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日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18日】

自己有一個日記本,在有一些修煉心得時就寫下來。

今天有一些體會要記下來,卻發現因為搬家東西散亂,日記本不知去哪裡了。心裡有些失落。

後來又悟到:自己已經習慣於有什麼感想或失誤記下來,覺得這樣心裡就踏實一些。其實,既然有一些新的認識,為什麼不以此激勵自己在未來的路上照著法走的更好呢?這種實質的提高和改變,豈不是比寫在日記本上更有意義嗎?

記得在上學時,常常整理一些筆記,想著將來回頭看。可是往往考試之前,教科書與各種資料應接不暇,時間總是不夠用,那些筆記也顧不上看。只是在考試過去之後、放假離校之前整理東西時,望著那些曾經寶貴的一筆筆資料沒有機會看過而且以後也不會再去看時,心裡有些惆悵。

在生命的長河中,曾經接觸過多少的生命――即使有的只是萍水相逢或擦肩而過,卻沒有機會再碰到。在修煉之後,也有過許多感慨、想法和計劃。現在一天天過去了沒有什麼特殊感受,可是在這段時間過去之後回首時,看到那一件件本可以做好的地方、本可以挽回的損失,感受到的可能不只是痛悔。

今天學法時,讀到一段心裡很感動:「作為大法弟子來講,當前大家要不能夠完成這件事,不能夠使眾生得度,你們自己就沒有完成自己立下的誓約,同時也會給整個正法、宇宙、眾生帶來災難。所以我剛才講,這是大法弟子必須要做好的。」(《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不要再執著於自己,不要再固守或滿足於自己的那一點,全身心的同化大法、全方位的救度眾生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