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春風習習(十七)

張春雨


【正見網2009年04月29日】

對等交換

以往的換真相紙幣,都是用大面額無真相內容的,換取小面額的真相紙幣。這樣,大量零錢的來源,就成了瓶頸問題。這次不是這樣了,這次是用零錢換零錢。

昨天,青松在長途客車站乘車,客車還沒出發,乘客陸續的上來,司機和乘務員都在靜靜的等待。這時一個客運站的工作人員,拿著幾捆一元的紙幣,來到車上遞給司機,交待幾句就下去了。過去常常聽說,大量的一元錢,被客運站送到銀行,其中當然包括很多真相紙幣,這樣真相紙幣就被銀行給銷毀了。不能繼續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因此,青松看到這裡的這麼多零錢,不由得引起了興趣。稍加琢磨,於是來到司機面前。「你們這些零錢是去存銀行嗎?」

「不是。」

「你這些零錢能換嗎?」

司機於是細細的打量青松,「你要干什麼?」

「啊,我想替親友換點零錢。」

「換的,你想怎麼換?」

「他們往往是用一百的整錢,換九十八的零錢。」

「你要換多少?」

「三四百吧。」

「這樣,你都換了吧,一共是九百,你多給我十元就行了。」

「啊,沒想換那麼多……,也行,換了吧。」

於是,青松拿出九百,外加一張十元的。把司機的九百零錢都拿了過來。

一邊辨別真偽的司機,一邊拿著那張十元錢說,「呵,法輪功的都上來了。」

「一樣花的,都好使。」青松補充說。本來不想給他真相紙幣,可是兜裡又沒有不是真相的紙幣,而且,也有給他真相紙幣的願望,每一個機會都不想錯過。就是這樣稍微矛盾的心情,最後還是把那個十元的給了他,一邊發正念。其實,不止是那個十元的,就是其中的幾個百元的,也有真相內容,只是不怎麼明顯的字跡。

有了九百零錢,於是青松第二天邀請陸姐,給送一千的真相紙幣,還在餐廳見。

陸姐說是一點半來。

早早到達的青松,學了一會兒法,然後開始吃午飯。剛剛吃罷午飯,回身想給坐在身後的一個老年婦女講真相。於是,和她搭話,她也很樂意接話,而且表情開朗的微笑著。就勢青松問她看過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沒有,她笑著說看過。問她看過幾年的,她說都看過。於是,彼此明白,遇到同修了。

她女兒去買飯,她在這等候。接下來的談吐中,就都是大法弟子的話題了。其實,不用怎麼特別的去懷疑什麼,只要正念的接觸,就知道是不是同修。特務壞人在正念中是呆不了的,而且常人也根本談不出什麼大法修煉的話題。

過一會兒,她女兒買飯回來,她們埋頭吃飯。青松已經吃完了,就坐在一旁專心的發正念。因為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婦女兜裡的手機,提醒的音樂是《夢醒》,青鬆手機提醒的音樂,是《大唐的記憶》。

是的,這些進一步印證了彼此的身份。

發正念完畢,婦女和青松熱烈的交流一會兒,就告辭了。同時還巧合的是,她們正要搞一個項目,要做婚禮攝影,不但增加一些收入,還能藉機會接觸很多人,順便講真相。剛好,她們帶有筆記本電腦,而青松的優盤裡有現成的自製配有大法弟子歌曲的MTV,拿出來播放給她們看,同時交流一些技術問題。婦女一再說,太巧了,太巧了,都是師父安排的。

她們告辭後,隔著桌子對面的一個小伙子,一邊看報紙,一邊有一搭無一搭的和青松搭話。本來青松看看接近一點半了,不想深入的和小伙子說什麼,可是他還是間或的和青松說著點什麼。突然青松意識到,這是個有緣人,不能錯過機會。

於是,單刀直入的要送給他晚會光碟,小伙子剛剛要謝過接受,順口說了一句,說要是法輪功的可別給我了。還沒有掏出光碟的青松,於是接過這個話題,和他探討信仰問題,探討科學,探討宇宙時空問題,探討心理學問題,探討有神無神的問題。

小伙子是大學畢業,是有神論者。他說自己的舅舅就是個什麼『仙』,經常給人算命跳神。

交流的話題越來越展開,小伙子的疑惑一個接一個的被解釋。後來他說,他經常能夠看到法輪功發的傳單,也看過《九評》,他說自己是個思想單純的人,看了這些就大腦中有一種很深的印象,擔心是不是別陷入其中,於是,有意的排斥。所以才說,要是法輪功的就不看了。

來電話有人找他,小伙子說再等等。看來他是十分珍惜這個交流機會。而此時陸姐也來了,青松示意讓她在一旁等候,也抓緊的和小伙子交流。又從共產邪惡主義、哲學、政治、國家概念等等方面,交換意見看法。每到糾正小伙子的黨文化思想的時候,他都稍微有些不自在的樣子,稍稍有些臉紅。青松也儘量的抑制以往的爭論心態,平和自然的和他交換看法,而且在言語上給他找台階下。倆人一再的拖延時間,最終小伙子不斷的看手機的時間,才戀戀不捨的告辭,青松掏出晚會光碟給他,他感激的揣起來。臨走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鬧心,今天他有犯罪的心理。

送走小伙子,回頭找陸姐,她人已經沒了。打電話一問,她也走了,她說有約會,不能再等了。剛好她才到的時候,把一個塑膠袋紙幣給了青松,裡面是一千元真相紙幣。

而青松的這九百紙幣,還在兜裡鼓鼓的,沒來得及給她。

「還得帶著這些,挺沉哪。帶來帶去的,下次還得帶來。」青松這樣想著。

回家一數啊,九百的一元紙幣中,只有四張是真相紙幣,比例還是很少啊。

看來是客車公司用這些給職工發工資,而公司的會計,並沒有把真相紙幣挑出去,這些救人的紙幣,還在市面流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