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由飛機上講真相悟到的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03日】

最近有一次出差,在飛機上鄰座是個中國人,在附近的一家大銀行工作。中途看見他拿出一本書讀,我猜著是《聖經》,一問果然是。於是和他說起對人生的理解,他談了許多。我也說起自己曾經在找尋,當說起法輪功時,他說不了解。後來說到社會道德敗壞、造假事件,我提到了法輪功教人做好人;說到歷史上基督教被嫁禍,我提到了天安門自焚。談話進行的很自然,後來他說,其實過去他對法輪功是百分之百的反對的,現在聽了這些後,百分之八十的變過來了。我沒有說什麼。又談了一會兒,他說可能煉法輪功的大多數是好的,但少數人可能有政治目地。我於是給他解釋說,法輪功沒有政治上的綱領或目標,能政治到哪兒去呢?這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甚至在迫害剛開始時就不再煉了,而且反過來幫著誣衊法輪功,但這些人的表現與法輪功的實質沒有什麼聯繫,因為法輪功從根本上說就是讓人有一個好身體、教人做好人,這些他也認同。後來又說起大陸的地下教會被打壓,他也表示中共真是壞事乾的太多了......

談話之餘,觀察飛機上的乘客,有的閉著眼睛休息,有的漠然的看著其他人,也有的談笑風生。聯繫到今天講真相的經歷,有許多感觸。想想平時,自己的確做的不夠。出於性格等多方面的原因,自己與人交往有時緊張,同時又夾雜著要面子和想保護自己的心。在別人看來,他們並不知道你內心裡怎麼想,就會從表現上看從而認為你不怎麼關心人、而且有時表現不自然。這樣下來,講真相的效果就有限。

出差的幾天中,早餐與晚飯都和同事們在一起,又有了一些新的認識。社會道德在下滑著,所以有些話大法弟子不能說,有些事大法弟子不能做。與此同時,在人們的內心裡,也還存在著對善惡的基本認識,而且有著各自在生活中和各種場合裡的喜樂哀愁。作為大法弟子,不能忽視這些,不能忽視眾生的感受而我行我素。因為這是自己修煉的環境、證實法的環境、救度眾生的環境。自己是不是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不只是自己能不能每天堅持學法、或者在電腦前做一些大法項目,能否在與人交往中大大方方的、誠懇而又謙虛的去關心他人,也是很關鍵的。這樣做並不是自己要在常人中追求什麼或達到什麼目標,而是生命在這種狀態中應有的狀態――是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需要。

昨天讀《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對此又有了深一層的理解。師父說,「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啊,都要以法為大,擺放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都要首先考慮法。大家記的,我經常跟你們講一句話,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慮別人。每當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出現一種情況的時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別人,因為已經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別人。」回想自己過去的所為,真是愧疚。其實自己的一舉一動,神看在眼裡,世人也看在眼裡。

晚上看明慧網,一開頭就是《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大會》的文章,心想與大陸大法弟子難得能在一起交流,於是十幾篇文章認真的讀下去。心裡也很感動,有了許多新的體會。不管對同修、同事、家人、世人,都要去看其好的一面,想辦法去救度他們。不要想著這不能做、那不能做,要多看看哪些可以做,哪些應該做。師父在照看著我們,能夠放下一切負面想法、開創出一個環境證實法,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