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由同修的過關看自身的執著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16日】

學法點上有位老年同修D修煉多年了,在過病業關。她自己似乎也明白法理,但同時又放不下常人的觀念,於是其他同修分享各自的看法並鼓勵她從法上提高上來。

看著同修過關和聽著其他同修的交流,我自己也想了很多。修煉十多年來,病業關並不多見,偶爾有也很快就過去了。看著同修D的狀況,就像其他同修一樣,我也能看到她的執著所在。與此同時,我也在想,這事的出現也不是偶然的,為什麼會讓自己看到這些呢?

對照自身,許多難題在困擾著自己不能夠精進,有的已經拖了很長時間了;似乎已經嘗試過改善這種狀況,卻看不到起色,因此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其實,這種知道應該怎麼做,卻反反覆覆提高不上去、甚至感到無可奈何的情形,與同修過病業關的例子,不是極其相似嗎?

昨天讀《轉法輪》,師父講:「真正修煉才能改變他的人生道路的。而他是一個常人,只是練功祛病健身,誰給他改變人生道路?常人嘛,到哪一天要得病,到哪一天要遇到什麼麻煩事,到哪一天說不定就得精神病,或者是一命嗚呼了,常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的。」修煉不是職業或一種愛好,修煉者也不是常人中的頭銜,而是發自心底的一念,是生命最本質上的提高。通過學法,我們也知道,修煉將貫穿在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待人處事等一切。所以當自己感到有難題在困擾自己或向外找抱怨各種不如意的地方時,有沒有想到自身應該如何去做呢?

自己的孩子將近五歲,吃飯時不好好吃,吃一會玩一會兒,還要人餵;喜歡在地上爬來爬去的,不好好走路,而且玩具到他手裡也很快就砸壞了。給他講過多次,也沒看到改變。有一天想到,我看孩子是這個樣子,那在其他生命看我的修煉又是什麼狀況呢?學法不好學,一會兒走神了,一會兒睡著了,卻並沒有真正重視。從法中明白修煉人的標準、一個生命應有的狀態,卻任由自己的常人觀念與各種執著左右著自己的思想與言行,不能體現一個大法弟子應有的境界來救度眾生。對照自身的情形,與孩子的各種表現,不是很相似嗎?

今天早上醒來悟到,做為一名修煉人,有著自己要走的路,當內心純淨、堅定的走在修煉路上時,沒有什麼因素能夠阻礙的了。所以自己的狀況,和周圍出現的人與事各種現象,不要被其帶動著而主次顛倒。當自身修煉、講真相和發正念三件事都做好時,自己所遇到的人與事就會見證大法的偉大,就能被救度,從而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