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22日】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看問題的角度。

因為怕不了解情況或同修們的想法而傷害他人,所以來到這兒之後對當地的許多大法項目很少發表意見,只是一個人在做一些事情。最近因為一些情況,向一位負責人通過電子郵件提了一些建議,沒有得到回覆,但隨後在她發給同修們的電子郵件中卻看到有我提供的信息。心裡略有不平,然後想到這兒同修做事情既然已經有一套辦法,所以不需要我這個無名小卒也沒有什麼可奇怪的。

之後,又有兩個另外的項目,我自以為挺有專長的;但想到說出自己過去的經驗可能是一種顯示心,所以只是小心的詢問了一下協調人,但也沒有得到什麼積極的回覆。

因為事情反覆的出現,我不得不反思:問題是出在同修那兒,還是出在我這兒?

想一想,擺在自己面前有兩條路,一個是就當做什麼也沒發生;自己可以做些別的,精力不用花在這些項目上。另一個,就是主動一些,與同修溝通,說出自己的經驗、並在做項目的過程中證明自己這方面的能力,這樣就會得到同修的肯定。

昨天學完法開車回來的時候,突然意識到這兩種對待方式其實都不對,明知項目有不足之處卻置之不理,不是修煉人所為;認為自己被冷落了就要去證實自己,也是出於自己的執著心。

一個純正的生命、大法造就的生命,會如何去做呢?

他不會介意自己會不會得到認可,他考慮的是眾生能否達到應該具備的美好。當其他生命需要幫助時,他會去幫著那個生命做成要做的事情;當某個或某些地方出現欠缺時,他會去補上;當事情沒有他的參與也能達到同樣好的效果時,他就不會再在上面花精力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另外還有待進一步完善的地方......

也就說,他不是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不是為了保護自己、或為了證實自己去做什麼,一切都是為了其他生命的更美好。

學好法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只有大法才能告訴我們什麼是生命能達到的最佳狀態、以及怎樣達到那一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2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