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買房的啟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想買房子,看了一些,感受很多。一開始時,覺得哪個房子都挺好。後來漸漸的形成了一些自己的認識。

因為不知道舊房子怎麼收拾,所以我一般是挑比較新的房子。而太太則是注重朝向,說如果朝南的話,會冬暖夏涼。所以一般兩個條件都具備的才去看。

當然我們也有一些共同的看法,比如學區要好,房子不能緊靠著交通繁忙的大馬路,面積還要大,最好是多一些臥室,地板布置的好,地下室最好裝修過,當然還要價格不貴,等等。

在這個過程中,發現不同的房子有不同的特色,有的某個方面、或某幾個方面很好,卻在另外一些方面在自己看來有嚴重的不足。最後發現,能夠這些條件都具備的房子幾乎是沒有。

由此又想到修煉。有時感到好像自己在某一方面,或某幾個方面做的還可以,就有點兒心安理得的得過且過,不再更加嚴格自己。其實修煉、尤其正法修煉中的要求是很高的。因為各個層次的生命都在注視著,大法弟子的思想與言行直接關係到眾生能否被救度、同時又在開創著未來生命修煉的路。所以方方面面都要做好才行:比如學法能堅持而且效果好,煉功能不間斷沒有雜念,時時向內找在法中提高,講真相能夠持之以恆的做並且達到講清真相的效果,發正念不錯過而且能夠發出純淨強大的正念。在這些方面中,哪一個方面沒做好的話,都不要找藉口或推脫,而應該迎頭趕上,這樣才能減少損失、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