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善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04日】

今天參加一次大法活動,悟到了許多。

當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流,許多人(尤其中國人)不接資料,心裡很著急:一輩又一輩的等待就在今朝,你們能不能放慢那匆匆的腳步,關注一下這對你們生命最重要的呢?

漸漸的,我的思想中不再有埋怨、不再有成見,只有那份慈悲和正念:我到這兒就是為你而來,不管你原來的思想如何、不管你怎樣看待我,我都要幫你突破各種阻礙的因素,為你生命的永遠帶來美好……

漸漸的,情況有了些好轉,許多人開始關心和詢問。

由此我也悟到,自己的心態很關鍵,當自己心裡有這樣那樣的想法時,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如何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

同時我又想到日常工作與生活中,自己時不時的用常人心去衡量與判斷遇到的人和事,甚至抱怨和發牢騷。其實,生命都是為法而來、事情的真實情況遠不只是常人觀念看到的那些;而自己做不好時卻在真的浪費了一個又一個的機緣。

想到此,也就下決心以後做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2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