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身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16日】

(一)

昨天午飯時間出去一會講真相。回來後,停好車,將要進單位的門時發現出入證沒有象平時一樣掛在胸前,才意識到剛才隨手放在車裡了。於是又回去拿。

走在路上想:在常人社會中有駕照、護照等證件證明身份。如果在將來,人家看你是不是全合格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有什麼可以證明呢?

當然說自己學過法、煉過功,也發過正念、講過真相。可這些就夠了嗎?

比如說在學校,是否你看過教科書、聽老師講過課,作業也多少做過一些就算一個優秀的學生可以上大學了呢?

是不是合格的大法弟子,與你叫什麼名字,工作、家庭、社會環境都沒有關係,只是看自己能否用法來嚴格要求自己,是否在各種場合下都能證實法與救度眾生。三件事做的怎麼樣,在眾神的眼裡一覽無餘。

(二)

最近自己發正念效果不好、做事效率也低;而且想到家人就要來探親,上次來時自己做的不好、講真相也沒講好,大家都不怎麼高興。這次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呢。心裡有些煩燥,遇事不能向內找,好像很多人都對不起自己似的。

這幾天在學法中悟到:這些種種狀態其實源於自己沒有很好的領會法。大法造就了一切眾生,當然也包括自己遇到的、想到的一切,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當自己執著於常人的種種認識時,諸多因素就會限制著、干擾著自己,就這樣陷在裡面出不來。

跳出來看待這一切,當真正去同化法時、真正放下對名利情的種種留戀時,就能超脫這一切――各種不符合法的因素是屬於舊宇宙的,不配也沒有能力來干擾堅定的大法弟子。

走過了修煉中的這些年,歷經了反迫害、救度眾生的這幾年,自己也該成熟了。大法已經將我們救起、又開啟了智慧,就看我們如何一步步走出一條路來。就像是一個嬰兒,不能老是坐著,就是要成長、學會走路。就像是一個學生,在畢業時就要看是否已掌握了應有的知識,並且能夠運用,解決將來碰到的問題。

現在的每一天,都是很難得的。放下一切心,就照著法去做。當能真的做到這一點時,世人就會感動於你的純正與慈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