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跟我說大法好

曾雨童


【正見網2009年07月08日】

當我聽到公司的同事抱怨,現在的人際關係難以相處,處處設防,真是煩累;當我聽到好友怨恨婆婆的嘮叨,婆媳關係像冰山,難以溶化;當我看到一對夫婦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打的不可開交時,我總會想:要是大家都說法輪大法好,我們的世界該有多好。

剛結婚時,因為先生修煉大法,為人處事,就按照《轉法輪》上講的原則,遇事向內找自己。所以我們在一起生活的很安寧,心情也常常充滿愜意的色彩。先生每天下班後,都會主動的幫我打點一下家務,陪我聊一聊,然後呢,就是抽一點時間在書房讀《轉法輪》。有時我也會湊熱鬧聽一聽。但是我的脾氣天生剛烈,不好惹。平常沒事時,倒也熱情大方,就怕無意中聽到一點不順心的,那心情馬上就變的煩躁,自己也知道這不好,但是改不了。不過有一點,不管我的脾氣怎麼急噪,但在容忍大度的丈夫面前,我想要發作的肝火,常常會被平靜的制止住,我不知道怎樣發脾氣。事後,我總是驚訝和好奇,為什麼面對衝突,不愉快的事,在修煉大法的丈夫面前,竟然都能擋的住?

我看到很多修煉大法的人,雖然他們的工作不同,家庭社會地位不同,但是給人的感覺很有素養,修為很好。修煉「真善忍」,能夠為他人設身處地的著想,守著人的根本良知和道義,那自然對社會,對家庭,對任何的環境,都是極好的事情,那當然也是我們平常百姓的福分。因此我也走入了修煉,我想知道修煉人的思想境界。

修煉真不是兒戲,考驗說來就來。一日,公司謠言四起,說我利用採購之便,回扣購買了大量的醫用藥器。這事惹火了老闆。真是天大的冤枉,八桿子打不著的事情,竟會讓我這個最無權無勢的無名小卒給攤上。在公司的走廊裡,看到同事見到我都躲躲閃閃的,我狠狠的握著拳頭,咬牙切齒的好像立刻就想把散布謠言的人,抓來狠揍一頓。不得不說,我當時被衝擊的忘記了自己是修煉人。平常我是非常看重自身清白名譽的,這事讓我非常惱火,越想越氣。

事情還傳的挺快,不一會兒,我的先生竟然也知道了,打電話來問情況。我狠狠的說:「什麼世道,大白天往我身上潑髒,搞我的人死定了。」先生平靜的說:「你現在開始修煉了,遇到的不是偶然的,靜下來想想自己。」在修煉的路上,經過千錘百鍊的丈夫,遇事看問題真是冷靜,不會首先找別人的麻煩,好像所有的法輪大法修煉者,都不會忍心傷害別人,他們的心都非常的善良和柔軟。這已經在我的生活中,被實驗了無數次,也被印證了無數次。

「好,我向內找。那回扣的事我根本就沒做。」這時我的語氣還很氣沖。「你那不是向內找。」丈夫在電話裡肯定的說。「好吧,聽你的。我現在最怕別人異樣的眼神對我,怕名譽掃地,以後在公司難以立足,怕沒有工作,因為想到這一連串的怕,使我心情難以平靜,就想找人出氣!」我用非常快的語調說出心裡想的,話一出口,頓時感覺自己很丟臉,我意識到這不是修煉人的狀態,便緩和下來:「修煉真是嚴肅。一放鬆,稍動一點惡念,竟然發酵出那麼多不好的思想。其實,我不想傷害別人。就那麼點兒的謠言,別人說也就說了,我沒傷皮肉也沒傷筋骨,那一陣風就吹跑了。」丈夫聽後笑起來。這時,我的思想已經完全清晰了,好像煥然一新,一股力量包容著自己,很祥和,心也亮亮的。這時,我已不想剛才謠言的事,也不想重複,先前閃過的要和人打鬥的景象。再看同事的表情,已沒有了任何的異樣,老闆的火不知何時也消失了,一切恢復了平靜,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想起古人說的「謠言止於智者」,還真是這樣的道理。

這就是初學者修煉的淺顯境界。這件事讓我想起很多,就像一開始講到的,要是大家都來說法輪大法好,我們的世界就會真的變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