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春風習習(十九)

張春雨


【正見網2009年10月13日】

光明正大(一)

那還是春季,青松就和三姨約定,說大家狀態好的時候,到鄉下發材料,而且要白天去。可是,後來的天氣,不是颳風就是下雨,特別是連陰雨天氣持續了很久,以及三姨的一次出差,一來二去的就把事情耽擱了下來。直到盛夏將盡,才促成了這個機緣。但不是和三姨去,是和老李小高同去。

當青松猛然間再次萌發此一念頭的時候,於是張羅了幾個人,可是大家不是這個事就是那個事的,或者有些顧慮什麼的臨時推託,最終只有老李和小高能夠同行了。

這天早晨,青松在家等著老李的車來接。不時的朝窗外摻望,終於,看到一輛長安麵包車駛來,在樓口停下了。從副駕駛位置下來一個小伙子。青松喊他,不用按門鈴了,馬上下去。小伙子沒有反應,還是按門鈴的動作。但是自家門鈴並沒有響。青松慢騰騰的收拾一下包,就穿鞋下去了,等走到樓梯的一半時候,聽到車啟動開走的聲音。下樓後推開大門一看,果然空蕩蕩的,車走了。心中納悶著轉悠一會兒,再次上樓等候。

又過了二十分鐘吧,老李來電話了,說到了樓下。上車後和老李問起此事,老李說不是自己的車,那是誤會了。是啊,和老李一模一樣的車,約定時間到達,也真是巧合。老李讓青松悟悟,青松也悟不出什麼子午卯酉,只是堅定的想,什麼干擾假相,統統滅掉,就是要堂堂正正的救人去。

昨晚的雨很大,至今天也還沒有晴,外面很涼。青松穿著單薄,腳下是個大涼鞋,然後是大褲頭,上身是背心,再加一件外套,頭上戴著帽子。這樣的穿著,簡單麻利,不怕雨水泥濘。因為農村的路比較糟糕,特別在雨後,必須有所針對的穿著,才能減小更多麻煩。

在韓美那裡取了兩大包材料,小冊子、《九評》、神韻光碟,包括寶鏡漫畫等等。一共三百三十多本,種類很多,都做了防水包裝。小高也在那裡約定上車,於是,關好車門,正式出發。韓美在家幫助發正念。

走了很久,遠離城區後,漸漸的路面不那麼喧鬧了,車輛少了很多。青松故意領著老李,走上次做過資料的路。一路上看到,噴塗在線杆上的「天滅中共」的大字還依然醒目。路人習以為常一般,看來邪黨是真的不得民心了,大家都不再受其蒙蔽而去維護它了。

在一個沙石路口,看到路面積水很多,於是青松改變計劃,不能到這兩個屯子發了,看來是車進不去。繼續前行,另外找未曾發過的村屯吧。在一個屯子中穿過的時候,青松判斷不准這個屯子是否袁漣她們發過,努力的回想一下,好像是發過了。於是,繼續前行。但是,就在剛才準備下車發的時候,才意識到這樣證實法的難度,心中升起一絲猶豫和為難情緒。甚至冒出想回去的想法。馬上,再次擺正心態,調整正念。因為,村裡大街有人晃晃蕩盪的走動,食雜店裡有人大聲的嚷嚷著,道路泥濘,光天化日,這樣就去大張旗鼓的發材料?唉――。清除了為難情緒和打退堂鼓的念頭,默默的發正念,加強正念,冷靜的望著窗外,尋找路邊合適的村莊。

穿過鎮政府,來到主路旁邊的一個村莊,就是它,做吧,別猶豫了。於是,老李把車停下,青松接過小高裝好材料的挎包,抿著嘴角,堅毅的表情下車。朝村裡走去。

村頭是兩家工廠,不能發。這邊掏出手機,來個群發簡訊,請幾個同修幫助發正念。繼續走了二三十米遠,是一戶戶人家了,於是,打開兜子拿出材料發,把材料放在住家的大門口裡面,多半扔在地上。遇到有大牆的,就把材料放在牆頭。路很不好走,時刻留意腳下,躲著水坑和鴨子糞便什麼的。此時,天漸漸的開始下毛毛雨,青松有些緊張,心想要是雨大了,還得找一戶人家避雨啊,唉,剛才把傘裝兜裡好啦,帶來的傘落在了車裡。

艱難的朝前走著,一袋袋材料發著。看到一個挖地溝的人,於是,不時的注意他的眼神,看他不注意的時候,馬上把一袋材料扔在住戶門口。其實,農村的大街,明晃晃的沒有遮攔,來個生人都十分引人矚目,對不自然的舉止,人家更是緊緊的盯住不放,那麼,不時的扔東西,能躲過視力特好的農民?根本不可能啊。但是,畢竟是第一次這樣發材料,沒有經驗,還有一點點緊張,不自主的就想迴避人們的目光嘛。

因為避人目光,加上道路很不好,就未能挨戶的發放。而且,屋裡的人也伸著脖子朝外張望什麼的,個別人家看到有人在大門口扔進一個東西,也都好奇的目不轉睛的看著青松。而且,不時的還有狗叫,這些拴著的狗,每天都寂寞難耐,沒有異常情況,還憋的不時的亂叫幾聲,一旦發現一點點生人的身影,馬上就像向主人報功似的狂吠起來。

就這樣走了很遠的路,還是未能發放多少。大概能有二十本?再往裡面走,是水坑了,很大的水坑在路中間。於是折回來,拐到另外的一條街。不知不覺中雨停了。又冷又緊張中,面對泥濘的路面,真的有些為難的情緒,沉甸甸的材料,變成沉甸甸的壓力啊,沖淡了救人的正念。恨不得一下把材料都發出去才好。意識到心態不對頭,於是又再次調整。不怕、不急,坦坦蕩蕩的救人,這樣在心中告誡自己。於是,堅定的正念中,感到不那麼苦了。

還在一邊走一邊發的時候,對面來一位中年婦女,她也是非常注意自己,於是,又好端端的錯過了幾戶。還是在她稍微疏忽的時候,自己偷著扔材料。這樣反常的舉動,引起她更多好奇,於是,她把腳步放的很慢,一邊抽菸,一邊偷偷的看著青松。和她對面的錯過,她還是慢慢的腳步。實在沒法子了,就放開手幹了,不就是不避人耳目而來的嘛?怎麼還縮手縮腳了?於是,發了幾本折回來,路過佇立著的這個婦女身邊,說要給她一本晚會光碟,她冷漠的表情拒絕了。

再拿出幾分正念,這樣在婦女注目下,接著發。

這個莊的街道比較複雜,拐來拐去的,終於把挎兜中的材料發的快沒了,兜子輕飄飄的了,也來到了村頭。翻過一道鐵絲網,趟過濕淋淋的雜草,來到公路。一邊蹭著腳下的泥,一邊若無其事的回頭張望,雖然不斷的發正念,也不斷的在否定邪惡的迫害,可還是不時張望,很注意周圍的動靜。

此時,天空漸漸的晴朗一些,周圍依然濃雲密布中,難得的一縷陽光灑下,照在了剛才發材料的村子。

走了五百多米,在拐彎處,上了等候著的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