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枷鎖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15日】

最近一段時間工作單位發生的一些事情,使我不得不從新思考自己在工作場合中如何擺放自己的位置。

記得幾年前,因為對修煉的理解不深,所以工作上有所放鬆,造成了一些損失、而且不易被別人理解。後來則因為執著,原本認為已經放下的名利心又漸漸的滋生起來。不僅如此,追求名利時還往往以符合常人狀態、及為更好的證實法創造條件給自己找藉口,甚至時不時的心被攪的很厲害。

這幾天通過與同修的交流和學法,悟到這些狀態的出現是因為自己有執著造成的,自己則陷入其中不能有效的證實法與救度眾生。一個修煉人,怎麼能為常人的這些事情動心那麼厲害呢?就好比一個成年人,看著幾個小孩子爭來爭去的搶玩具時,難道也會加入一起去搶嗎?

想想這些道理自己都明白。其實,如果有另外的同修出現這種事情,可能自己還會說上幾句,指出問題在哪裡,可為什麼放在自己身上就忘了呢?修煉真是實實在在的;明白了法理而不去照著做,怎麼能是修煉人呢?

今天一天下來,不再去想那些名利、不再對別人有成見,只是真誠的對待身邊的人與事,做到大方、得體,同時做好自己的工作。心裡感到很輕鬆,就像自己掙脫了一層枷鎖。同時也意識到過去自己說話、做事時心裡其實很不純淨。

看來,不妨時不時的從旁觀者的角度來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做到修煉人了,三件事到底做的怎麼樣?不陷於常人的名利情中,才能明白生命的真正意義與自己的責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