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回報

一舟


【正見網2009年05月06日】

記得二零零六年神韻藝術團表演的新年晚會中有一個舞蹈叫《紅眼石獅的故事》,是說古時候,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虔誠禮佛的婦女。有一天,村裡來了一個穿的破破爛爛的要飯的老婆婆,拄著根拐杖,托著一個髒兮兮的要飯碗,挨家挨戶的乞討。村裡的那些人不但不給飯食,還嘲笑她,更有無賴將其推倒在地,沖她吐口水。

最後,老婆婆來到信佛的那位婦女門前。婦女趕忙將老婆婆讓到屋裡坐,給其倒水喝,自己忍飢挨餓,卻把一個饃饃給了老婆婆。老婆婆突然變化成觀音菩薩的形像,原來,老婆婆是觀音菩薩變的。她告訴婦女,這個村子裡人心敗壞了,神決定要淘汰這兒的人,滔天的洪水會淹沒整個村莊,如果她有一天看到村子裡那隻石獅子的眼睛變紅了的時候,就趕緊朝山上跑,可以躲開這個劫難,觀音菩薩說完後就不見了。

那位婦女趕緊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村子裡的人,但很多人根本都不相信她的話,嘲笑她。那幾個無賴商量,就在天黑的時候,偷偷的把石獅子的眼睛給塗紅了。

第二天早上,那位婦女開門一看,石獅子的眼睛紅了,就趕緊跑遍村子,通知村民們往山上跑。但許多人都不相信她的話,反而笑彎了腰,因為他們知道石獅子的眼睛是那幾個無賴給塗紅的。只有少數的幾個人聽了婦女的話,跟著她往山上跑。結果,一場雷雨降臨,剎那間,整個村莊被淹沒在一片汪洋之中,那位婦女和聽她話的幾個人幸免於難。這時,觀音菩薩顯現出來,告訴他們這場劫難中神看的是人心,善良的人,信神的人將會得到神的庇佑。

在我童年的時候,也有過類似的經歷。還是住在老房子的時候,大家的房子是一字形排開的。一天中午,各家正在吃午飯,來了一位農村老婆婆,拿著個髒兮兮的搪瓷碗挨家挨戶的討飯,從一排房子頭上走到中間,到了我們家門口的時候,都沒有人給老婆婆飯吃。

我們家飯菜剛剛端上桌,一家人坐定才開始吃。我跑過去,接過她的搪瓷碗,盛了滿滿的一碗飯,又把桌上的菜碗端起來,撥了一半菜在她的碗裡。老婆婆一邊吃飯一邊講述她的悲慘遭遇,兒子媳婦不孝順她,趕她走,她只好出來討飯過活。我無比同情她的遭遇,就把自己儲蓄罐裡的硬幣全部倒出來給了她。我依依不捨的目送著老婆婆的背影走遠,只恨自己太小,給與她的幫助太有限了。我的母親和家人默默的看著我做的這一切,沒有反對。很多年後,母親還記得這件事情,自豪的對別人講,咱家的娃娃心地很善良。

聽母親講起我的外祖父,一生行善積德,雖然,當時家境富足,在社會上比較有地位,但不忘關心民間疾苦,善待佃農。中共竊政以後,發動運動搶劫有錢人的錢財,把有錢人和有田地的人統統扣上地主的帽子加以迫害,抄走所有的家產,還要進行批鬥。家裡的財產、田地、房屋全被沒收了,有人還鼓動曾經的佃農批鬥我的外祖父。佃農不干,說我的外祖父是一個難得的好人,那個時候對咱們很好,咱不能做這種忘恩負義的事。這樣,在那個瘋狂、血腥的年代,我的外祖父才得以安然終老。也可能受這種遺傳的影響吧,我的家人都比較樂善好施。

樂於幫助別人,時常施捨一直貫穿著我的半生。雖然,我並不富有,相反,是兩袖清風,但那份舍讓我感覺快樂,給與困難中的人以關懷,我覺的是高尚的。曾經有人說,好些個乞丐是騙子,有的是職業要飯的,靠博取別人的同情發橫財,以此讓自己那顆冷漠的心可以心安理得。我想,以自己的一雙凡眼,分辨不出乞討者中誰是真的貧窮,誰是假裝的,但小小的捨,對於我來說並算不了什麼,不過少買一支冰激凌或一袋零食,我不會因此而變的貧窮,也不會因為省這點小錢而變的富有。在冷暖的世間,如果我的捨真能救濟他人於危困,給與飢餓的腸胃一頓充飢的飯食,帶給孤獨、冰冷的心靈一份溫暖,有何不可為?

我長大以後,在外闖蕩的日子,無論是身陷險境,生死一線之間,或是遇到困境,總能逢凶化吉,柳暗花明。冥冥中,我感覺到蒼天在默默的注視著一切,在庇佑著我。

雖然,天生有一顆悲天憫人之心,但從小到大一直被中共的無神論洗腦,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不相信鬼神,連氣功都不信。在我剛剛接觸到大法的時候,我並沒有如一些同修那樣喜極而泣,而是要與之擦肩而過。然而,那份法緣始終對我不離不棄,一位街坊一次又一次找上門來叫我去煉功,幫我請大法書。自此,我終於踏上了返本歸真的路。

在法輪大法中修煉以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義,明白了無神論才是禍國殃民的歪理邪說,明白這個宇宙中不失不得的道理,明白了一個人要是沒有了德,要飯都要不著。當我看了《紅眼石獅的故事》以後,回憶起自己童年的那段往事,才明白那時遇到的那位要飯的老婆婆很有可能是神安排的,以這種形式來檢驗人心。試想那位婆婆如果不是一位大德之士,我怎麼可能心甘情願的把飯和錢施捨給她。或許,當年的一個善念,就種下了我後來得法的機緣,這是神對善良的回報。

中共竊政以後的幾十年,用馬列毛的邪教思想戰天鬥地,不斷的搞政治運動殺人,八千萬中國人被迫害致死;全面毀滅傳統文化,以邪教的黨文化給國人洗腦;謗佛謗法,血腥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道者,將數以十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關進監獄,酷刑折磨,甚至活體摘取他們的器官販賣牟利……

多行不義必自斃。中共的滔天罪行,替自己賺足了通往地獄的門票。神一定要清算這個惡魔,所有加入過其組織的人都將被視為其一份子,在天滅中共時給其殉葬。

當前,我和千百萬大法弟子如《紅眼石獅的故事》中那位要飯的老婆婆一樣,用一顆真誠的心把大法的真相告訴世人,呼喚著善良。只要你用自己的善心,仔細聆聽這天意――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你就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就是神對善良的回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