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生命之舟,將駛向何方?

周正


【正見網2009年06月10日】

伴隨著全球經濟衰退,許多難以預料的事情也相繼發生。最近,有著101年歷史、近80年蟬聯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走進了破產保護申請。不少一向看好的公司也開始裁員,失業率在不斷上升。在這種情況下,不禁人心惶惶,許多原本過著安穩日子的人們也開始憂慮……

記得數年前,與朋友聊天,討論為什麼人生路會越走越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自己不願意傷害別人,但又不想被別人傷害,所以有些苦悶。

有時感到這世間什麼都是靠不住的,金錢、地位、感情、甚至健康,一切都似水中月,雖然苦苦追求,到頭來發現不過如此,並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

在一個看似偶然的機會裡,接觸到真善忍,明白了那才是生命的真諦,給一切生命帶來了希望。

所以當有人惡意詆毀時、當是非顛倒時,心中不再迷惑,因為那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最實實在在的。風雨過後,烏雲散盡之時,真實的一切將展現在人們面前。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0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