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風雨中的感恩

想他


【正見網2010年01月08日】

孔子曰:三十而立。1999年對於28歲剛結婚的我來說,感覺還是小青年、幼稚的什麼都不懂。雖然參加工作小有成績,修煉也三年了。

七二零後,降職成了普通的員工。2000年到北京上訪被非法綁架到拘留所後被單位逼寫不修煉的保證書,就辭職了。事業單位的鐵飯碗被家族看成如天大的好事就這樣被我輕易的仍掉了,他們震驚了。就像天捅了個窟窿一樣:勸說我如何如何,母親下跪,父親的朋友講,你家放衛星了。父親更是暴怒:你小子,看你有什麼能耐。怎麼樣活?妻子也是同修,我倆什麼也不管也不想,就自謀生路了。一年多的工作經歷告訴我大單位進不去,因為城市小,一打聽都知道我學功,誰也不敢要。而小單位利用我的特長籌建完畢後也不用了,因為他們要減少開支,就變相辭退了。這中間又被壞人綁架了兩次,一次非法綁架到看守所。生活的困苦不說,精神上壓力很大。

困難的時候一同修的丈夫開了工廠,介紹我在辦公室干,生活穩定了。三年的工作老闆是滿意的,但最後由於聽信廠長的風言風語想不用我,我看出苗頭就辭了。辭職後老闆又找我,說我以後想打算乾的建材生意如何的不行,他的朋友在旁邊勸我回去。我知道老闆的意圖,也深知老闆對我有恩,雖想回廠但考慮老闆不明確叫我回去,而自己主動提出,未免也太沒骨氣。因此也沒表態,雙方僵持著誰也不開口。最後我沒回去,而工廠一年後也倒閉了。

自己銷售建材時,不抽菸不喝酒,不送禮不搞不正之風,所以乾的很辛苦。在奔波中偶然碰到了同學,他經常購買建材並且也學大法。從此在生意上他默默的給予了我無聲的支持。這是基礎!在這個基礎上使我這個不是做生意料的白面書生沒有壓力的寬鬆的推銷建材,能賣多少是多少,不過分的追求,能解決生活就足矣了。

有了點積蓄後我把舊房賣了,偶然換到了一個能增值十多萬元的新房。看著大海心情起伏又寧靜;望著高山巍巍壯觀、肅穆莊重;俯看紅瓦白牆蒼松翠柏參差其中。美麗的風景使得親朋好友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沒有很廣的人際關係銷售建材是很難的,並且收貨款也累。三番兩次的跑,十遍八遍的才能要回帳,這是真正的大陸現狀。欠錢的是大爺,要錢的是孫子。跑斷腿才能要回錢。由此我想改行,這時聽說古董賺錢,就想收古董。但自己不懂,就跑到古玩市場邊學邊干。到了市場,不小心把一個貨主的小玉器打碎了,賠了人家十元錢。心裡感到彆扭,就想可能不該改行。但我放不下,還是繼續干。為了節省開支到鄉下的姨家住,直接到農村收古物。跟著修電視的姨夫到村子轉,不懂的東西模糊著買,好東西碰到的很少。因為收古董的小販子早已收遍了,古物已很少了。當時《九評》發表不久,就想我收古董的真正目地是啥,還是不能忘記叫父老鄉親了解真相。明白後我複印了很多資料,邊收古董邊把資料放到各家各戶。那次到鄉下收到了兩件完整的古物,一件是清朝嘉慶、道光年間生產的民窯纏枝紋青花尊罐,器型古樸典雅,青花淡雅文靜,賞心悅目、很養眼。另一件是民國時期的日本貼花青花大盤,直徑30公分長,畫松竹梅,兩兩之間分別寫著一句詩,分別是:「已陵人望洞庭秋,日見孤峰水上浮」 「晚來一雨覆銀河,如水新涼吹碧荷」 「聞說神仙不可接,心隨江水每修」。

這兩件古物雖不是很稀少,但能收到如此完整品相沒有一點瑕疵卻不容易,並且年代久和有意義的修煉詩,真是太難得。瓷器一殘就不值錢是這行的口頭語。看著它們我就想起師父,雖然自己放不下,但師父看到我正念正行還是給予鼓勵。

慢慢的明白了古玩這一行,沒有三兩年的時間很難弄懂,並且效益也很慢。有一次到古玩市場被車撞倒踩了別人的東西,貨主和我發生爭執。事後決心不幹了,收起我對古物的喜好心,重新干起了建材銷售。

今年初妻子想改行,經考察後決定一起做。我們到外地學習後,閒暇時到旁邊的古董市場轉悠,不自覺的買了兩個碗和一個杯,畫面是青山綠水閒雲草房孤舟老翁,一派天人合一的風景,吸引著我買了回家。觀賞著碗和杯想到這個生意肯定能行,這不是表示有飯吃有水喝嗎?

回到當地,當我和已同意轉讓小店的老闆交涉時,他變卦了,加錢還是不行。父親建議在他附近自己開,我考慮還是和氣生財。當初是此老闆讓我明白這行生意好,如果對著幹在道義上講不過去,生意上會兩敗俱傷,所以把此想法誠心的同老闆講,他同意轉讓。第二天他被房東趕出去(因為房租的事情),如果沒有這碼事,他還是不轉讓的。這是事後他告訴我們的。

小店和建材的生意都在順利的進行著,父親開始另眼看待了。他想開的工廠叫我給起個名字,資金也需要我的幫助。

驅車奔跑在寬廣的大道上,耳邊迴蕩著《法輪大法好》《為你而來》的歌聲;心中升起的是感恩的浪潮:跌宕起伏、洶湧澎湃……山高,不能刻師之威德;海深,不能藏師之慈悲。因為、山與海都在地球!而師之佛恩,卻瀰漫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無所不包無所不在!

生之於父母,育之於師也;十年的風雨,永遠的感恩!不僅僅是生活上的,修煉中的點化更是時時的,不斷的啟悟著對大法的理解。

孔子曰: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不逾矩。在大法的同化下,十年的風雨中,有著自己的體會。並且還明白了其它的道理。

朋友啊!你可以不信,但可以走進大法試一試。反正不用交錢和物,義務教功,與你沒有任何損失。

對了,你得是真心的按《轉法輪》的要求去試試。說的和做的一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