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力布救人談起

趙宗和


【正見網2009年08月18日】

海力布是蒙古民族流傳的一個故事中的英雄人物,他為了挽救自己的鄉親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的經過:在很久以前,有一個獵人名叫海力布,為人真誠而又厚道,一天他在打獵的時候救了一位龍王的女兒。龍王為了感謝他,便贈送給他一顆能夠聽懂動物語言的寶石。這個寶石雖然如此神奇,但是龍王告訴他千萬不能夠把自己能聽懂動物語言的秘密說出去,否則的話他將會接受懲罰從而死去。有一天,海力布聽到動物們說他的家鄉將會發生大洪水,於是海力布非常焦急而又苦口婆心地勸說鄉親們趕快離開當地,否則便會有危險。可是鄉親們面對他的唐突語言根本無法理解以至於對他感到莫名其妙,更有的人甚至認為他是瘋了。可是在海力布的一再的苦苦勸說下,幾個老年人最後對他說道:海力布,你是個誠實的孩子,這我們都知道,但是你突然間說這裡有災難,你總得說明白怎麼回事呀!

海力布為了能夠拯救鄉親們,只好將自己能夠聽懂動物語言的秘密告訴了眾人,而就在他說的過程中他自己便一步一步地變成了一個石頭人─死了!鄉親們終於相信了海力布的話,於是都搬走了。後來洪水果然來了,但是海力布的鄉親們都得救了。

關於這個傳說是否真的存在過,現在已無可考,更何況他的神話色彩對於當今的中國人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所以對現在的中國人來說,有幾個人會相信它的真實性呢?可是我想說的是:古人不會無聊到這種程度,拿這麼大一件人命關天的大事來編故事說瞎話,來誆騙他的後代子孫們吧!除去為了永遠銘記英雄或者警示後人吸取經驗教訓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更加合理的解釋了吧。

在貫穿五千年的中國歷史史書記載中,有關奇人奇事的記載簡直就是層出不窮,而這些奇人奇事又何嘗不能稱其為神人神話呢?那麼有沒有奇人奇蹟顯現呢?答案是肯定的,當今的大法弟子中便有許多奇蹟、奇事屢屢發生(如正見網發表的大法弟子修煉紀實電子書《尋師奇緣》等等)。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問題就是,關於海力布傳說中的大洪水災難,其實在很多民族的歷史中都有著相同的記載。最著名的就是諾亞方舟的故事,還有一個就是大禹治水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幾乎都是不謀而合地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而在許多經書中也都記述了上一次人類的大淘汰就是來源於大洪水,那麼所有的這些記載合在一起,還不足以互相佐證各個民族的遠古記載的真實性嗎?人的認知能力和範圍實在太小了,也許幾千年以後,今天發生的真實故事也將成為未來人類的歷史書籍中的傳說。但願今天的所有的人都能夠覺醒,都不要再留下了遺憾,因為固執己見、不聽勸告所造成的慘痛的教訓已經太多太多!

自古以來,救人的事例很多,如2009年神韻晚會節目中演出的《濟公搶親》中的濟公為了救人,採用了搶親這樣的無奈之舉,還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歷史事件。可是人類在重大的歷史事件上好像非常善於健忘,所以救人的事情自古以來也就非常的困難,正所謂前事已忘,後事何師?而如此下去導致的直接後果便是使「後人復哀於後人」,以致於子子孫孫的悲劇的上演呈現出了代代相傳、永無休止之勢,這才是人類的大悲哀呀!我想誰都不會認為這是人類的進步,而是人類的大倒退!古人云:吃一塹、長一智,可是我們真的長智了嗎?我們吃得中共的塹還少嗎?

而在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弟子面對著中共的殘酷鎮壓,他們屢屢捨命於不顧向世人講真相,更有許多大法弟子為之付出了生命而又毫無怨言,他們的行為與當年的海力布又有何區別呢?被中共蠱惑了60年的中國人啊,該醒一醒了吧!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災難來時多兇猛!當災難臨頭時才想到後悔,則悔之晚矣!快點抓住這匆匆飛逝的每分每秒的大好時光吧!避災如避火,宜速不宜緩,快點辦三退,快點脫離中共這個陰險、邪惡而又隨時都將面臨淘汰的邪惡組織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