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拾貝――修煉點滴記(2)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11日】

正念與安全

關於「正念與安全」的問題,同修們研究討論的比較多。個人理解,正念:就是「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安全:就是運用「智慧」,即講究方式、方法,講清真相,清除邪惡。

在實踐中我體悟到,只注意安全,而無正念,有怕心,那就是常人在做事;而只講正念,不注意安全,滿不在乎的干,則違背了常人社會的理,而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所說的「正念足」,就是神念,也應包含著安全之念。注意安全也不必事先想的太細,因為情況有時是千變萬化的,只要有正念和安全之念,便可隨機而行。

一天晚上大約十點鐘,我上到一個舊樓的六樓,從上往下發資料,通常同修們都是這樣做的。本來這個樓口沒有任何門,可是回到一樓時才發現:一個自行焊制的鐵欄杆門,鎖住了樓梯口,出不去,有些緊張,這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冷靜了一下:我是救人來了,誰能攔的住!找一戶給開開就完了。一樓沒有住戶,我返到二樓。先把門上的資料取下來,心想是否把樓上發的也拿下來?不必了,帶著善心去求人,不會驚動全樓的。結果輕輕的扣門、和顏悅色的一說:「我到樓上辦事……」人家說:「那是假鎖沒鎖芯,一拽就開。」我說:「謝謝!」於是把資料又從新放到門上,再去開了假鎖。事後覺的:還真是個心態的考驗。

真正的「正念足」,在師尊的呵護下,會出現很多奇蹟。但往往都想「正念足」,可又覺的做不好。其實正念足不足,是修煉層次的體現,所以說的正念足也是相對的。我體會,到時要一心想著:「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的歷史責任,捨棄一切,我就是為救人而存在的。」同時發正念,就可以了。應達到:注重修心性,救人心態正,安全不放鬆,助師世間行。

「用智慧」去郵寄真相材料

「用智慧」還有一層意思,就是動腦筋想方設法,使人能夠接受真相資料。這裡僅舉郵寄中的幾個例子,來說明「用智慧」。

我在寫信中的稱呼和落款上,作了些文章。比如:給中央部委的頭頭寫,都是有名姓的,而高官往往不親自收信。可是無論官多大都有同學,特別是大學同學遍布全國各地,在姓名後邊加上「同學」二字,他便能親自收信了……。印刷體的字,郵局能透視出來,就外加一層深色的紙,或把字體改成「華文行楷」,就再查不出來了。

這個地區邪惡的「610」要求派出所取大法弟子指紋備案。我們投寄信件或發資料前,只要把手上塗點膠水,便無法查指紋了。

有幾次,想給外地的親朋好友郵寄那本《葉落歸根》小說,在書店附近的郵局發,落款寫書店地址。因為業務員經常辦寄書,翻幾下就蓋上了「印刷品」的章。事後驗證都收到了。

用電腦發真相郵件,加上有數字又有字母的密碼,幾次都很順利,然後再把密碼用電話告知對方。

還有一次,郵寄的真相資料較多,我看到電腦市場那兒有汽車聯運,往各地發電腦零配件等,我就隨著他們發了一件,也很快很安全。

上述只是「講智慧」的事例,不同地方有不同情況,總之要因地制宜。同時在此過程中必須有正念、發正念。

「每個大法弟子再多帶起一個新學員……」

一個明白了真相的常人,是一個活傳媒。我想,一個新學法的學員,能頂十個、百個活傳媒。於是,努力的想把大法傳給親人,父親和子女(母親已去世了)。而他(她)們都知道大法好,也「三退」了,可是都沒有修煉。我向內找,還是執著於親情了,不是出於慈悲心。後來在較大的親友群中講真相,注意去掉常人的那個「情」。結果,有十一個人表示要學大法,並請了《轉法輪》。

人能在邪惡迫害時來學大法,確實是可貴可喜的,是佛性出來了。他們為什麼能來學呢?我覺的除了對他們講清真相以外,還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大法弟子的形像本身,就是對大法很好的見證,都看到了修大法的人身體無病,心地善良。姑爺說:「這老倆口,跟誰打交道,都是自己吃虧!」(指親朋間的來往)妹妹說:「哥哥、嫂子心腸最熱,對誰都好!」表妹說:「哥哥、嫂子的智商都不低,這麼打壓還信念不移,想必是法輪大法真好!」另一個原因是,有人有病了,到醫院花不少錢又沒治好,看到我們身體好,十來年沒有病,就找到我們來學大法。

這十一個人中,修煉認真成度各不相同。有七人是真學了,有四人基本上不算學,確實學的好的有兩個。就是不太識字抄了兩遍書的妹妹,和「幸運的五表妹」。他們大多在外地,都距離我們較遠,平時很少見面,我經常捎資料、寄資料,用電話和他們溝通。打電話還得隱去一些敏感的詞彙,所以作用不是特大。我發現凡是學的好的,都是和當地同修有聯繫的。於是,我告訴他們:要儘快的找到當地同修,一起學法交流。

我常想:「每個大法弟子再多帶起一個新學員,那就更可觀了。」

對每一點感受,都應悟一悟

我基本上是閉著修的,但也不是一點感受都沒有。我體會:關鍵是對每一點感受,都應悟一悟,從而悟出其中的道理。因為對於修煉者而言,任何事情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開始修煉的時候,走路生風,上樓不累,疾病全無等,這是淨化了身體,使自己增強修煉的信心;有一次在參加小組學法後,入睡時有股熱流通透全身,動不了又覺的非常好,過後才知道是「灌頂」。這是鼓勵自己參加學法小組的路走對了;還有一次睡覺時竟感到元神離體,雖然飄的不遠卻非常美妙,那是因為參加了總站的學法、激勵自己要學法修心。

過去我就知道,人類死於血液系統病的特別多,我查了一下:在中國心腦血管疾病占總死亡率的百分之三十六,每五個人會有二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僅心血管病,中國每年大約死亡二百六十萬人,每天有七千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大約每十二秒鐘死一人。

修煉前我也有心絞痛、偷停等心臟病,修大法後一去不復返了。比較神奇的是:碰破出血的地方,不用上藥包紮,當天洗澡都沒事。

有一次,看到《轉法輪》書裡的字向外閃光,象水的波紋擴展開來一樣,這是師尊點化自己多學法;還有很多的時候,遇到了矛盾,無意中打開書一看,正是指點自己的:要以法來對待這個問題。甚至遇到的矛盾,恰巧是針對自己正在背誦的這一段法而來的。這時還不應該重視嗎?師父為自己操了多少心啊!怎能無動於衷呢?修煉的人哪!就得對照法嚴肅的來修。總之,凡事都應悟一悟,是大有益處的,修煉就得這樣一點一滴的往上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