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區集體學法交流會紀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7月04日】

2008年6月27日到29 日,台灣中區學員在雲林縣斗六市舉辦三天兩夜「集體學法交流會」。這次全程參與的每一位學員都分別經歷五個不同小組的學法交流,而且在二十九日下午,還有約六百位學員齊聚一堂在雲林水利會大禮堂進行大組集體學法交流。

集體學法和集體煉功,是大法弟子整體昇華的良好環境。每一個人的一小步,都潛在著激勵別人一大步的觸動作用。透過集體學法、心得體會交流的形式,比學比修的進一步提升對法理的認識層次,隨其自然的可以把「學好法、發正念、講清真相」的三件事做的更好,更可以藉由「向內找」來提高心性。

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修煉過程中,我們需要互相配合、圓容、補充,在同化法、證實法、圓容法中形成整體。我們協調的更一致,整體配合的就更好,整體就在提高。

學法

師父在《致澳洲法會》中講到:「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

「實修者不執於求而自得,一切功,一切法盡在書中,通讀大法自會得之。學者自變,反覆通讀已在道中。」(《精進要旨》- 拜師 ) 師父說:「無論你們再忙,都不能忽視了學法。這是走向圓滿與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證。」(《精進要旨二》- 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

學法是至關重要的。學法,得自我要求大量學法,要質重於量,要靜下心來學法。真正的學好法,心純念正,才是講好真相,「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的最大保證。

82歲的李大姐,得法六年,這次是她首次發表心得體會。她由於年輕時只接受日本教育,對中文漢字和注音符號都不懂,靠著恆心和毅力藉由讀書會集體學法,一路走到現在,所有的大法書籍都能通讀,而且還字正腔圓的跟得上集體學法的速度,真的很不簡單。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在輔導員的悉心引導下,洪法、徵簽、日月潭和香港講真相,甚至於電話講真相等等都不落人後。李大姐原先的駝背也挺直了,臉上的老人斑也沒有了,無病一身輕。據了解她的周邊同修說,李大姐的修煉故事足以寫成一大本書。誠然的,每一位真修弟子都可以寫成一本內容豐富的修煉故事。

以法為師

修煉沒有典範、沒有參照,不是有樣學樣,而是事事要以法為師,更不能抱著常人心、常人的觀念在學法或做證實法的工作。

修煉是一個不斷的去私、去我、去情、去怕心、去人心、去執著心的過程。修心性,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心性,真正的為他人好,不以自己的思維強加給別人。

生而為人,為情所迷,為情所困,其實,夫妻應該講恩,而不是講愛;對親友應該講慈悲、講善心,而不是搏感情。

同修夫妻得法六年多,第一次參加這種集體學法交流會。他說,自己相當有感而發,想藉這機會見證大法的美好。當初,得法後就在家裡開九天班,洪法等等活動也都不遺餘力的樂於參與。沒多久踏上仕途,當選鄉長,接著卻官司上身。在首度鄉長任滿後雖然官司在身仍然又連選連任,到現在一路走來總共有五大官司訟案,所幸,已經有三個案子已經判決確定無罪,其它的兩個案子應該也很快的會雨過天晴了。

他說,自己以大法弟子為榮,如果不是大法弟子,肯定不能如此逆來順受,處之泰然的忍人所不能忍,凡事還得為對方設想,化干戈對立為玉帛。

台灣的同修較普遍的是不喜歡發言,不喜歡發表文章分享,更不喜歡談自身的體會。看似內斂或修口,但是,其它場合的矛盾卻屢見不鮮的顯示出來。其實,沒有了怕這怕那的怕心,秉持「好壞出自一念」,肯突破交心,心性就在提升,何樂而不為呢?

發正念

師父講道:「其實真能靜下來的時候那一念就足以驚天動地、無所不能了,一下子簡直把你所覆蓋範圍之內一切都定住、抑制住一樣。你象一座山,一下子都抑制住它們。不要思想老不穩哪,不穩就做不到那一點。」(《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發正念時如果走神了、迷糊過去了,或者睡過去了,等於是虛晃一下、走走形式,這樣一來不僅糟蹋了時間,而且,一點也沒有對自己負責,更談不上對大法負責。

集體煉功

煉功點上的學員是一個整體,形成的是一個壯觀的能量場,要珍惜所有。輕易自找藉口在家煉功,恐怕對自己、對整體都是損失。

煉功的動作、機制要正確。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從新觀看師父的教功影片,溫故知新。老學員的動作往往反而容易不自覺的走了樣,只要是被我們看到了,我們就有責任善意的向當事人提醒,千萬不要有常人顧全面子的思維。

講清真相

講清真相不僅是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救眾生的神聖工作,也是大法弟子不斷去執著、提高心性層次、同化法的實修過程。

打電話講清真相可以直搗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核心單位,可以曝光迫害,可以立即起到制止行惡、震懾邪惡及時營救同修的作用。

大法弟子講清真相、救度眾生、證實大法的法器、方式很多,數不勝數。我們可以就各自的便利條件,寧可酌情的多做幾樣,而不要作自我局限的思考。當然,也不要一時熱的蜻蜓點水似的淺嘗即止。多少年長的同修們敞開心胸,鋪開網絡、電話、面對面講清真相,做的紮紮實實的一樣也不落人後。

正念正行否定魔難

花甲之年的廖媽媽,原先出家在其它法門修,1999年因親人而得法。人權聖火百萬徵簽,她做的有聲有色,是年輕人都望塵莫及的。去年,一連過了兩大關,首先是左腳踩踏塑膠摔了一大跤,小腿關節脫臼了,只知當時,心裡正念一起,自己對自己說: 我沒事,關節就推合了。但是,事後接著的日子行動還不是挺方便的,剛巧香港講清真相要出團,家裡同修徵詢前去的意願,她就抱痛參加了,到達香港隔一天身體就完全淨化了。七月的某一天,忽然渾身無力,不能吃不能喝,煉功也使不上力,第二天被家人送到一家教學醫院,肺部照X光看來一片白,家人再輾轉送到第二家醫院診治。出院後,還是全身無力,接下來的日子靠著同修不眠不休持續在旁一起學法和助發正念,自己也強迫自己密集學法和發正念,終於度過了最大的生死關。

林姐,雙腿小腳瘀血浮腫近兩三個月,任家人親友怎麼說服她去看醫生、擦藥或用偏方飲食,她都不為所動,現在已經好了近九成了。去年,前往香港講真相,憑著一股堅定正念順利通關。林姐,國台語發音都十分精準,發言四平八穩,有如電台播音員。

大法弟子貴在做中修,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在法上,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要時時刻刻用正念看問題、用正念正視惡人、用正念看矛盾,實修中正念正行,精進不停。

正念是神念、是對法理的正確認識。不管是摔了一跤,或者是遭遇一道生死關也好,就是堅定的想著「好壞出自一念」的法理,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一切,否定舊勢力的藉口,那麼,在困難與過關當中自然會走的更好。

無求而自得

楊姐,得法近八年,女兒從國中一路陪著她修,無形中獲益匪淺。女兒今年順利或推薦直升台北醫學院藥學系,自己近二十年的甲狀腺毛病不藥而愈。事實上,她外貌看起來是年輕多了,青春長駐。家庭主婦的她說,一切無求而自得,都是師父的慈悲,大法的威德。

以上,礙於個人聆聽的理解和記憶所限,下筆也有不周、不足、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包容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