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從證實法的角度來看待問題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01日】

最近,通過學法與向內找,又悟出了一些道理。

(一)

在《轉法輪》中,師父說,「由於人生生世世所做的一些不好的事,給人造成災難,給修煉者造成業力的阻力,所以會有生老病死的存在。這是一般的業力。還有一種強大的業力,對修煉者影響非常大,叫作思想業。」以前讀過這一段時沒有怎麼多想,最近有了深一層的認識。因為一般的業力來時,容易明白這是業力;而思想業來時,往往順著它想,覺察不到是思想業,還以為真是自己的思想,所以造成的影響大。

最近想寫一篇關於4・25的文章,卻遲遲沒有寫出來。當自己查找原因時,發現固然有其它的因素,但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有從法上認清,思想業在干擾著自己。而在當時,自己卻意識不到那是思想業。

隨著進一步學法,思想漸漸的清晰起來。當從《轉法輪》中明白更多的法理時,意識到法揭示了一個生命應有的狀態,這就是為什麼生命離不開法,這也就是為什麼證實法。自己體會到:證實法並不是以前認為的自己這個生命在為法做什麼,而是通過自己照著法做的過程中,在從新造就著自己生命。

因為生命都偏離了,所以如果沒有法作指導,也就沒有了未來。因此自己在證實法的過程中向其講述大法的真相就變得極其重要。

(二)

現在意識到,和大法比起來,自己實在是很渺小,所以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意義就遠遠的超出自己一個生命的範圍。也就是說,很多事情並不只是自己如何如何,而要從正法的需要來看。

比如說,一個人有手有腳,有鼻子眼睛等,各司其職。當各自都盡其職責時,才能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在修煉大法過程中,共同做大法項目時,每個人要做的也都不同。當放下自我,不以自己的角度或觀念去衡量指責他人,而是把自己該做的儘量做好以配合整體時,才是正確的心態。

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只從自己出發去考慮,更不能由著人的觀念來認識大法或評價正法過程中出現的種種情況。因為其中涉及到的因素可能是很多的,超出自己認識範圍的。

當遇到一件事情時,自己想著如何能通過此事證實法,如何能通過此事讓眾生認識到法從而得以救度時,就是做對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