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與馬祖洪法講真相的經歷中修煉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20日】

慈悲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在馬祖出生長大,十多歲時才到台灣求學,之後舉家搬遷定居台北,但我個人在念完書後又有七年時間回到馬祖服務,從事教育工作。所以在馬祖群島共居住過三個島嶼,跟當地算是有相當的緣分。此次看到同修信中說要去馬祖辦「退黨遊行」及「真善忍美展」,心裡就覺得很觸動,我想我在馬祖出生,自己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對那裡的眾生是有責任和使命的。

參加天國樂團兩年多,我經常跟隨樂團在世界各地洪法,目地就是為了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樂團幾乎都走遍了台灣各地,連金門澎湖的大街小巷也都響起「法輪大法好」的洪亮樂音,心想哪一天這樣的樂音也能響徹馬祖列島呢?那裡的眾生也需要清洗和救度啊!這個願望短暫浮現並深藏在我的心裡,我不執著是因為我知道:時候到了,哪一塊也不會落下。

其實在報名前我曾有過短暫的猶豫和考驗,因為幾乎同時我也看到佛學會發出的通知,大意是說:為了減少人力物力,以後國外華人少的地區或台灣縣以下的地區不舉辦這類遊行。從那一天開始心裡有點天人交戰,一方面我不希望自己是因為人心--對鄉土的情--而使救度眾生的出發點變的不純淨,另一方面也在理性的思考該不該這麼多人去?能不能起到救度的作用?值不值得花這麼多資源等等?這其中的辨證關係我想了很多遍都擺不平,一會兒告訴自己要正念看待、相信同修、加持這個事情的圓滿成功;一會兒又想:理智的證實法、救人更多、效率更高是師尊的要求,多思考也是沒錯啊!

經過一翻思考,直到看到主辦的同修以天國樂團及腰鼓隊為主要成員,並以退黨遊行及宣傳美展為主軸,分奔馬祖四個島嶼,又想到在馬祖會遇到一些可貴的中國人,有緣人在等著呢!我這樣告訴自己。

因為四年前我也參與過一趟馬祖洪法活動,拜訪過當地的府會首長及多名校長。他們對大法的態度沒有負面,只是受到中共的恐嚇及威脅,怕心非常重,因為馬祖從上到下很多人都大陸置產或有生意往來,有的甚至以為馬祖離中國近離台灣遠,未來馬祖的繁榮是靠中國,所以不敢得罪中共。

到達的第一天,環境中的氣氛就讓我感覺當地的民眾被邪靈因素抑制的甚至比四年前還嚴重。舉例來說,剛開始我們在街上行走或定點表演時,只有很少的人遠遠的看著我們,遊行時也很少有人夾道觀賞,只在屋檐下或在家裡觀察著,路上遇到的人也有一些不敢接資料的,這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事。

連我的好朋友都是如此,他雖跟我問了真相,但當我邀請她來看美展時,她卻顧左右而言他的說起別的,也提到為什麼大家都不敢接觸法輪功,甚至害怕靠近穿了印有「法輪大法」字樣衣服的我們。她說大家不只怕被特務拍照,也很怕被我們學員拍照因而上了報紙成為中共報復的對像。另外一位過去對我尊敬有加的學生家長,他是當地高階公務員,看到我也一副冷漠的樣子。想到因中共邪靈的毒害,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的這麼扭曲,甚至連一個這樣有水準的知識份子也無法看清善惡、破除人性的弱點,我就覺得很遺憾,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正念要更強,不能受影響,要慈悲和善的對待他們,並且要加大力度破除邪靈的場,趕快挽救他們。

當天晚上,我心想要能更好的救度眾生,必須同修之間形成更緊密的整體,我雖離開十五年,但對當地的環境比起台灣學員來說要更了解一些,所以我想自己必須要發揮主動性,不能再像過去一樣等著配合。我發現,這一次有些事情在規划上還不完善,比如從一開始路線的調整及學員餐點的安排等,協調人和當地的學員都有不同的認識和小小的爭執,只是當地學員個性內斂,選擇默默承受。而在現場我也只能告訴他:協調人也是修煉人,很辛苦,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要大法弟子心齊,師父就會幫助我們把不足補上來。

其實當初在來馬祖之前,我曾兩次找協調人表達想要配合及細部交流都未果,因為協調人太忙,因此我就找當地學員進行交流,了解了這次活動的籌備經過及進行的情形。當我發現其中很多事進行的並不順利,如借場地的過程,由於出借單位的首長承受各界很大的壓力而避開參觀美展。而我也看到在美展外面,有人用敵意的眼光看待我們,這一切顯示了眾生應該要更明白真相,認清邪惡的技倆,而且負責邀請貴賓的學員也對我說,開幕典禮到目前為止仍沒有重要來賓確定要來等等。我心裡憂心著這些眾生方方面面的表現都對他們自己的被救度不利,於是我的心裡有點東西在醞釀,但我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直到第二天早上煉完功,我心裡忽然一亮,我得去跟當地有影響力的人講真相,讓他們進美展這個正的場,而有了解真相的機緣,大法弟子得去講真相破開眾生的迷。我們不是為了辦活動而辦活動,所以不能只求一時表面的圓滿。

