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不執著於常人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9月12日】

昨天工作單位上有一些事情讓自己不高興,心中有些不滿。在回家路上,想起師父的講法;意識到:與常人鬧彆扭,那肯定是自己錯了,有做的不對的地方。

想是這樣想,可沒有再往下想自己錯在哪裡。

晚上學法,讀到「......他打出的意念是帶有立體聲音的,你聽到了就像他講話一樣。」(《轉法輪》)意識到: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在身處的環境裡,如果自己有常人的觀念或雜七雜八的思想,即使不說什麼不做什麼,那些亂糟糟的思想不也傳到別人那兒嗎?於是想到:看來自己什麼時候都不能起負面的、不符合法的念頭。

又讀到「因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是和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性本善的、善良的。」(《轉法輪》) 這句話已經讀過許多遍了,今天突然意識到:照著法去做,這其實並不是自己做出的某種選擇。「真、善、忍」是這個宇宙的特性,而自己是這個宇宙中的一個生命,所以照著去做是很自然的,否則一個生命就會完結,就像是一個人生存中沒有了水或空氣。

今天早上起來,又想起一些單位的事情在腦子裡轉。後來悟到:自己這個生命同化了大法多少,有什麼歸宿,本質上說與其他生命怎麼對待自己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常人中與自己有關的事情就是在考驗著自己,常人有與無關的事情也自有其定數,所以都不要去執著。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如何同化法、照著法去做、感化別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