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相逢今朝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9月14日】

吃過早飯,太太讓我出去做件雜事。心裡不高興,但還是開車出去了。

凌晨的風,清新而又略帶涼意。路邊的草木,在雨後綠色更濃。路上沒有什麼車輛,靜靜的。看著遠近的樹木、花草這些生命,我突然有一種全新的感覺。

修煉後明白遇事要用自己的心去體會,去領悟法理。現在意識到,說是用心,其實是用自己生命最本源的因素,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證悟法理。在這個時刻,不同來源的生命相聚與此,的確是很難得的,以後也許就沒這個機會了。有時自己覺得心煩或情緒化,不就是沒有珍惜這一切嗎?如果能夠透過表面的因素,意識到眾多生命的可貴,遇事待人就不會象過去那樣了。

聽同修交流,說學法時沒入心,不知道怎麼辦。於是就想,自己學法上是否也要做好呢?法指引了生命回歸的路,除去污濁、糾正變異,啟悟著生命在各種情形下應該具備的狀態。這不就要求我們用生命的全部去同化法嗎?意識到這一點,就不會帶著常人的不純的觀念學法;當明白自己所知甚少,一切都在等著法去啟迪時,翻開大法書就會一字一句的去領悟。

有時聽同修的交流、觀察同修的狀態,又感到修煉的殊勝。大法指引著我們每個人在提高,那麼我們的狀態,是否達到了應有的純正?在不同層次中、不同場合下、面對生命的不同狀態能否照著法去做,衛護著法同時為生命負責?想到這一切,真感到任重道遠。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