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華裔:演出展現了我們的根



【正見網2009年04月22日】

荷蘭華裔:演出展現了我們的根

4月19日下午,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RAI劇院,上演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荷蘭的第三場演出,觀眾的感動從持續熱情的掌聲中充分體現出來,其中有不少是華人觀眾。

Luoi Ngo女士是坐著輪椅前來看演出的,在中場休息期間,她表示,「非常美,極具天賦,演出的整體展現很好。」

Ngo為荷蘭政府的教育部門工作,訓練孩子們的荷蘭語講話能力。「我喜歡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演出展現的,是我們的根。重要的是我們應該了解我們的根。」

坐在她一旁的是她的丈夫Edwin Oldenburg,他目前在歐洲一家大型計算器公司Logica任ICT顧問。演出期間,對每一個節目他都報以熱烈的掌聲。他向記者表示,「色彩、編舞,以及演員們整體一致的演出,真的很美。」

觀賞今天的演出是他們給Luoi的父母36年結婚紀念的禮物,她的父母來荷蘭已經29年了,他們高興地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很好看。

姐弟倆:演出很新奇

來自香港的李姓姐弟倆,在荷蘭工作和生活,每兩年回一次香港。他們表示,很榮幸在荷蘭能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

弟弟Mike在荷蘭大型銀行ING從事擔保抵押工作。「演出跟我通常看的都不同,非常的新奇。我的感受就是:新奇。給人一次次的驚喜,你不知道下一個節目會是什麼。」

姐姐Puiyee在荷蘭政府部門從事旅行證件檢查的工作,她很同意弟弟的看法,覺得一切都很美。

畫家:深深打動我的心

畫家蒂爾•豪森女士在中場休息時就向記者大加讚賞神韻演出,下半場結束後,看見記者立即抱著記者哭了起來:「所有的歌曲的歌詞,歌曲的題目和背後的信息,是那麼動人,深深打動我的心,我真的非常感動,能聽到這樣的音樂真是太好了,我哭了好久。」

機械師:被神韻內涵震撼

機械師尤普•布拉曼的太太就是中國人,熱愛中國文化的他被神韻深深震撼:「我覺得非常打動人……你知道,我差點流下眼淚,是真的,因為我明白了背後的含義。舞台並不是一切,舞台本身是次要的,演出背後的內涵才構成真正的舞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