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感恩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12日】

又到了法輪大法日,又是一個感恩的季節。

每天睜開眼睛,想著發正念和學法,然後是工作、生活。日子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沒有感到什麼特別。常常忘了這一切來源於師父和大法――不僅時刻佑護著自己的生命安危,而且也在指引著自己去正面的對待自己周圍發生的一切,從而自己和其他眾生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記得有一次活動之後,因為舉辦的比較成功,所以大家都很高興。有人說多虧警察維持秩序,有人說是因為在場的大法弟子正念強,有人說參與的常人發言也很精彩。我想,其實我們每次活動的成功,都是大法的威力,都是師父在幫著。否則,別說我們的活動了,我們自身都難以保障。

多少時候,我們就像貪玩的孩子,當自己在玩的高興時,時常忘記自己的每一個進步都是在師父的呵護下;當自己出於執著做錯了事時,往往到師父那裡尋求原諒,希望再有一個機會。一個任性又易闖禍的孩子能讓父母操碎了心;而我們在不高興或遇到不順心的事時卻常常忘了向內找,意識不到這些是由於自己的執著和不足造成的,甚至怨天尤人。為了我們的修煉,為了眾生的被救度,師父這種洪大的慈悲、和為我們每一個人的付出,其中凝聚著多少的心血啊?!

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不管是何種名利情的誘惑,我們都沒理由陷於其中不精進――師父在看護著我們,眾生也在期待著我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