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從大樹被連根拔起所想到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12日】

(一)

因為種種原因,常常是等孩子睡了之後才學法煉功。昨天夜裡學法之後開始煉靜功不久,小孩子就醒了,要陪他睡覺,所以就想先睡吧,等睡醒之後接著煉。然後就到了清晨的發正念,雖然醒了,卻沒有起來,結果又睡過去了。

這時候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場風,不僅毀壞了一些物品,還將一棵很粗的、至少長了十幾年的大樹連根拔起,以至於原來的樹根處留下了一個大坑。而周圍的一些小樹卻象沒有什麼事似的。

夢中印象很深刻,所以醒來後在想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直覺是:自己雖然修煉了十幾年,當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時,至少在一些方面,造成的損失之大可能使自己前功盡棄。

所以在修煉路上,不能把以往走過的路做為依靠,以為有了保障就可以放鬆一下,這樣下去是極其危險的。

(二)

在工作單位裡要寫一些報告,常常要經過幾個人審閱,來回修改,歷經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所以電腦上常常是一份報告存有先後十幾個版本的草稿,直至定稿批准後成為有效的文件。

今天又要寫一份報告,需要一些以往的相關文件。當打開一二年前寫的一些報告文件夾時,常常是一打開就是十幾個版本列在一起。不由的感慨:當初這一步步的來回修改在那時每一步改動都很重要,但在今天看來卻已成為歷史――因為只有批准後生效的那個最終版本才會被人們查閱和參考引用。

想想修煉可能也是這樣,自己往往對常人中的一些東西放不下、甚至於就別人如何對自己不好而耿耿於懷。其實這一切在未來都將成為歷史。當正法修煉這一階段過去之後,你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了,有多少生命被救度也就是那樣了。

所以不要被人的觀念所羈絆,限制著自己本可以在正法時期發揮的更好的作用;也不要老是惦記著別的生命過去及現在如何對自己不好,因為這些錯綜複雜狀況的出現就是自己修煉過程中要用正念突破的。

放下人心,心中有法,就能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走好這一段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