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生命中最珍貴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08日】

(一)

開車去集體學法的路上,思想裡還在想著工作與修煉。

這幾天工作上挺順利,看似有些難度的課題,試驗結果出來之後發現很理想,心裡有些得意。但轉念意識到,這些情況的出現,其實是為了自己能夠把更多精力花在修煉與證實法上,並不是自己的能力如何。

常人中有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管哪些行業,都可以在技術上更進一步。有些時候自己覺得還不錯,在別人看來可能做的很差。或者自己在一些方面上做的還可以,但在許多其它方面可能糟糕的一塌糊塗。

在修煉上也是這樣,當你處於某一層次中,更高層次的情形想像不到,也無法知曉。如果固守自己的那一點認識、而不是從法中更加精進,那是很遺憾的事情。

(二)

人在世間,有著各自的觀念,也都有自己可以作為驕傲的方面。年少者仗著年輕,年長者憑著人生閱歷,美貌者炫其外表,有能力者恃才傲物,紳士以其風流倜儻,善辯者示其口才,顯貴之社會地位,富豪那萬貫家產……

殊不知,這些東西都似流雲,隨著歲月變遷與世事更迭,一切都可能變化。輕狂少年已到垂暮之年,妙齡女郎成蹣跚老嫗,昔日才貌不再,名利追逐與起落後的感傷……

摒棄這一切浮華、去除這所有羈絆,一個生命最本質、最珍貴的,在哪裡呢?

(三)

一個生命最值得關注的,是他的何去何從,歸宿於何方?

相比之下,別的因素則不那麼重要了。哪怕是漫長的寂寞與等待、摧心斷腸的感傷、形形色色的紅塵誘惑,都不要迷失。

大法修煉,將賦於一個生命全新的內涵,從最微觀到最表面、從過去到未來。

不再有對名利的牽掛、不再有對才貌的執著。生命在「真善忍」的法理中有了脫胎換骨的昇華。

自己的一切,將得以純正,並以最美好的方式展現出來,證實大法與感恩師父。

(四)

車子轉過街角,有幾個路人在那裡行走,衣衫各異,似乎還在談論著什麼。心裡突然湧起一種感動:願以自己生命的一切,破除所有障礙、解開眾生心結,讓這些生命被大法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