還是如此貪婪,中共他們不能和別人分享。他們抓緊他們的權力。這非常糟糕。但我相信業力,他們會得到他們作壞事應該得到的那部分業力!中共會遭報應的。」

銷售經理:我現在相信人能提升自我了

4月19日下午五點,荷蘭首都迎來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阿姆斯特丹RAI劇院的第三場演出。現場觀眾為神韻演出所展示中華文化的深邃內涵和高超的藝術境界所感動。宙德莉斯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感嘆:「演出太美了,出乎人的預料!真想再看一遍。」

宙德莉斯女士在荷蘭OZ牛精集團公司任銷售經理,她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阿姆斯特丹RAI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首先說:「這是一場非常美好的演出,想像不到的那麼好!我真想再看一遍。聽說明年神韻藝術團還要來荷蘭演出,我很期待。我很喜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的節目。」

她接著談到:「那個手舞彩扇的舞蹈《喜迎春》和舞蹈《婆羅花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動人心弦。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舞蹈,太美了!出乎人的預料!給了我最大的驚喜。」

舞蹈《喜迎春》講述了春天裡百花盛開,清純亮麗的少女們手舞彩扇,跳起歡快的舞蹈,一朵朵嬌艷的鮮花,向人們傳遞著春天的訊息。舞蹈《婆羅花開》講述了佛經記載的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當優曇婆羅花若再次開放,正是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之時。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紛紛驚現優曇婆羅花,將這一重大消息再次傳達給世人,也帶來無限祥瑞與希望。

宙德莉斯女士還表示:「這場演出使我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這場演出很獨特,因為其保持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不是在中國境內,而是在中國境外。」

最讓宙德莉斯女士感到收穫良多的是,「看了演出,我明白了,人是可以使自己提高昇華的,以前我不相信這點,但今天我信了。我非常感謝這次演出的組織者和表演的藝術家們,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自我做起,改進自己。」

當記者為她們拍照時,兩人專門拿出神韻海報放在胸前,並一再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看神韻的,只是一年的等待好像太漫長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