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把美好帶給人



【正見網2008年06月19日】

今天與不修煉的太太的一番對話,很令我深思。

她說,她承認「真善忍」是好的,但她從我身上沒感到「真善忍」。所以她並不希望我向她的朋友們介紹說我煉法輪功。

我聽了之後很震驚,因為與她相識的這些年中,儘管她偶爾也向我嘮叨,但並不怎麼反對我煉功與講真相,我也自以為做的不錯――至少近來比過去強多了。但今天她的這一番話,很令我警醒。

坦白的講,自己修煉的好與不好,真是不能用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從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上可看出一二,當然從根本上講,應該看是否照著法的要求在做。就別人的看法而言,當別人對自己不怎麼樣時,有時以假裝看不見來騙自己、或者是歸咎於那個人素質差、或者是以那個人因惡黨造謠從而不明真相來安慰自己――卻很少想到是自己沒做好人家才這樣對待自己。

如果摒棄自己的觀念,從他人的角度來衡量自己,比方說當別人不知道你是煉法輪功的,你的同事、同學、朋友、鄰居、親人是否會由於你正直的人格、為他人著想的善行所觸動、所感染呢?

如果不是這樣,那就是沒做好。其實法對我們的要求是很高的、不只是自己認識到或做到的那一點點。

讓一個生命知道大法,可能只是一句話;而能否向其證實法的美好,則需要自己生命的一切,毫無保留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