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願不願意證實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05日】

最近自己修煉狀態不怎麼好,自己也在想著如何從困境中走出來。

過去的幾天裡做了兩個夢。在一個夢裡,自己的孩子被妖怪給抓走了,夢中的自己雖然不願意,但似乎無力把孩子搶回來。在另外一個夢裡,似乎是一大群人在一起――自己也在其中,由於道德的下滑,導致了被淘汰,表現上就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引起了一場大火,將一切化成灰燼。

想想自己這一陣子三件事做的不夠,尤其是發正念。自己也在為自己找藉口,如要帶孩子睡覺、夜裡還要叫他起床因此睡不好,等等。但憑心而論,自己常常在發正念前幾分鐘、或一二十分鐘裡醒過來一次,但稀裡糊塗的又睡過去了。自己也想著改變這種狀態,但卻沒見好轉。上面的兩個夢也是在提醒自己,由於發正念做的不夠、正念不足,造成的損失已經到了極其危險的邊緣了。

這幾天裡,通過學法,與同修交流和讀大法弟子寫的一些文章,有一些體會。一個就是機緣的珍貴。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不管是歷史上為正法準備的這一切,還是自己在修煉路上走過來的,還是自身周圍生命的來源及其來此過程中經歷的一切,促成了現在的每一分鐘、每一刻都很難得。

另一個體會就是自己如何對待周圍的人與事。現在家庭中,有老有小,三代人中只有我一個修煉人。雖然與自己直接接觸的只是幾個家人與同事鄰居等,但更大範圍內以不同形式表現出來的眾多生命其實都在觀望,看一個修煉人在種種場合下的思想與言行。許多生命並不了解大法的真相,而是帶著各自的觀念來衡量。因為他們對大法的態度、對正法的態度決定了他們的未來,所以當自己由著人心對家人或身邊的人產生不滿、怨恨或相應的表現時,就會造成損失。

有時在想,磨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什麼還是這樣呢?昨天還在這樣想時,突然意識到:其實就是在等著自己走出一條路來。能不能走正這條路,不只是自己的修煉,還有這些生命的被救度。

歸根結底,還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同化法,願不願意證實法。當自己真想這樣做時,就會有一條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