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同修消業住院與放下生死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23日】

近一個時期,周圍又有幾個身體消業的同修住院了。很久以來,我對此事的認識只是停留在一種感性階段,認為大多數住院的同修可能學法少,多數是老年同修,悟不到而被邪惡鑽了空子。可是,後來發現問題並不是那麼簡單,這裡的關鍵是消業(或消大業)的同修是否法理清楚?也就是對師對法是否堅定和能夠放下生死。因為在神的眼裡是沒有住院和死的概念的。

從我們修煉那一天開始,我們都在談論放下生死,而死在人間最基本的表現就是有病――大病――住院――死。人們很習慣這種思維方式,想改變這種觀念真的需要一個很長的在法上扭轉和歸正過程。而師尊期盼的是讓我們從骨子裡改變這種千百年來形成的「人」的理。為此給我們講了許許多多這方面的法。其實,真正的堅定師父堅定大法,這個病業關是能闖過來的,這也是每個人的共同體會。闖不過來的,只能是修煉上的一個污點,最起碼自身的狀態和境界還沒有達到法的要求標準。

身邊有一個老年同修,在她消業挺不住時住院了。期間,她的左臂上顯現出銅錢大的一個紫塊,親人和醫生開始還以為是誰掐的。可是,漸漸的這個紫塊變成了一個清晰的萬字符,周圍一圈是小的太極和小的萬字符,真是一個完整的法輪圖形。可是她沒有悟到這是師父對她的點化,依然打針輸液。幾天後,忽然昏死過去了。搶救過來後,修煉的家人問她:「剛才你到哪去了?」她說:「我到另外空間去了。」「看到什麼了?」「看到師父了,我就坐在師父左側。」「師父說什麼了?」「說我修的太差勁。」其實,每一個消業住院的同修,是否在這一點上都有點差勁呢?都讓師父著急或沒有達到大法所要求的標準呢?儘管有舊勢力的迫害和複雜的自身原因,如果正念強而心「一橫」的話,是能闖過去的。

幾年前,當一場大「病」突然而至時,我感覺那一刻自己生命的脆弱和不堪一擊。當時家裡一個人也沒有,「要是馬上死了,親人都不在跟前。」一種恐懼和驚慌像迷霧一樣不斷左右著我。可是,我腦子裡十分清楚:是舊勢力想取命來了麼?還是自身病業大關來了?不管是什麼,都休想擋住我!師父和眾神就在我身邊,宇宙中所有大穹中的神都在清晰的注視著我此刻的一思一念!我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我能行!一定能闖過去!」於是,我一遍遍的背《洪吟》裡的《因果》:「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 TM心消業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時間過去了似乎很久很久,可是,當我吃力的睜開眼看錶時,才過去了五分鐘。那一刻,雖然我的肉身到處疼痛而一點也不敢動像死人似的躺在床上,而我的意識卻十分清楚,我就想:有師在有法在,你們誰也動不了我!動不了我!汗水濕透了全身,眼睛費很大勁才能睜開一點。強烈的正念在我忍受表面疼痛的背後,思想的深處似乎有一種輕鬆和愉悅感。然而,就在這時,我感到在很遠處有如天大的一片魔雲慢慢向我壓來、壓來……魔雲中似乎有一隻巨大的爪慢慢伸向我的臉。我清晰的感受到那片巨大的魔雲給我帶來的巨大驚恐和肉身的壓力。我有些喘不上來氣,而我的靈魂似乎顯得很小很小,一下子就能被它抓走。可是我的「念」卻非常剛毅:「你動不了我!你動不了我!」那隻巨大的魔爪快觸到我的鼻子尖上了,停頓了一會兒,便慢慢的離去了。不大一會兒,我的汗也消了,身體也不疼了,坐起來活動活動身體,也能吃能喝了。這次生死大關闖過來後,我有一個深深的體會:當病業來臨時,不是一下子給你弄糊塗了,最起碼給你一段意識「清晰」的思考時間,讓你在大腦清晰時看你選擇的是大法還是人間的醫院?對法是懷疑還是堅定?這短暫的瞬間非常關鍵!一切都取決於那一瞬間。如果你對大法不堅定而稍微猶豫,或者動一點「醫院」這個念頭,馬上就會病情加重把你拖到醫院裡。那個生死考驗是絕不含糊的。

一旦住到醫院裡,醫生會說出一些病情嚴重使你驚恐的話,再給你開藥啊, 打針啊,輸液啊……在這一整套的忙活中削弱你的正念,讓你進入「常人」這個治療狀態中。當你真的認為打針、吃藥能解決你的問題時,那時你真的就在「常人」中了。這時最高興的是舊勢力,它們終於抓住了你對師對法不堅定的把柄,而加倍的迫害你。一個同修對我說:「某某同修住院了,當她有點正念要出院時,醫生就說:『你的問題很複雜呢,等我們會診一下再說。』可是,會診後保證是病情嚴重,總是拖著不讓你出院。有一次,有兩個大夫給她治療時,用力揪她的頭髮,拍她的臉,揉來揉去。那動作不是一個大夫在文明的救人,而是粗野的禍害人。特別是那笑聲,有點像電視裡魔鬼那種猙獰的奸笑,讓人渾身發麻。當時同修感覺那兩個大夫不是人,真的就是魔鬼。以後每當想起來他們那種笑聲,心裡還有些害怕。她說我再也不去醫院了。」當她在不斷學法精進時,身體狀態也越來越好了。

寫到此,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多年前,我們本地一個常人得了癌症。醫院判了死刑,壽衣都穿上了,家人都準備給他辦後事。在這生命留去的關鍵時刻,一個親戚同修趴他耳邊說:「只有法輪大法能救你的命!你信嗎?」他睜不開眼,只是微微的點頭。於是,同修給他放師尊講法錄音帶。就這樣一盤一盤的放,他的病情在急速的好轉:由睜開眼到能喝一點牛奶,由躺著到下地扶著能走……最後他說:「出院!回去學大法!」至今,這名同修還在大法中修煉。相比之下,我們在大法中已經修煉了多年的同修卻在過病業關時把自己等同於常人,這是多大的反差呀!同修們誰都明白,醫院所謂的治病只不過是把那個「業」往後推了,那個業還在,早晚都得自己去承受,為什麼不能牙一咬、心一橫,我就按大法的要求做!去留有師父安排呢?師父說:「有些學員學大法之後碰到很多魔難,如果你不修煉,那些魔難就會使你走向毀滅。正因為修了大法,這些魔難提前來了雖然受到的壓力很大,對心性的考驗很難過,有時過的關也會很大,可是畢竟這些魔難都要過去,都要結帳,都要買單。(眾笑)這不是大好事嗎?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正法進程之快,在過病業關這個問題上給同修「補課」的機會越來越少。我們真的不能輕視。那天,一個同修跟我說:他在開的小店裡按了一個紅外線監視器,晚上,想試試監視器的效果。關燈後,他在監視器下走過,發現螢幕上顯示屋裡到處都是清晰的萬字符和法輪,特別是身體周圍更多。而自己的身體是透明晶亮的。這個現象說明正法進程真的到了表面,同修身體的修煉在另外空間裡已經很完美了,不能再用常人醫院那些打針啊,輸液等這些東西去污染了。過好每一天的關,把握好每一次心性提高的機會,放下生死,真正達到新宇宙生命的標準。

一點淺顯的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參考。不對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