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由對孩子的溺愛看走好大法弟子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11日】

修煉中時常有人心,有意無意的抱怨身邊的人與事,期盼著周圍的環境好一些會幫助自己修煉與證實中救度眾生。最近的一些事情使我對此有了新的認識。

岳父母幫著看孩子已有幾年,對他非常寵愛。我和太太對此有意見,認為都快五歲了,每次還要餵飯吃,而且成天關家裡缺少與其他孩子接觸的機會,長期這樣下去對孩子的發展與接觸社會造成影響。但老人很固執,聽不進去這些。

今天與一位朋友電話中聊起此事,言談中對老人的這些做法有很多埋怨。放下電話後覺得奇怪:自己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口頭上抱怨他人了,為什麼現在會這樣?難道這件事情的出現是在提醒自己什麼?於是重新審視這一切,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作為修煉人、作為大法弟子,我們肩負的責任很大,這不僅僅是自身修煉上的提高,也包括在證實法中救度眾生,而且還關係到未來。因為這些,我們就必須在修煉中走向成熟,從而在各種各樣的環境中、在遇到各式各樣的事情時,能夠正確對待。

要達到這些,我們都要學好法,從而在遇到的人與事中明白應該怎樣做。師父安排的路都是能走的過去的,通過這個過程也在造就著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可如果自己怨天尤人、老是有意無意的抱怨,總是依賴於外在環境的改變,就無異於被溺愛的孩子,是長不大的。其實師父已經把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要看自己如何走這條路了,能否正念闖關和正念對待周圍的人與事、能否在慈悲中救度眾生,這些都取決於我們自己。自身做好了,周圍的環境也會相應的變化。

從學法中得知,修煉路上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在提醒著自己如何照著法去做,從而證實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