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一念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2月10日】

那種比自己還要珍惜別人的感受是什麼?這麼長時間來,一直沒有明確的概念,沒有確切的詞彙來表達。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不經意的回首中,看到坐在電腦前的同修,如此的安寧。我想到,在國外的這段時間,他對我的始終照顧,修煉的路上經常不斷的提醒,對我陷在某個困境中,給予我不盡的幫助,耐心的和我交流,切磋法理。我對他心裡一直充滿感激,因為從他身上,我深深感到同修的慈悲。

我有次帶著歉意問他:以前經常頂撞你的想法,你好像從來沒有放在心上?同修笑笑的回答:因為心裡總存著那麼一念珍惜,希望大家都好。同修們天南海北的聚在一起很不容易,所以就想好好的珍惜。

現在明白,那種珍惜的感覺是舍,捨棄被慾望貪婪占有的心,給予別人。願為了一切都好,而心甘情願的付出。

因為這珍惜的一念,讓自己的眼睛更加透徹,看待生命更加真實,細膩和微觀;因為這珍惜的一念,來自多少神的慈悲和憐憫,來自多少神,為了生命的得救,苦心造就了繁華大千。

也許,珍惜一念,就是珍惜一個世界;也許,這珍惜一念,來自久遠的承諾。

想想修煉的過程,恍然領悟:原來珍惜的感覺,就是把生命銘刻在心裡永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