於是我想起了過去跟我有過不同因緣的人,有的雖然只是我姐姐過去的鄰居,可是我告訴著自己不要怕,我是在救人不是在求著他們什麼,當他們將來明白後,他們會感激我們都來不及,我實在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於是破開人的觀念進行著這件事。首先我立刻將當天本來要擔任司儀的事情交代好給另一個我覺得沒問題的同修,又找了一個同修同行,就開始去想辦法連絡這些有影響力的人了。其中過程並不順利,干擾和困難也很多,甚至中間還因當地民眾戒心太重,借不到相關資料可以查詢電話,或好不容易要來的電話卻已停用等等,忙了一陣子都沒有進展。後來在美展現場也遇到協調人因不理解而責怪我,心裡明知是考驗但還是有點泄氣和擔心,怕自己萬一白忙一場還讓同修動了心,真不知這樣做對不對?

幸虧陪同的同修在旁耐心鼓勵和打氣,一個轉機出現了,我順利的聯絡上一個過去的民意代表,雖然他的職務已更換,但因其在藝文界也很有份量,所以我們還是前去邀請他、跟他講真相。這個過程因為同修的搭配得宜和心態的純淨進行的相當順利,甚至比預期的還好,因為我們在那裡還遇到一個從法國回來的畫家,他們兩人在近二個小時的交流中逐漸的了解了大法、升起對大法弟子的敬意,甚至說出:「怕什麼,了不起不去大陸嘛!」等很正面的話。當天下午,他們不但來了,還約了第三個人──另一位前縣議員,也是當地非常有影響力的資訊網站的站長一同前來觀賞。在同修的導覽下,我聽到他們真誠的讚美畫展的內涵和高水準,對於大法弟子所做的,他們也說很感動、很佩服,並且相信迫害必將失敗,中共終將解體等等。

在這一波來賓走後,我立即又按照原定計劃一個個的連絡及進行拜訪和講真相,有的表達因為角色所限他雖然不能站出來發聲,但暗中卻默默為我們做了許多事。有的一時聯絡不到本人,但我透過他的家人表達了問候及邀請,並在心中擬定即使回到台灣後仍要繼續追蹤連絡講真相的計劃。就在付出這一切行動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裡越來越踏實,在晚上睡覺前我告訴自己:我做了我該做的,有緣的眾生也得了他們該得的,大法弟子給他們講真相,是讓他們在將來明白的那一天覺得不會遺憾,這是我們該做的。

這一次的馬祖洪法講真相活動,我個人認為效果是很好,那個場改變很多,很多人臉上的表情從一開始流露出的疑懼轉為祥和,行為也改變很大,例如第二天晚上我再次在朋友家看到那位學生家長,他就主動的跟我寒喧及聊一些家常,還熱心的指引我去看另一個朋友,我們要離開馬祖那天,計程車司機跟我們寒喧中,提到我們這麼多人來讓當地的旅館都住滿了時,我告訴他:「我們都是為造福馬祖而來呀!你看我們這些同修,花自己的錢和時間,利用假日來帶給你們好東西,你們要珍惜呀!」他一直說:「謝謝、謝謝、謝謝!」那種憨厚真誠的表情和語氣,真的不一樣了,少了恐懼和隔閡,人心變的更美更純淨,我為他們感到慶幸。

我也聽到當地很多人跟我說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精神很敬佩也很感動,我自己深有同感,說真的,在每一次的洪法活動中,我總是看到師尊的慈悲、法的偉大及同修的無私配合,對於身為當地學員之一的我來說,真的感同身受。雖然當天晚上的交流中我自己因為平日修煉基礎不紮實,修口修的不好,發言有誤,但對於同修我是真心的感激和敬佩,我相信常人更是如此,「只有法輪功能做到」,這是最真的讚嘆!

在搭船回台灣的航程中,我的心裡十分平靜,回想這一趟馬祖行其實自己暴露了很多修煉中的不足,最大的問題是該站出來的時候不願意出頭,沒有承擔的勇氣,修煉人當然不需要執著世間的名利,但修煉中自己有責任、該承擔的時候不敢出頭也是一顆怕心,而且對同修的做法有意見,事前表達受阻,就因為怕矛盾、不敢面對壓力,選擇迴避也造成配合上的缺失,這一點我知道自己實在很不應該,欠缺智慧和真正的善心,希望在以後的修煉中能真正的歸正,並且做到修口、善意的表達真實的聲音。

最後我以《洪吟(二)》中的一段經文與同修共勉:

理智醒覺

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零九年台灣北區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