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交流稿也是在證實法

同心


【正見網2009年12月12日】

記得自己在寫第一篇交流稿時,促使自己動筆的原因很簡單,與同修一起煉靜功,發現一位同修伸出的手心與手背動作相反,了解後得知她的一個遠在遼寧的親戚同修也是這樣的動作。我想這是一個不小的問題,十幾年的老弟子動作都不正確,教出的新學員動作肯定也不會標準,看來這還不是一個局部問題,為了整體考慮,應該寫出來刊登在明慧網上,以此來提醒同修。基於這個想法,從沒寫過稿的我象敘述經過一樣寫出了第一篇交流稿。

由於這次寫稿的初衷是為了給同修在煉功動作方面提個醒,心態中沒有摻雜個人的東西,過程中很順利,有了第一次嘗試,於是寫了第二篇交流稿。成稿後請同修幫忙給提提建議,最後提了一個寶貴建議:內容中黨八股太多。拿回來我仔細的找了一遍,心想哪有黨八股啊,我怎麼就沒發現呢?百思不得其解。就這樣經過一次次的磨礪,漸漸的走出了用另一種形式證實法的路。在修煉中,把自己所悟到的、看到的寫出來與同修交流,過程中按照師父在這方面講的法為基礎,不斷剔除糟粕的東西,逐漸的寫出了乾淨的對大家有促進作用的文章。

一、寫交流稿的過程也是修煉的過程

技能提升了,心性也要昇華。起初自己的寫作水平差的很遠,但是總想把自己所理解的看到的跟大家交流一下。人在修煉,修煉中就能反應出人心來,隨著個人技能的提升,自己的人心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放大。雖說自己的文章能夠刊登在明慧網或正見網上,算是對作品的一種肯定,但時間一長,自己又沒有意識到,逐漸的顯示心、歡喜心等證實自我的人心就會不斷的向外涌動,文章刊登了,沾沾自喜,沒刊登又生出企盼的心。

一次,自己寫了一篇關於形成整體的交流稿,投到正見網上基本沒有修改,可在明慧網上看到時已被「砍」下一半了。這時自己心裡有些不平了:明明整篇內容都是闡述圓容整體如何重要,怎麼能刪去一半呢?後來自己到學法點集體學法去了。學完法後冷靜的一想,這不是自己的人心在作怪嗎,不同的網站是面向不同人群的,只考慮自己的感受,總想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這不是應該要去掉的人心嗎?這樣一想,在以後的投稿中能夠設身處地的站在編輯同修的角度上看問題了。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講到:「因為那種境界的提高也是把生命對這種技能的認識與法溶在一起的,在認識中提高,也是無止境的向上攀登。」「高層空間的組成粒子更小,聲音的場也是由微觀物質粒子構成的,音樂更加悅耳,顏色更加美麗;一切物質都是高層微觀粒子構成的物質,是低層空間生命找不到的;作品與技能更加高超、更加神奇,生命的提高是境界與技能共同的提高,是自己在不同境界中認識的提高。」「在相當遙遠的一個巨大天體中那些生命的提升啊,和你們所在天體體系中生命認識的相差甚遠,他們是以技能、以技能不斷的向上攀登這種方式維繫著。當然更高一層的神也把低層能不能發明出東西來、能不能有所創造溶在了他們境界的提高中,他的境界能提高就讓他開智開慧,就讓他有所造就、有所創造、有所提升,提升之後他能夠不斷的認識到自己是因為自己的道德提高才得到的、是因為自己的境界高了才能夠有這樣的提高。整個一個無比巨大的體系都是在這樣的追求著一種技能在提升。」大法弟子在正法期間,選擇以何種方式去證實法、救度眾生能是簡簡單單的嗎?看上去自己用筆或用其它形式證實著大法,那裡面不是有自己的責任、自己的誓約在裡面嗎?過程中遇到矛盾了,還講什麼這不符合自己的感受,那不符合自己的心願了。修煉是不講條件的。

二、寫交流稿也是在證實法

個人理解,每次成稿都是在修煉狀態穩定時完成的。表面看,自己的文化成度不高,也沒有經過寫作方面的訓練,當發現一個問題需要寫出來交流時,領悟的法理會源源不斷的湧現。如果自己的正念不是很足時,想寫也寫不出來,那時自己的人心重,空間場不淨,全被世間物質給障礙住了,寫出來也詞不達意,領悟不到深層法理的內涵。

在寫作過程中,有一個細節值得一提,初期寫出的交流稿總是「我」如何如何,強調自我的東西很多,從學法中領悟到 「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精進要旨》<清醒>)中的法理。寫作中提到優點時,儘量隱去自我,找出不足也是為給同修提醒,這樣能更多的抑制證實自我的心。

修煉中,根據每個人自身的因素,層次、心性是不同的,就像給一個常人講真相,給他講神佛,以及高境界中的法理他是接受不了的,真理再對,在他那裡也會牴觸,因為是他自身的物質場把自己給擋住了,高於他所在的境界他是不相信的,所以就要先講一些接近常人的道理,一點一點的往上帶,往縱深延伸。把這個做法應用到寫交流稿中,交流稿顧名思義交流修煉心得,起到相互提醒與促進作用。寫稿中也要考慮到,理性認識也是逐漸往上走的,一下寫出一個大道理,對於還未達到此境界的確實不容易接受,所以由淺入深的展開來講是很必要的,因為寫交流稿是要讓別人能夠在如何理解自己的作品中有所幫助,達到相互提醒的目地。

正念很強時,把自己所在層次領悟的法理寫出來,這本身就是在證實大法,因為那是一個大法弟子在按著大法的法理不斷的同化法、修正自己,這樣大法就給其能力與智慧,大法弟子又把大法賦予自己的能力在世間展現出來。此時,不但在世間表現出神聖無比,就是在上界生命看來都是無比的殊勝。

在初期寫稿過程中認識到,自己利用這方面的能力投稿是在支持大法網站,在以後的修煉中逐漸體悟到,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每一個人所從事的項目都不能單純的理解為是某一個體獨立能夠完成的,支撐他背後的因素包括大法與同修等方方面面。那既然我們是一個整體,就不能說這是你的事,那是我的事,把每個項目無形的間隔開。大法賦予了自己這方面的能力,就要充分的利用好,以此能更好的證實大法、圓容整體、救度眾生,準確的說這是大法弟子的責任。

以上是自己對寫作在修煉與證實法中的一點淺顯認識,不足之處,還望同修給予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