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集體學法交流記:比學比修 精進不停

台灣中部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06日】

靜下心 學好法

有同修每天堅持至少讀(《轉法輪》)一講,也有每天至少讀三講的,也有同修八年多來總共讀了六百多遍了,這些都是好事,可貴的是長期持之以恆。大量學法固然很好,學法更要入心,學法的「質」也必須加以兼顧才行。

「放下常人心 得法即是神」(《洪吟》-<廣度眾生>)。「得法」是何等寶貴的機緣,因此,學法是最至關重要的。個人學法頂重要,其實,集體學法以及在法上的深入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提升關鍵。

帶有常人心,喜歡用常人的思維,走形式的在學法;或者有所求的想悟到高一層的理; 容易受到干擾;每天的學法時間少;經常讀錯、思想溜號等等都是很不好的學法狀況。

我們一定要「無所求」的放下心來多學法,靜下心來學好法,真正從內心去認識到法,隨其自然的能夠把心淨化,達到去執著心、純正正念、心性提升的實效,體悟就在無形中提高,而有溶於法中的殊勝。

實修中 神跡顯

80歲的大姐得法九年了,聊起心得體會故事一籮筐,健談的眉開眼笑,細皮嫩肉、神采奕奕的像五十多歲的樣兒。她喜孜孜的述說,當初是被煉功音樂所觸動而吸引的,隔天就起個大早到煉功點,不服輸的一鼓作氣把五套功法全給煉了下來。動功煉的汗流浹背,靜功嘛,咬緊牙關強忍著痛,雙盤眼淚直流。第一次煉完的感覺是通體舒暢,頸部居然可以動了,真的神效,慶幸自己時來運轉,太好運了。就這麼樣,在往後不到半年的期間裡,高血壓十八年、長年頸部僵硬等重大毛病居然都在煉功後不藥而愈了,幾十年藥不離身的藥罐仔,完全判若兩人。從此以後,學法、煉功毫不鬆懈,樂呵呵的到處去洪法和講真相。大姐還說,現在除了信師信法,努力做好三件事,其它的什麼兒女牽絆、家產錢財等等都不會去想了。

七十多歲的大姐得法才五年多,不識字的她,現在學法可順的很,不僅字正腔圓而且還跟得上集體學法的讀書速度。難能可貴的是參與大法工作也不落人後。大姐說,四年前的一天,同修徵詢她有沒有意願到美國紐約去講真相,她隨口回答:「我連中國話都說不通,英語更別說了,去了又能做什麼? 不去。不去。 」說也奇怪,當天在煉功的時候,大姐看見倆位護法護著師父的法身從台階走了上來,和藹可親的對著大姐笑,當時大姐也沒有去想到底意味著什麼意思。後來問其他同修,大家都沒有看到那場景。不過,大姐當天晚上忽然體悟到應該是師父的點化,於是決定去美國了。大姐說,非常感謝師父的一路呵護,憑著自己一顆救人的心和微笑,在紐約發真相資料還真的發的不少。而且,在法會會場,因為座位位置在挺後面,實在聽不清楚講話的人在講些什麼,還好鄰座的西人同修,不厭其煩的在聽完英語之後隨手馬上把耳機讓給大姐繼續聽,就這樣子,一個聽英語,一個聽中文,這樣輪流著聽,大姐說此行收穫真的很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