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貧窮」和「富有」說起

揚帆


【正見網2009年05月01日】

近幾十年來的改革開放,雖然表面看起來人們的物質豐富了,但貓抓老鼠的歪論、絕對的唯物主義觀卻打亂了人們的傳統思想和道德理念,將人們帶入了無視道德規範、極端追求物質、享樂的危險邊緣。

窮,在這個社會是被眾人所看不起的;富,才是可以在眾人面前吹噓的資本,因而有這樣調侃的話:窮的只剩下錢了,意思就是錢多、從來不缺錢、錢在眼裡只是個數字了。這樣,小則嫌貧愛富、重利輕友,大則為錢賣命、用錢買命,完全迷失了做人的真正目地。

出過國的人很多會知道,中國人拚命的賺錢而捨不得花錢,與這個社會的導向有著極大的關係,是中共打亂了人們對財富、對消費的正確認知。

有人說:富國窮可恥,窮國富可恥。這裡講到的是富足的國家,人們謀生相對容易,如果還好逸惡勞、好吃懶做,因而變的窮困潦倒,那就可恥了,會成為社會的負擔;貧窮的國家,物質上相對缺乏,如果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和渠道來聚集巨額的物質財富,那就不正常了,那是因為個人的私慾而打亂了社會的財富分配,那就是社會的可恥之徒了。

其實,「貧窮」和「富有」,對於高境界中的人,或者是道德尚好的常人,認識也是不同的,關鍵是如何正確的認知和對待。古人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即便是自身富貴,也不做過份的事,不窮奢極侈,不為聲色所迷;貧賤不能移:即便自身貧困, 但人窮志不短, 不為五鬥米折腰,不做不仁不義之事。古代的修煉人,即便他們一貧如洗,甚至食不果腹、衣不遮體,但他們心胸坦蕩、快樂常在的生活態度,使得他們超常的思想境界已經是富麗堂皇、金光閃閃的了。

而現在的社會就不難看到諸類「誰闊誰光榮,誰窮誰可恥」露骨的標語,那些偉光正們為了怕「可恥」,都在壓榨著民眾的血汗啊。

想想現在僅剩的幾個共產主義國家,為什麼都這麼窮,原來窮的也是有根有源。共產邪惡主義本是西來幽靈,它是反天、反地、反人類的;是無視真理、謗佛謗法的;是殺戮生命、嗜血如命的,高層生命當然看不起這些東西,它統治下的民眾是沒有多大福份的,同時,這也是其邪惡的本性決定的。邪惡中共就是這樣的:先把中國民眾壓榨窮了(用絕對平均主義做幌子,欺騙和唆使民眾「打土豪 分田地」、「割資本主義尾巴」,通過暴力將個人財產據為己有,詳細介紹請看《九評》),現在又極力的鼓動著中國民眾去拚命的賺錢。其實,現在大陸的電影電視中不管是現在的還是古裝的,除了充斥著暴力鬥爭等等外,也在直接間接滲入著宣揚受賄、金錢打通關係等金錢萬能的變異思想,也在弱化和排斥著中國的傳統思想和道德意識。

惡黨為什麼要這樣宣揚呢?

其實,這個惡黨對待普通民眾和對待善良、正義、民主、信仰等「異己」採取了兩種極端的手段。工薪一族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三十年前命買錢,三十年後錢買命」。生命遠比金錢珍貴,為什麼這樣拚命的工作啊?!現實就是這樣,努力工作了,生活才有可能有保障,不努力就更危機了。因為惡黨就是通過高稅收、低福利(歐洲人的稅收,非洲人的福利)斂財,用強盜邏輯分配著財富,先富了自己(執政者、太子黨、各行業有政治背景的壟斷者等)。這樣一來,一方面,惡黨利用社會的生存壓力使得忙碌的民眾拚命的賺錢,這樣也轉移著民眾的視線,讓他們無暇認清其邪惡,被其牽著鼻子走,從而對正義和良知麻木和無視。另一方面,通過強權、財力、武力來對民眾進行獨裁統治(這就是強盜的「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不惜花費巨額的金錢和精力來打壓「異己」,同時從經濟上強力遏制 「異己」,比如自1999年7月22日以來,中共邪黨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實施了所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邪惡政策,五年中動用了四分之一的財力來全面鎮壓法輪功,直到現在這種罪惡還在延續著。

其實,人們真正的財富並不是狹隘理解上的能觸摸到的鈔票,而是維持人們生存的道德,高尚的道德才會使人真正幸福。喪失人類道德底線的人才會用金錢來衡量良知。爭爭鬥鬥不會使人幸福 ,而是給予、捨去,才會使人幸福??「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那才是一筆真正的財富。

新年《神韻》中有個節目叫「黃粱一夢」,說到古代的一個讀書人,竭力想通過走官道而出人頭地,後來在高人的夢中點化後毅然走入修煉之路。其實,現在好多人何其不是如此呢,忙忙碌碌的生活,心靈很難得到片刻安寧,患得患失,執著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執著於世間的安逸、享樂,虛幻而短暫的現實,其實在迷失著做人的真正目地,到頭來真的只不過是黃粱一夢。

修煉大法、明白真理的人都有著美好無比的前程,明白真相的人也是很有福分的,還在生活瑣事中忙碌的、掙扎求生的、亦或安逸享受生活的人們,他們都是在等待著明白真相的眾生,他們不一定是真正的富有者。他們只有象《九評》上說的那樣,認清中共惡黨的邪惡本質,退出其邪惡組織,才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