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印尼爪哇島7.4級強烈地震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正見網2009年09月04日】

據報導,當地時間9月2日下午2點55分,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發生裡氏7.4級地震,此後又連續發生兩次餘震。據當地官員3日表示,地震目前已造成45人死亡,救援人員仍在搜救倖存者,但死傷人數還可能繼續增加。
  
印尼救災部門官員稱:「截止到目前為止,至少45人死亡。我們仍在搜索倖存者,他們可能仍被埋在倒塌的房屋等建築物下面。」該官員還表示,「約有18000間房屋和建築物被毀」。

此次強震的震央在西爪哇省打橫地區(Tasikmalaya)西南方142公裡處海域。震源深度約50公裡。震央附近3個地區的村落住宅有數百間被夷為廢墟,而印尼首都雅加達市的高層建築也搖晃不已,時間長達1分鐘。
  
由於害怕餘震發生,災區居民現在都不敢進屋居住,打橫鎮數百名居民目前在一個軍方基地暫時棲身。打橫鎮一名大學講師回憶稱,地震發生時人們慌忙逃命,甚至連拖鞋也來不及穿上,他形容這是自己經歷的最強地震。

近年來地震活動頻繁。2004年底在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發生的印度洋地震引發大規模海嘯,導致20多萬人死亡,僅印尼死亡人數就達17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