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步虛大師預言有感

法粒子


【正見網2000年12月18日】

讀步虛大師預言有感
百年大事渾如夢,天機難泄泄禪機,世人恃聰迷不醒,智者猛醒同宇明。

【宇明按:適逢此開天闢地,世界巨變之秋,有感於眾人執迷不悟,明知能見此而覺悟者屈指,但念同處於末法迷中,故再饒舌幾句,得救人於萬一足矣!

聖人下世傳法於中華,其勢已振聾發聵。怎奈世人終日忙於物色生計之間,更有甚者,死執於入海算沙之所謂科學管窺小技,哪知道君子造命之學?正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特獻此隋朝步虛大師關於近百年大事之預言,供智者三思。此預言尚未結束,智者仍可奮勇直追,不妄此娑婆之苦。萬事總有因緣,君有緣遇此,切莫再錯良機。天網恢恢,蓋命皆自做自受,慎之慎之!】

步虛大師傳,清光緒三十年正月初七靜涵居士請得於北京西山碧雲寺

詩曰:
昔因隋亂采菩提,誤入天台石寶西。
朝飲流霞且止渴,夜餐玉露略充飢。
面壁九年垂大道,指彈十代換新儀。
欲我辟途途誤我,天機難泄泄禪機。

雲暗暗,霧愁愁,龍歸泥土塑獼猴;三歲孩童三載福,月下無主水空流,萬裡煙波一旦收。
君做祖,質彬彬,萬裡長虹破浪征;黃鶴樓中吹玉笛,八方齊唱凱歌吟,旌旗五色換新新。
吉士懷柔,三十年變,豈凡人哉?曇花一現,南北東西,龍爭虎戰,七八數定,山川粗奠。
干戈起,逐鹿忙,草莽英雄將出山,多少枕戈豪傑士,風雲聚會到江南,金陵日月又重光。
瀛洲虎,渡海狼,滿天紅日更昏黃,茫茫神州傷破碎,蒼生處處哭爺娘,春雷乍響見晴陽。
細柳營中,群雄豪飲,月掩中秋,酣睡未醒,雙獅搏球,一墜其井,紅粉佳人,面艷櫻景。
春雷炸,豎白旗,千萬活鬼哭啼啼,石頭城中飛符到,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日月蝕,五星稀,二七交加掛彩衣,野人舉足迫金虎,遍地紅花遍地飢,富貴貧賤無高低。
二七縱橫,一牛雙尾,無復人形,日行恆軌,海上金鱉,玄服律呂,鐵鳥凌空,東南盡毀。
紅霞蔚,白雲蒸,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
蓋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見承平,百年大事渾如夢,南朝金粉太平春,萬裡山河處處青。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天地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詩曰:
茫茫天數本難知,惟在蒼生感太虛,老僧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被誅。
【上文提到以下重大人和事:宣統,孫文,武昌起義,袁世凱,蔣公,西安事變,日本侵略,朱德、毛澤東,台灣,中華聖人屬兔,所有人都將經歷評判與淘汰,等等……
類似預言各民族各個時期還有不少,其中多有相似之處,這裡點到為止。鄙人學佛有年,多年前幸遇高僧親釋此預言,現特承有緣人共享。

讀後感:
歷代預言頗多,世間流傳者,恐泄天機,遭天遣,故多玄奧難懂。偶有方外之師歷代單傳者,點明其理,唯為說明末法時期大法正道之修煉也。少時有習武之師示我歷代相傳之“識天機”,歷年對照,真實不虛,故頗感慨。宿命天象均可通也。宇明同修,原宣化上人之弟子,今修大法,示我步虛大師之預言。玄妙奇絕,感觸之餘,奉與同道共相體悟。

試解幾句:二七者,毛,一牛雙尾,朱。金鰲者,台灣也。
“紅霞蔚”,紅色共產黨變為藍色,“白雲蒸”,青天白日雲蒸散。
“落花流水”以後句,乃指歷史的大檢驗,大淘汰,善惡功罪報分明。歷史前進,山河青新。
“世宇三分”乃頂極大事,千古以來,有三分天下,世界強國,何人可將世界及宇宙分為三者?請看《轉法輪》(P.15) “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一切物質中都存在著真、善、忍這種特性;”“我們這個宇宙也是一樣,有銀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這個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這是物質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時它也存在著真、善、忍特性。任何物質的微粒中都包含著這種特性,極小的微粒中都包含著這種特性。”
“真善忍這種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與壞的標準。…”
“到了極高層次上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
“有聖人出”,教化萬民者為聖人,以真、善、忍大法度人上億者何人?聖人也。
“玄色其冠”發也,“龍張其服”衣黃。
“天地復明”黑雲壓城的邪惡終將過 去,使天地得以復明。
余言更加令人鼓舞,他將帶給人們未來的美好!

全文註解:
無光無緒,光緒入土。新帝非龍形,三歲宣統三年帝。月落下主無水空,清字拆開,清朝滅。
為孫為文,孫文。海外組織革命黨,武昌起義,北伐勝利。
袁世凱短命皇帝,軍閥混戰,七八十五年,民國初定。
草下將字為蔣,共聚南京,建國民政府。
日寇虎狼之輩,渡海侵略神州,原子彈(春雷)炸時才可見天日。
醉臥西安,張楊發起事變捉蔣,宋美齡出面。
原子彈炸在廣島,死者眾。南京得訊,重整山河,國共又戰。
青天白日旗暗,五星旗升。毛掛龍袍,追蔣過海。遍地饑荒,平均主義。
毛橫行,朱德以下無權。青天白日行正軌於金鰲(台灣)得治,空戰毀東南。
紅色變,白色散,歷史無情。四海血水之災,死者眾。始見東方光明,如玉兔東升。
歷史審判,四海承和平。南有國都,萬裡山河青新。
將世界和宇宙用三字(真、善、忍)揭示出特性。有聖人出,黑色頭髮,黃色衣服。
天地重見光明,萬物得以治。四海皆謳歌,享受聖人帶給的福德。

詩中“面壁九年垂大道”,( 法輪大法自92年開始傳出到2001年為9年 )。
“指彈十代換新儀” ( 自隋朝歷經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民國、中共,已是九代…… )

此文雖預言到法輪大法的降世和一些歷史事件,但是李老師在99年三月的紐約講法中指出:“我就是說任何一個預言到今天為止,它的預言就再也不靈了,是因為人類社會有今天的大法在傳,…… 這個蘋果變成新鮮的了,誰還能使它毀滅呢?”所以有些預言中的災難可能不會發生了。

步虛大師:隋朝大將,歷見隋末腐敗亂世,出家避難到天台山中,修煉情況可見於詩中。傳出此預言為泄禪機 ─ 最終的正法修煉才是目的。

(轉載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