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修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1月13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得知明慧網要求大陸同修參加第六屆網上法會交流時,心裡充滿信心準備認真參加這次交流,可本地區幾位同修被綁架了,時間和精力用在營救同修上,今天想到一定要寫交流稿,提起筆來就想我該寫些什麼呢?才突然發現,在正法中自己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在過程中修去多少人心,卻數不出幾個來,發現好多時候是在做事的過程中顯示自己,證實自己,自己做點什麼總想讓別人知道,好多執著心都沒有認真的修下去。

一、首先講一下自己的顯示心與證實自我的心

從小就虛榮心很強,好顯示自己,得法後此心也去得不淨,反覆的抑制,卻反覆的翻出。記得九九前輔導站學習(幾乎每周一次)幾十人在學法交流時,自己總要說上幾句,而且覺得自己說的很在理,認為自己做的好。

直到去年有一天和同修交流時,同修善意提出:你家發生那麼多事,跟你證實自我有關。我聽後一怔。心想:我丈夫(同修)被綁架正念闖出,他自己念正一方面,外面營救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丈夫恢復自由一月後,我兒子在外地上學住上醫院(急性胃穿孔),我去照顧了孩子還講了真相,兒子的同學、老師,住院病人等,都得救了。這一思維過程還是我做了什麼。可同修的話也真刺痛我這心,一下子意識到有我該修的東西,不然心裡不會這樣在意,一定是師父借同修的嘴點化我。於是那以後我儘量抑制、克制自己想說的心,認真聽別人說,可是很多時候還是忍不住,聽到和自己意見不同的總想說幾句。

後來認識到每個大法弟子修煉的路是師父安排的,都是不同的。同修的根基不同、悟性不同、得法先後不同,精進成度不同、所在層次不同,對法理解不同,表現也就不同。只有將自己的顯示心、證實自我的心放下,不看同修表面的口氣、態度,認真聽其發言的內容,那每次交流不會白去,都有收穫,還很受益。這樣的好事,以前不知都錯過了多少,所以現在能靜下心聽同修發言,當然偶爾還會起心,但現在它一出來馬上就能意識到。

二、向內找真正修自己

我身邊有學法小組,這些年一直堅持著,小組同修證實大法的事沒少做,但不能做到真正修自己,遇到矛盾心性關看別人的時候多,長時間這樣就被邪惡鑽了空子,同修被綁架了,給講真相救度眾生造成很大損失。小組同修針對同修被綁架事件一起交流真正向內找,每個同修都找出自己的人心,自己的變異觀念,學法,發正念加持同修,絕不承認舊勢力對同修的迫害。在師父的呵護下,同修很快就恢復了自由。

我也是在這一過程中認識到應該真正的修自己。一次同修正在過關,我說了幾句,同修受不了了,情緒很大。我好像下不了台,我自己也很自責,我怎麼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要求別人呢?我應該多一些理解和寬容,慈悲的對待自己的同修。那以後遇到矛盾我就看自己,向內心裡找。

記得一天去參加學法,同修很不高興沖我說一句。我當時真覺得哪兒跟哪兒,沖我發火。當時想到師父的法,心裡馬上坦坦蕩蕩的。又一想同修還氣著,那可能是被邪惡干擾了,立即在心裡發正念清除邪惡對同修的干擾。我們開始學法,一會兒那個場就祥和了。後來跟同修說到此事,同修說:你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我現在遇到什麼矛盾,心性關,不管怨誰,我首先找自己,看自己哪兒不對了,該修掉什麼了。眼睛不盯著同修的不足,而且經常看同修的閃光點。感到個個同修都那麼珍貴。由於自己的觀念有了轉變,我變同修也在變,減少了隔閡,增多了理解和信任。

三、修去自我,圓容整體

我在這些年的修煉當中,在師尊的呵護下,在同修的幫助下自己的思想境界有了一些昇華。但是由於自己有一顆不願操心的心,很不願意做整體上的協調。

從邪惡開始迫害以來,我地區一直沒有協調起來。由於二零零八年我地區迫害很重,原來能協調的也不出來主動協調。同修想把整體協調起來,救度更多眾生,找到了我。我自己感覺壓力很大,怕心重,而且也不知從何做起,還想,還是原來的樣子吧,有什麼事自己參與點意見就行了。很想這樣平靜,不操心,可是修煉路上哪有舒服平坦的路。不能及時提高上來,不想過關,求安逸;不想做就想躲,但是理智告訴我,這顆心是不對的。在矛盾和痛苦中,我反覆的問著自己;證實法的事你不做,你還是大法弟子嗎?修煉的路是師父安排的,怎麼能隨便改變?不敢面對這一切,自己在這痛苦中掙扎很長時間。

師父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師父在這個世上啊,碰到的魔難,這個壓力,每天有多少萬件不止,誰也沒有動搖了我,動搖不了。」「所以,在修煉中,無論發生什麼樣的魔難,碰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能改變。」師父每天碰到的魔難多少萬件不動搖,而我碰到這點難就想躲,就想逃。通過學法堅定了正念,必須面對這一切,必須過好這一關,我開始向內找,主要是自己有怕心,怕受迫害的心。怕心表現在方方面面,面對面講真相時人多就怕講不好,做資料時怕機器壞,小心翼翼的使用著,壞了修怕麻煩……還在意別人說什麼(名譽心)。我也悟到,怕的不是我,是我後天形成的觀念和執著,加強了學法,發正念,很努力的排除這思想,有時還有,但已經很弱了。

自己也認識到這是師父給我自己提高心性,修去執著心的機會。在做的過程中去掉很多執著。以前同修有難我就躲著,保護自己(藉口安全第一)。九月份有兩位同修去發資料做救度眾生的事,被不明真相的人誣陷,被惡警綁架。我知道後主動了解情況,找被綁架同修身邊同修交流,找同修家人了解情況並鼓勵家人,共同營救同修。在師父的呵護下,整體正念中,兩位同修恢復自由,回到大法洪流中來了。

九月份末本地區有幾位同修被邪惡跟蹤,電話監控,有九位同修在同一天下午四點左右被綁架。我知道後立即通知同修發正念,分頭去了解情況,在做的過程中,師父鼓勵我要堅定。大法的力量使我有正念去找同修家人了解情況,曝光邪惡,共同營救同修,救度眾生。

我還有很多執著心沒有真正去掉,時常也會冒出不好的思想念頭和不好的觀念,這些我會在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去掉。師父講:「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最後,我要感謝師父給我的智慧和力量,感謝周圍同修對我的幫助和支持。我和其他精進同修相差很大,我要繼續努力,做好三件事,如有不對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明慧網第六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