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用心去做 抓住機緣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4日】

最近關於神韻的報導很多,許多我都是大致看一下就過去了。但今天突然想認真的讀一讀,於是把明慧網上今天關於神韻的報導一篇篇的認真去看。讀完很感動,覺的演出從各個方面來說真的是很好,也為眾生得救提供了珍貴的機會。

同時又想到,如此多場演出能達到這麼好的效果,是因為師父在正法,而且參與的同修也的確用心去做。由此悟到:那麼我們每個人在平時做的一件件事情中,是否都用心去做了呢?

這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就學法而言,是不是每天都能靜下心來,用心去學呢?有時我學法時思想不專心、或在想別的事情,效果就不好。於是提醒自己:譬如說這是你唯一的一次學法的機會、以後不會再有了,你會怎麼做呢?至少讀時,每一句話說什麼要明白吧。這樣效果就好了很多,也領悟了許多法理。

學法只是一個方面。在平日碰到的事情中、在與人接觸的時候、在自己發正念時,往往馬馬虎虎就過去了。其實,每次機會都是很難得的:能不能從遇到的事情中悟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做的不好的地方,並下次做好;能不能在與人接觸時、用善念去啟發他人;能不能在發正念時,意識到其嚴肅性。許多事情,自以為反正也沒人看著,就混過了。其實,仔細想一想,每一次機會可能都只有一次,尤其在正法時期,許多因素湊到一起,才促成一件事情的發生,目地就是看你--一個正法修煉者--如何對待:能否充分的利用它來將自身同化法、並讓其中涉及到的生命感受大法的美好。

做好這一切吧,否則將來留下的不只是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